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twins同人】【Sagil】绝代双娇(chapter 1)

(一 )冰与火

 


GILL平时样子冷冷的,很少笑。

小望跑来逗她:“GILL姐,你知道他们背后叫你什么?冰山美人!!”

GILL扫他一眼:“做事。”

已经走出好远了,小望还不怕死的冲着她背影说:“GILL姐你要多笑,多说话,刑事T组才会有前途。”

GILL转过身,手上多了一打文件夹:“你。今天之内,全部搞定。”

留下小望在原地哀号。

后来还是昕昕不忍心,先跑来戳一下小望的额角:“玩笑开到GILL姐身上去,你该。”又顺手将那打文件夹拿走一半。

小望下午这才交了差。

 

GILL回想起来,其实那天刚开始和以往的任何一天都没有什么不同。

早上刚起床的时候,一切还尽在掌握。

如往常一般,同居室友ggcc已经把早餐做好,摆在了桌上。

“GILL姐,快试下我的新手艺,合不合你的口味??”

平心而论,ggcc是个很不错的男生,英俊的五官,温和的笑容,一份体面的工作,无任何不良嗜好,关键的关键,他居然还很爱打扫卫生把屋子收拾得一尘不染。

八卦王小望说:“ggcc何止不错,简直是快绝种-------哎呀,这样的极品好男人GILL姐你从那里找来的?”

听了这话,GILL例牌瞪他一眼。

其实ggcc是从哪里找来的,GILL自己也糊涂。

刚毕业时候,异性合租正风行,GILL随手在常去的BBS上挂了个帖子,ggcc又正巧要找个离他公司近的单位,就跑来应征。

直到ggcc已搬进来好久了,才无意中说:“GILL姐你长得这么娇滴滴一个人------分租给男生哦……”

GILL也没说话,只把配枪朝桌上一拍。

ggcc就乖巧地住了嘴。

这就是合法佩带武器的好处了------谁说公务员没前途??

 

慢慢地,GILL觉得不对劲。

ggcc永远不出门,没约会,无论GILL何时回去总是有热饭热菜,家里也收拾得齐齐整整。ggcc本人更加是干净体面,仿佛随时随地都在准备着要接受女王召见。

如果非挑ggcc点儿小刺,那就是,作为一个男人,ggcc有点儿奶油气。他有时会躺在沙发上一边敷面膜一边和GILL讲些小明星的八卦,高兴起来还和GILL用娃娃音撒个小娇。

即使GILL不答话,他也一样自得其乐。

 

即便这样,ggcc也还是难得的。

有时GILL觉得,就这样生活,也挺不错。

如同现在这般,GILL在吃早餐,ggcc就坐在对面盯着GILL,嘴里还象个孩子般直嚷嚷:“怎么样?好吃么?GILL姐你笑了,看来我的新手艺成功了,OY~~~~~~”

GILL看看餐盘,又看看他:“你搞什么鬼?”

ggcc说:“GILL姐你不知道,你也太难得笑了。其实有件事我早就想和你说了,但又觉得在家里说不正式,不够尊重你。这样吧------下午三点,王子吧见,不见不散。”

他说完还冲GILL挤挤眼。

GILL例牌不答话,ggcc就跑过来,搂着GILL的肩膀说:“GILL姐最好了最疼我了,很重要的事哦,来吧来吧~~~~~~~”

听得GILL不由得身上一抖,拍掉他的毛爪:“怕了你。”

ggcc出门了,出门前还骚包地给了GILL一个飞吻:“对了,穿漂亮点哦。”

GILL又是身上一抖。

 

到了警局,拜关二哥的时候,身边的小望例牌喃喃说:“无惊无险,又到五点。”

GILL瞪他一眼;“给大假让你永远回家。好不好?”

小望笑嘻嘻看她:“GILL姐你今天脸上红粉菲菲,绝对要走桃花运!!!难道是ggcc终于开了窍,向你求婚了?”

GILL说:“昨天那件案子的REPORT,你做好没?”

小望一拍脑袋:“看我这记性!我去看看昕昕做好没?”说着一溜烟的走了,走到一半又折回来:“GILL姐你这条裙子真靓!!我就是奇怪,枪和证件你藏哪里去了?”

GILL顺手抄起个文件夹打过去:“找抽是不是?!”

“救命!!不敢了不敢了……”

昕昕含笑走过来:“小望今天又吃了豹子胆------GILL姐,这是你要的REPORT。”

GILL板着脸回到自己房间,想一想,嘴角抿一抿。

再想一想,嘴角再抿一抿。

终于起身,把百叶帘拉上。

 

一晃眼到了下午两点半,GILL开车到王子吧去。

刚把车缓缓停下,就听见有个女人凄厉的声音:“抢劫啊……抢劫……”

电光石火间,GILL看见一个黑色身影,朝自己方向狂奔。

GILL把握时机,大力打开车门一撞:“警察!!站住!!”

这年头的贼,全不怕死。那黑色身影在地上滚了两滚,又跳起来冲到街对面去了。

GILL不假思索跟着下车,把高跟鞋踢掉,正要跟上,被事主一把抓住:“小姐,算了。我的包被贼丢地上了。”

GILL急得一甩手:“警察!!”

等她摆脱了事主再跟上去的时候,脑子里急速的搜索着。

黑色T恤,蓝色仔裤,白色波鞋。

是他了!!!

“你给我站住!!!”

黑色身影回身看了一眼,忽然出手朝GILL一推,接着狂奔。

小子活不耐烦了是吧。

“CID!!举起手来!!”GILL大吼出身份的同时,必须出示证件加上拔枪瞄准-------在繁忙闹市的街头,这并不是个好主意。

但事实是,GILL正在这么做,并在对方迟疑地举起手来的同时,上去将手铐干脆利落地扣上:“抢劫,拒捕,袭警,等着上法庭吧!”

