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twins同人】【Sagil】绝代双娇(chapter2)

(二) 警署?家?菜市!

 


 ggcc可能是因为和GILL说过了,自以为是过了明路,居然晚上也没回来,还好最后还算有点良心,CALL了GILL一声。

 手机响的时候,GILL正绞尽脑汁地在电脑上敲她那份倒霉的REPORT,偏生她又耳尖,听见电话那头传来的隐约的笑声,气得在心里骂ggcc简直是有了异性------不,是有了同性没人性!

 但她嘴上还得故作大方地说:“没关系没关系。那ggcc你几时返来搬家?需要帮手否?”

 ggcc笑嘻嘻说:“知道GILL姐你最疼我了,但我怎么好意思再劳烦大驾。明天GILL姐你返工时我回来收拾下就得咯。锁匙我放老地方。”

 GILL说:“随你吧。你知道我做哪行的,手机号码我不会换,有事尽管找我。”

ggcc感动道:“GILL姐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

 GILL拿着手机听他在那头唠唠叨叨地表忠心,自己心里也郁闷,这年头的优秀男生,怎么要不就早早的有了主,要不怎么就干脆成了GAY了。

罢罢罢,还是寄情于工作好点。

 

但是寄情于工作也不是那么好寄情的。

第二天,GILL两只黑眼圈返警署。拜关二哥的时候,小望昕昕他们见她脸色吓人,早已经远远缩在一边。

见GILL要回房间,昕昕狠命拽了小望的衣角一把,小望才怯生生叫住她:“GILL姐,MADAM说九点半全体人员开会。”

 GILL回心一想,无非是为了昨天那件案子,于是点点头。

 她心下暗自揣度,还是自己先去认罪的好,免得MADAM开会时激动上来暴血管。

 她先是拿了REPORT,想想又把证件端正别好,径直去了MADAM的办公室。

  敲门后听见里面传来熟悉的“COMING”,GILL就一脚跨进去,先行了一个干净的举手礼,同时嘴里宏亮地喊:“西区警署钟欣桐督察前来向MADAM SAY SORRY!这是昨天那件CASE的REPORT!SORRY!MADAM!”

 

 “扑哧”一声笑传来。

 GILL脑袋轰的一声,糟了,千算万算,没算到办公室里还有别人。

 今天真是丢人丢大发了。

她几乎是愤怒地朝声音来处看去,却先看到了那闪亮的八颗牙。

 

 MADAM可能也没想到一向倔强的GILL会主动跑来认错,先咳嗽了几声,才开口道:“GILL,你先把手里的文件放下,我来介绍。

“Charlene,这位是GILL,我们西区警署最年轻的督察。Charlene Choi,英国伦大高材生。一回来HK就投考了警察部。以总分前三的成绩主动要求来我们警署当差。现在的职务是见习督察。”

 

 GILL上下打量这位外国高材生。

 Charlene本人看上去和火柴头传给她的照片也差不了多少,就是比起GILL这样直接从黄竹坑出来的科班生,她们这些外国回来的,到底还是不羁了点。

 她并没有在MADAM 介绍GILL的时候给GILL行举手礼,而只是笑嘻嘻地向GILL伸出了手:“钟督察,叫我SA就行了。”

 GILL冷冷地碰了碰那只白皙爪子上的三根手指,然后转向MADAM :“MADAM,没什么别的事的话,我先出去了。”

 “GILL,你等一下。Charlene刚从学堂出来,上头决定,让她先在刑事T组见习一年。本来要在开会时候宣布,既然你来了,我就先和你说一声。”

 同时,那位自称SA的双脚一并,向GILL行了个标准的举手礼:“西区警署见习督察蔡卓妍,向钟督察报到!!”

 听在GILL的耳朵里,简直是讽刺。

 

  开完会,GILL回到T组,拍拍手把大家叫到一起:“各位,今天我们又有新同事加入。相信大家刚才都开完会都知道了。Charlene Choi,见习督察。这是小望,昕昕,耗子,KK,”她将T组组员一一介绍给SA,然后补充:“我们组还有个警长大V,现在出庭作证去了,等他回来再和你介绍。”

 等SA和同事们一一见过礼,GILL再指向一张空台子:“SA,你暂时先坐这儿,等过几天你的办公室装修好了再搬进去。”

 SA倒是不介意,一下子坐在了大OFFICE的桌子上:“我不要独立OFFICE。反正我是见习督察,坐这里和他们打成一片挺好。”

 GILL心想她到底是国外回来的,太不懂HK警队规矩。于是也不去理她,转过头去吩咐:“小望,KK。”

 两个下属忙正了正神色,胸脯挺得老高:“MADAM!”

 GILL心里有几分得意,面上却不带出。只是用下巴点点那个坐在桌子上的家伙:“以后你们暂时跟着MADAM Choi。SA,我等下把我手上的CASE分你一半,你先试着独立处理,有问题大家再开会。没问题了吧?没问题大家做事!”

 

 GILL面无表情的回了办公室,小望在她身后直吐舌头:“今天GILL姐比吃了火药还猛!”

 KK倒是直盯着SA看,过了一会指着SA大叫:“玫瑰岗小学! SA!我是坐在你前排的KK啊!小时侯我们经常站一起唱校歌的!”

