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安樊】【掏心组合】loving you(chapter5)

(友情提示:此章可与第三章无缝对接。对第四章不适者可直接阅读此章)

(五)

那天凌晨,小美溜回2202时,被起床去洗手间的关关撞见了。
“樊姐,我们还以为你不回来了呢,Andy姐怎么样?”关关打着哈欠问。
“啊,Andy已经睡着了,我就回来了。”小美语气有点慌乱。
“哦,辛苦了,快点休息吧!咦?樊姐你脖子上怎么有些红点?没事吧?”
小美下意识地捂住脖子:“没事没事!是蚊子咬的⋯⋯过几天就消掉了!”
“哦哦,没事就好,樊姐晚安!”
关关要是小曲,小美就不可能这么轻易过关。
就是关关,钻回被子里后,也还在迷迷糊糊地想:“现在是冬天哎!欢乐颂冬天有蚊子?”

小美换好睡衣躺在床上,想一想,把嘴角抿一抿;再想一想,又叹一口气。索性把被子一拉,蒙住了头。
内疚?也许;后悔?永不!

第二天小美早早就起床走了。用她的话说:“准备换公司了,各种手续加培训,姐姐我这几天都很忙,小蚯蚓,关关,这几天你们俩可要负责照顾好Andy啊。”
小蚯蚓和关关异口同声:“樊姐你放心吧,保证完成任务!”

果然,小美一到公司就忙得人仰马翻。直到中午才抽空听了Andy从微信上发来的语音:“樊小妹,谢谢你昨晚的煎牛扒。”
“⋯⋯Andy,没事儿,举手之劳!”
到底是吃饭时间,那边很快也回过来了:“真不好意思。我醒的时候,你已经走了。房间也是你收拾的吧?谢谢。”
“⋯⋯自家姐妹谁跟谁呀,以后这些事情,千万不要说谢!”
都是聪明人,别的事情只字未提。
小美松了一口气,同时又有一股失落感涌上心头。

接下来几天,小美每天都是很晚才回到欢乐颂。关于Andy,也只是从小蚯蚓和关关嘴里听来的片言只语。
“Andy姐气色好像好多了,脸色也红艳了不少呢!肯定是因为心情好了!心情好了,气色就好!”关关总是第一个发现偶像变化的人。
“是啊。说起来Andy姐还得感谢樊姐呢!Andy姐说樊姐来给她煎牛扒的第二天,她起床后就觉得前阵子郁闷的心情一扫而空了!她还说------生活啊,还是要向前看的------樊姐你可真厉害!”小蚯蚓只要一开口就说个不停。
“哎!这种事关键还是要当事人本人想通,外人能帮得上忙的毕竟有限。”
小美忙着收拾桌子,头也不抬地回。

小美和Andy毕竟住在同一楼层,见面无可避免。
早上,Andy来敲2202的门。
“樊小妹,早上好!”
Andy主动向小美打招呼,神情自然,就像以往任何一个普通的上班日:“关关,快一点儿啊,再不走就迟到了。”
Andy今天穿了一身黑色套装,显得越发干练知性。
“嗨,Andy,早上好!”一开口,小美自己都能听见自己语气里的颤音。怂货!
小美简直想给自己一巴掌。

“Andy姐,我马上来!”关关在屋子里高声插话。
小美暗自镇定一下情绪,看看时间,也赶紧拿上包:“我也到时间该走了⋯⋯小蚯蚓,走时候别忘了关门!”
“知道了樊姐,你就放心吧!”洗漱间里传来小蚯蚓含糊不清的答应声。

走到电梯口,Andy含笑看着小美:“樊小妹,几天不见,你好像瘦了点儿啊。赶时间吗?送你去地铁口?”
这时关关也急急忙忙冲到了电梯口:“Andy姐你不知道,樊姐最近换工作特别忙,脸都有点尖了!不过她家王同学对她特别好,每天都在楼下等着送她上班呢。”
小美忙道:“什么呀,我都叫他不要来了,可他说只要不出差就一定要来,我也没办法。”
说着看了Andy一眼。

说话间电梯来了。
大家一起进了电梯,Andy说:“王同学确实对樊小妹很好。他是樊小妹的老同学,又挺有上进心的。樊小妹真的可以考虑一下。”
小美看着Andy直笑:“哎呀,咱们高冷的Andy姐姐什么时候也学会当说客了?”
“经过这次魏兄事件,我才知道你们对我来说有多重要。我希望你们大家都能得到幸福。”
Andy看着小美,眼神一如平常那般清亮。
关关也直附和:“Andy姐说得对!王同学对樊姐够好的了!樊姐你还在犹豫什么呀?”
小美看看Andy,又看看关关,噗嗤一下笑了:“好好好,我答应你们,王同学的事儿,我会认真考虑的!”

游魂般地从电梯里出来,小美只觉得脸上都是僵的。
Andy和关关下负一层取车去了,等下说不定还会在大门口遇见。
小美揉揉脸,重新堆上一个笑,慢慢走到大门口去。
果然,没一会儿,熟悉的车牌出现,Andy把车径直开到小美面前:“今天王同学是不是出差去了?送你去地铁口吧?”
小美笑道:“他堵车呢!马上就到。你们赶上班快走吧⋯⋯Andy,你开车小心点啊,拜拜!”
“樊小妹拜拜!”
“樊姐拜拜!”

直到Andy车子看不见了,小美才慢慢收起笑容,慢慢走到地铁站去。
独自一个儿了,还笑给谁看。
都在江湖上摸爬滚打那么多年了,又不是没见过世面的小女生。
装没事?谁又不会呢?!
那天晚上就全当约炮了!说到底,睡了个从华尔街回来的高管,老娘还赚了呢!

评论(3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