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Clarke×lexa】【原劇向】【小浣熊大脸猫】I won't see you(一章完)

    和方舟人与山地人的小小囚室比起来,莱克萨用来关押瓦黑达的监狱可好太多了。

    不,这甚至称不上是一个监狱。如果不是门口挺立着两名又高又壮的看守,这简直就是一间豪华的酒店套房。

    而且克拉克敢打赌,放眼整个波利斯,比这里条件还好的酒店套房应该屈指可数-------屋子里遍布着蜡烛,并且三五成簇,映得室内如同户外般明亮;桌子上的餐布摆放得整整齐齐;丝质睡袍放置在了铺满着柔软毛皮的床上;独立浴室里甚至能放出洗澡水来。

    即便这里再豪华,毕竟也是莱克萨囚禁自己地方。

    监狱就是监狱。先是困住你的自由,进而再困住你的心灵。

    想到这里,被莱克萨背叛的那种愤怒感再次涌上心头,灼烧着克拉克的心脏,久久不去。


    克拉克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这几个月的野外生存已经让克拉克学会了先活下去保全自己,才能予以反击。

    事到如今,再痛骂莱克萨也是无济于事。有骂她的力气,克拉克还不如想想如何自救,从这里逃脱。

     边持续着谩骂以迷惑门口的卫兵,克拉克边飞速地查看着环境,寻找可以脱身的方法。

    绕着房子转了一圈,克拉克几近绝望。


    那被卫兵牢牢看守住的大门,是唯一的出口。

    而两名高大的卫兵克拉克也认得。他们隶属于莱克萨亲卫队,对莱克萨极为忠诚。

    朝阳台下看去,这楼至少百层。想徒手攀下楼去基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浴室的墙角湿漉漉的,水汽濛濛。从这里凿墙而出?如果有点称手的工具,如果隔壁是间没人看守的房间,那应该还有点微不足道的希望。

    

    房门处传来了响声。

    克拉克警惕地双手握拳,站直了身体,对着门口怒目而视。

    门果然开了,进来的却不是莱克萨,而是一个小女孩。

     小女孩端着一个大大的餐盘走了进来,将餐盘放在了桌子上。冲着克拉克鞠了一躬:“大人,请用餐。”

    小女孩说完了就退到了一边。她昂首挺胸,双腿挺立,双手背在背后,俨然一个小小的地表人战士。

    小女孩目测还不到十岁,大大的眼睛活泼灵动。对着这么一副稚气可爱的面孔,克拉克肚子里的怒气好似烟消云散,不吃饭的赌气话语也无法说得出口。

    克拉克扫了一眼餐盘。餐盘丰盛极了,摆满了许多食物,更有不少是克拉克爱吃的。

    克拉克心里动了一下。

    地表人与天空人联盟一起去攻打天山已经是好几个月之前的事情了。

     那时自己只是与莱克萨同行了几日而已。

     她居然还记得自己的口味。


     哦克拉克!要记住天山之役最后是莱克萨亲手撕毁了盟约,背叛了自己。是莱克萨!使得自己毫无选择,不得不亲手拉下了毁灭山地人全族的扳手。也使得自己变成了地表人口中的恶魔“瓦黑达”。

     绝对不能原谅莱克萨!绝对不能!


    小孩子毕竟只是小孩子。虽然不再言语,但时不时向克拉克瞄过来的好奇眼神已经出卖了她。

    克拉克迟迟不动餐盘里的食物,小女孩有点着急,再次催促:“大人,请您用餐。”

    克拉克笑了。她在桌前好整以暇地坐下:“你能先回答我几个问题吗?”

    于是克拉克知道了:这孩子名叫赫儿,她的妈妈,是“司令官的厨师。”而她本人,则“司令官住在这里的时候,每次都是我给司令官端来餐盘。”大人必须把食物吃掉,否则的话“如果我没有照顾好大人,我今晚也不能吃饭。”

    居然利用孩子!真是卑鄙无耻!


    莱克萨的这一招看似无耻,却很管用。

    克拉克爽快地将餐盘中的食物全部取出,又热情地邀请赫儿与自己共进晚餐。因为“这里的食物太多不能浪费”。

    克拉克的热情被赫儿坚决拒绝:“司令官从来都是一个人吃饭。我每次只负责把餐盘送来,再取走。”

     “那……我吃饭的时候,能陪我聊天吗?毕竟你的任务是照顾好我。”

    “当然可以。”


    到底还是个孩子。克拉克的大部分问题赫儿都不知道答案。她知道的有:从今天起她负责照顾好大人。包括:每日给大人送来三餐,将大人的衣服送去洗涤,帮大人传达口信等等。

    

    就在两人这一来一往的聊天中,克拉克终于吃完了饭。

    “味道好极了。谢谢你妈妈做出了这么美味的晚餐。”

     克拉克收拾好了餐盘,递给赫儿。

    “当然美味。我妈妈可是司令官的厨师。”赫儿自豪地说,“现在,请大人把切牛排的刀子也放在餐盘里吧。”

      强将手下无弱兵。看着赫儿人畜无害的笑脸,克拉克这才明白,为什么赫儿被指定来照顾自己了。

     “据说大人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人。要很仔细很仔细地照顾好。”

    克拉克将袖口里的牛排刀抽出来丢在餐盘上:“你很不错。司令官肯定很喜欢你。对了,刚才你说可以帮我传达口信?是要传达给司令官本人的吗?”

    “是的!大人是要传达什么口信呢?”

    看着赫儿兴奋得闪闪发光的小脸,克拉克淡淡地说:“就传这一条吧------我这辈子都不想见到你!”

   

     收起那把刀子的时候,克拉克不是没有幻想过用它割开莱克萨的喉咙。

     是你!逼我亲手杀死了所有山地人;是你!使我坠入了痛苦的深渊;是你!让我离开亲人自我放逐……你!莱克萨!我恨你!比起憎恶我自己,我更恨你!你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夜深了,楼内的喧闹声慢慢归于平静。克拉克房间里蜡烛的烛光,也似乎更明亮了些。

    门外传来亲卫们响亮的问候声:“致敬司令官!”

    熟悉的皮靴声自远而近,停在了门口。

    克拉克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

    那脚步声略一停顿,便又行开了。

    亲卫们的问候声又传到了克拉克耳里:“再见司令官!”


    脚步声最终停在了隔壁。

    “晚安司令官!”亲卫们的呼声,就在这暗夜中一圈一圈,荡漾了开去。

                                            (The end)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