附近的军装这时候才气喘吁吁地赶到:“GILL姐,麻烦你了。”

 

 

等GILL再赶到王子吧,ggcc已经在了。

“GILL姐,这里,这里!!”

ggcc一见到GILL就大力挥手,连去洗手间整理的机会都不给她。

GILL只好走过去道:“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ggcc对GILL展开个大大的笑脸;“没关系没关系,其实我只是想把我的BF介绍给GILL姐认识而已。我们已经决定同居。所以,GILL姐你该找个新室友了。”

BF??同居??新室友???

火星撞地球,天崩地裂。

 

游魂般回到警局,GILL只觉得自己脸上都是僵的。

小望还不省事,拉着她说:“MANDAM刚才交代,只要GILL姐回来,就去她那里。”一边说,一边同情地看她一眼。

 

MANDAM  FOK的歇斯底里症又再发作:“钟督察!你看看你自己还有点警察的样子!你是什么人?你是CID的督察!CID的督察上班还穿裙子!穿裙子还要去抓贼!穿裙子去抓贼还被人拍下来放网上!现在连军装女警巡逻的时候都不再穿裙子!全警署的脸都给你丢尽了!回去写一份REPORT给我,详细解释下你为什么在闹市区穿裙子去抓贼!!NOW,OUT!!!”

 

晚上GILL回到家,郁闷上网,打射击游戏发泄。

一枪一个,全部暴头。

暴得连联机的网友火柴头也看不下去,跑来MSN上问她:“今天没事吧?”

GILL以前打游戏,从来只是喜欢单打独斗,没有想过组小队。还是这位火柴头主动跑来搭讪:“冰冰糖,这么可爱的网名,打起游戏却这么猛。”

GILL不理他,他却又笑嘻嘻的说:“我是新手,打的好烂的。不如我们组队,我以后就跟着你混得咯。”

GILL也就无可无不可地同意了。

很快GILL就发现,火柴头其实是个心思缜密的人。比如,他能很快找到那些隐藏的分数,还有那些隐蔽的捷径。再比如,有黑枪打来的时候,他永远在GILL的身后,替她解决掉那些麻烦。

和他一起游戏,GILL有种很安全的感觉。

游戏打多了,GILL也就慢慢的和火柴头熟络起来,经常在MSN上聊些游戏外的话题。

于是GILL发现,原来在网上,自己的话特别多,反应快不算,还会开玩笑。

典型的网上网下双重人格。

 

不过无所谓了,现代人,谁没点心理病。

听完GILL的抱怨,火柴头说:“还以为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你爱这位ggcc么?先确定是否爱他再伤心痛苦也不迟。”

GILL先在心里默问自己这问题好几遍,才回:“我自己也不是很确定。只是生活里忽然没有这么个人存在,觉得很沮丧,做人很失败。”

火柴头说:“我倒不觉得你爱他。充其量,你也只是把他当弟弟。弟弟被人抢走,心里总是有点不舒服的------理解,理解。”

GILL和他说了这许久话,心里已慢慢静了下来。此刻听了他的分析,倒也觉得他说的有几分道理。但嘴上又不肯承认,只说:“你又知咯。”

火柴头得意道:“我对你如此了解,当然知咯。现下你就当他是个室友------好好好,是个很亲近的室友------室友跑了,再找一个就是了。你如此郁闷,真是所谓何来。”

GILL质疑道:“我怎么觉得你这话里带着笑意,你是在电脑后面偷笑吧?!”

火柴头回:“我真是服了你,不愧是CID,怎么象亲眼看见的一般。别郁闷了,我给你推荐个室友怎么样?你现在心灵上已经够痛苦的了,分担你的房租也许能减轻下?”

GILL:“对,现在我是迫切需要室友。但是还是要问清楚,你推荐的是谁。室友不是不能要,关键是素质。”

火柴头:“你能说出这话,证明你现在好象也不是很痛苦嘛。我妹妹,刚在英国读完书,一心要回HK做事。”

他一向少和GILL聊到自己的身世,忽然蹦出个妹妹,倒是把GILL吓一跳。

GILL问:“你家不是老早移民了?你妹妹持加国护照的吧?还稀罕回来和我们这些土著抢饭吃?”

火柴头叹道:“我这个妹妹,从小放在外面野惯了,主意拿得定定的。她说自己有颗中国心,毕业后一定要回去报效HK。老爸老妈说,管不了了,随她去吧。但我做大佬的,怎么能让她一个女孩子如此放任自流?”

GILL这时候才转过弯来:“话说得倒是很漂亮,事实是你想我做个卧底帮手睇住你个细妹吧?”

火柴头:“拜托拜托!!!”

GILL道:“你就是要我照顾人,我也得先知道她长什么样啊。照片传张来看看先。”

火柴头:“看看,哪有主动要美女照片的。不是我认识你这么久了,我要以为你是色狼了。”

还没等GILL想好怎么去骂他,那边已经传了一张照片来。

GILL点开一看,一个女生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笑起来鼻子皱在一起,露出八颗牙,样子倒是可爱的紧,只不知道性格怎么样。

GILL评论道:“你的照片我还没见过呢,怎么先把你妹妹的照片传来了。看样子很小啊,成年了没?要不要我去接机啊?”

火柴头说:“成年是早就成年了,接机也不用。就是我这个细妹,精灵古怪的事情太多,以后你就知道了。”

评论(1)

热度(7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