Shoot

【Clarke×lexa】【原剧向】【小浣熊大脸猫】世间安有双全法(一章完)



从朝夕相处的克拉克身边离开。
平时这念头只是想想几乎都令莱克萨无法忍受。但现在,她正在这么做。
握紧手中的刀柄,莱克萨假装没看见克拉克眼睛里的绝望,只是留下一句:“祈愿再会。”便毅然决然地转身。
迈步而行前,莱克萨闭了闭眼睛,又再睁开。

亲卫们一拥而上。副将低声地向莱克萨请示着部队撤退的路线与去向。
还能去哪里呢?天山内外处处暗藏杀机,唐家屯也已经几乎被山地人夷为平地。
只能是回转波利斯。


波利斯。

就在几个小时之前,莱克萨还在小心翼翼地询问着克拉克,战斗结束后是否愿意和自己一起回去波利斯。

“波利斯会改变你对我们的看法。”
而聪明的克拉克是这么回答的:“你已经令我对你们改观。”
这句话好似唤醒了莱克萨心里最柔软的部分。原来克拉克什么都知道。
莱克萨只觉得自己心头既充满了酸楚,又充满了甜蜜。站在克拉克身边听到这句话的那一刻,仿佛就是永恒。
而现在,提起波利斯好似充满了冷冷的讽刺意味。

莱克萨的命令被有条不紊地传递着。即使队伍中还夹带着刚才战斗中的伤兵和刚被山地人放回来的俘虏,但地表人的军队还是很快地重整了建制,后队变前军,快速而有序地从这座可怕的死亡之山中撤出。
很好,这还是那支莱克萨亲手训练出来的军队。
可是今日不同以往,见到自己的命令被如此快速坚决地执行,莱克萨的心里一点喜悦也无。
只是因为多走一步,就离克拉克又远了一分。

副将终于忍不住上前:“司令官,请允许我为您包扎伤口。”
莱克萨一惊回神,才发现不知何时起,佩刀已然出鞘,自己的手不自觉握在了刀刃上而不自知。
黑血顺着刀刃流了下来,已经一滴滴地撒在了莱克萨来时的路上。
莱克萨停住脚步,回首望去,后路漫漫。
如以我血为引,克拉克,你会愿意跟随我而来么?

休息的号角在莱克萨的授意下吹响了,地表人的队伍缓缓停了下来。
此时队伍已经到了天山山脚,夜,也已经越发的深了。
莱克萨独自站在一角,任凭山风猎猎,吹动着身上的战袍。

这短暂的独处时间也很快就被匆匆前来汇报的副将打破。
林肯击倒了看守,一个人回天山地堡去了。
有那么一瞬间,莱克萨甚至有点羡慕林肯。
身上没有那么多的责任和托付的人,才能这般毫无牵挂地追随心之所往。
但她很快便收敛心神。此刻自己与山地人的盟约并不稳固,而林肯此去,或将引来山地人对部队的追击……
她冷着脸下令:“一,全军停止休息,立刻开拔;二,林肯且让他去吧。日后若再见到,格杀勿论。”
副将跺了跺脚,径自传令去了。

开拔的号角再次响起。
而莱克萨正在等待的消息,也终于传到了她的耳边。
克拉克已经进入了山地人地堡---那个可怖的必死之地。
莱克萨抿着嘴唇,一言不发。
这就是克拉克。她从不抛下任何一个人。

“别管我!”莱克萨说。
“不可能!”克拉克说。
克拉克向宝拉连射几枪,救下了受伤的莱克萨。即使那时两人还敌我未分。
同生共死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此刻,却已是咫尺天涯。

而莱克萨呢?在克拉克最需要莱克萨的时候,莱克萨干了什么?
莱克萨垂首看着自己手上的黑血。
这夜之血脉,使得我做出了对我的族人最有利的选择。即使,这选择意味着对我内心的背叛。
这夜之血脉,使得我身上肩负着的太多责任与负担,让我无法像林肯那样轻易转身,与你共死。
但若易地而处,若拥有夜之血脉的人是你,克拉克,聪明如你,又会如何选择?

世间安有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