 SA从桌子上跳下来,一把拉住KK:“你是KK?我还记得小时侯你老是哭鼻子,现在也当警察了?”

吓得KK一把捂住她的嘴:“这么久的事你也记得那么清楚,我真是怕了你了。晚上一起去HAPPY HOUR聚下------”

SA慢条斯理道:“平时怎么HAPPY HOUR都没问题,今天不行,今天我搬家!”

 她拍拍手:“EVERYBODY!明晚一起HAPPY HOUR!”

 大OFFICE里欢呼起来。GILL办公室的门一下打开了:“这是警署不是菜市!KK,你手上那件空中坠物砸伤人的CASE,REPORT写好没有?我要控方在法庭上百分百地盯死那个混蛋!!还有你,小望,那件入室抢劫案的伤者现在还在重症监护室!现在你还一副很闲的样子,要不要我从头教你怎么去查案子啊!”

 

 一片寂静声中,GILL吸了一口气,对SA点点头:“SA,你来一下。”

 等SA从她办公室出来时,手里多了一叠文件。

 她见小望和KK可怜巴巴地朝她看,SA顺手用文件K了小望的头一下:“做事啦!有事中午lunch时再倾!”

 

 下班的时候,GILL例牌从警局停车场把她的爱车开出来。眼看着车子出了警署的大门,她正想加大油门下去,忽然边上窜出个影子,吓得她一脚紧急刹车。

仔细看去,SA正在车头冲她笑呢。看她车子停了,SA倒也不客气,自己拉开副驾驶的门坐了进去,才慢条斯理地说:“先送我去酒店拿行李,再回家。”

GILL简直是从来没见过脸皮这么厚的人,当场就想发作。

 但转念一想,她毕竟是火柴头的妹妹,不看僧面看佛面,于是压了压气道:“哪间酒店?不过先声明:住在我那里,就要守我那里的规矩。”

  SA笑嘻嘻说:“你的规矩啊,火柴头全和我说了,你就放一百二十个心吧。”

 

 从酒店出来回到家,GILL在门口的小地毯下果然摸到了一把钥匙。看来ggcc已经搬走了。

 她想起以后再也不能在家里听到ggcc的声音叫“GILL姐,GILL姐”,拿那钥匙去开门的时候连插了几次才对准。

开了门,GILL随手把钥匙给了SA,道:“你是自便?还是??”

 

其实SA的东西也不多,两个大包就全部搞定。

GILL想这些国外长大的ABC到底没吃过什么苦,连旅行箱都是名牌的。

 看得出来,父母和火柴头一定都很宠爱她。

 SA看GILL的眼睛只在那箱子上乱瞄,笑着说:“GILL你眼光不错啊,我打了整个暑假的暑期工才够钱买的这箱子。”

 GILL问:“你打这么长时间工,你父母和你大哥就舍得?”

 SA笑嘻嘻回:“有什么舍得不舍得。我家一向这样,13岁就让我自己去寄宿学校,满18岁就直接丢出门自生自灭去也。再说了,我要是为了这些小事还伸手向家里要钱,自己也说不过去。”

 她嘴上说着,手里也忙个不停,把东西分门别类放得齐齐整整。

 本来GILL生怕她忙不过来,毕竟是火柴头托付的,想帮帮手。现下看SA一副一切尽在掌握的样子,她也就乐得回了自己房间。

 

 GILL刚把MSN挂在线上,SA就过来敲门,喊着:“GILL,今天我新居入伙,一起吃入伙饭了。”

 GILL一想不错,SA的入伙饭是一定要吃的。但是家里冰箱一向是ggcc在管,里面有什么GILL都不知道。她只好硬着头皮说:“要不,我们叫外卖也一样。楼下一家西餐厅披萨饼做的还不错。”

SA做出一副惊讶的表情道:“回了HK,谁还吃那些鬼佬吃的玩意儿?我已经安排好了,GILL你就等着吃吧。”

 

 GILL正奇怪着 ,门铃就响了。

 见到一群警署的同事拥进门,每人手里都拎着一堆菜,GILL才反映过来。

 SA还在那里得意洋洋地指挥:“每人做一个拿手菜。不要做多,关键是质量。”

 

 大V被赶去了厨房;小望和耗子直扑客厅里的那套花了GILL一万块的音响,据说是要连线唱K;昕昕和KK争着挤在SA的房间看她那些名牌包包-----

 GILL心想我在这里住了好几年也没请一个同事来过,她倒好,才来第一天就招来一群猴子。

 看来这个人就有这本事,把每个她呆过的地方都变成菜市,上午是警署,晚上是家里。

 偏生她自己还得意满满,跑过来笑嘻嘻和GILL说:“人多了,家里才热闹。热闹了,家才象个家咯。”

 那理直气壮的样子,倒象她才是主人,GILL反而是租客。

 奈何今天是SA的入伙饭,GILL也不想扫她的兴,只好说:“你们慢慢聊,我回房间。”

 GILL边走边想,火柴头说你精灵古怪,真是一点不错,同样是室友,怎么就和ggcc差了那么多呢。

评论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