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小炮仗,小苹果和电线杆儿的一个美好下午(411前)


又是一个无所事事的下午。


无聊得让人有些烦躁。


肖抬头朝对面的里斯挑挑眉,对方立刻心领神会,与肖同时放下了手中正在擦拭的狙击枪,慢慢直起身来。


电光石火间,肖d和里斯同时抽出了后腰的配枪,开始大卸八块,然后组装。


几乎同时完成,同时插回腰间。


“啪啪啪”的掌声响起,提醒着他们这安静的地铁站进来了第三个人。


肖脸上那一丝隐约的笑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跃跃欲试的兴奋。


“根,你的神今天没有给你任务么?还是说,你现在需要一个帮手?”


“噢,不!今天没有任务。”面对肖,根又浮现出了她那戏谑又可恶的笑容:“上帝认为人类有时候也是需要休息的,所以才创造了星期天,不是么,亲爱的?”


“好吧,随便了。”肖耸耸肩,又拿起了她的宝贝狙击枪开始擦拭,失望的神情溢于言表。


根迈着猫步走向肖:“亲爱的,我难得有空来看看你,你却毫不热情,可真叫人伤心呢。”


“你敢说你来不是来看住我?怕我出门暴露自己?至于你,”肖朝着里斯的方向冷哼,“你敢说这位疯人院小姐一来你还要呆在这里?两个看守似乎有点浪费呢不是吗?”


根和里斯互相交换了一下眼色,看来这位小炮仗又到了“按捺不住性子”周期了。


 


“亲爱的,我们在一起会很好玩的,你可以教我搏击术,这样下次我再看到那个可恶的马婷娜,就可以拧断她的脖子了。”


“你?”肖上下打量着根,就凭你这细胳膊麻杆腿儿?肖觉得自己简直要被根气笑了。


“嗯,根,我也觉得女士们应该会点儿防身术,依你的体型……”提起搏击术,里斯忽然来了兴致,长腿一跨,走到了根的身边,开始指指点点。


肖皱了皱眉。


当上了人见人羡的警探,居然还要自告奋勇地来指点瘦麻杆儿的搏击术?


“喂,里斯,我忘记告诉你了,在陆战队的时候,我的搏击术教官说可以作为范本。”


“是吗?无论在军队或者在CIA,我可都担任过自由搏击的教官呢。”


 


小炮仗就是小炮仗,一点就着。


“里斯,我们来试一试,纯练手?”


根和里斯交换了一个胜利的眼神——小炮仗,成功地被转移了注意力。


 


“亲爱的,要记住哦,我可是永远站在你这边给你加油鼓劲的。”根嘴上说得漂亮,人已经远远退到了芬奇的电脑桌边,长腿一迈就坐在了桌上,手里还变出了个苹果悠闲自得地啃着。


“准备好了吗?开始!”


 


里斯好像只是随随便便地站在那里,忽然间,拳头就到了肖的眉间,而且力大招沉,肖根本没法硬碰硬,趁势一个屈膝,像游鱼般从里斯的腋下滑了过去,膝盖朝里斯的腿弯间一撞。


里斯一个踉跄,手臂回转又是一记肘击。肖手掌在地上一撑,身体朝后窜出,堪堪避开了这一击。


未等肖站稳,里斯已经上来把她一把提起,微微一笑:“你输了。”朝地上一丢。


“我没输!”趁着倒下的劲儿肖的双腿已经绞住了里斯的腿,一用力,再高的电线杆儿也倒下了。


 


“精彩精彩!厉害厉害!你们这算……势均力敌?”夸张的颤音响起,头脑处在极端兴奋状态的肖这才慢慢回神。


肖第一个跳起来,把手伸向里斯。


里斯趁势起身:“嗨肖,很棒的比试。喂根,你还是跟肖学几招,她适合女士们的招式肯定比我多,而且又灵活又实用。”他接着看看表,“哎呀,我该去警局处理一些文书工作了,新来的警督你们知道,盯我盯得很紧……”


他长腿一迈,溜之大吉了。


 


“根,怎么样,准备好了要来学两招了吗?”隔着很远,根都能感受到肖语气里的笑意了。


这让她变得愈发的大胆:“亲爱的别忘了,我俩之间,一向是你负责打打杀杀,我负责貌美如花。不过,”根语气一转,“我当然愿意你来教我几招——想到能把马婷娜打得落花流水,我简直有点迫不及待了。”


 


 


                         ——————the end


 


 


 


 


评论(1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