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安樊】【掏心组合】 loving you(chapter7)

(这篇bug有一处。已经修改好了Y(^o^)Y。感谢大神@NixDix帮我捉虫!感谢!)


(七)
过了一天Andy来找关关一起上班时,特意把几本营销方面的书送到了2202。
“樊小妹,这几本书算是入门级。防水创可贴我怕你没有,也带了几个给你备用。还有,我马上要去度假,我家门锁的密码我一会发到你微信上去。”
看着Andy将一件件事情交代得有条不紊,小美不由得有点痴了。
“樊小妹?樊小妹!”
“噢,我知道我知道,三件事儿嘛,书,创可贴,密码!Andy姐姐你就安心度假去吧——家里有我呢!”
“樊小妹,你的新公司是在金融街吧。今天王同学来送你吗?要不要和我们一起走?”
关关在旁边说:“这几天王同学早早就在楼下等着了。Andy姐,我们先走吧。”
Andy看了小美一眼,欲言又止。最后来了一句:“樊小妹,记着一定要看书啊。”
Andy和关关出门了。
小美把创可贴和那几本书抱回自己房间去,顺手将书理理齐,放在桌上。又顺手翻开了最上面那本书的第一页。
一个漂亮秀丽的英文签名映入眼帘。
手机响了,小美这才如梦初醒,放下了手里的书,也放下了一直抚摩着的那个名字。

转眼就是春节。回到那个陌生而熟悉的家,小美觉得自己理智了许多,也清醒了许多。
这样的家世,这样的包袱,却幻想自己还有自由去爱的权利——原来世上最好笑的笑话,也不过如此。

但无论小美想得再怎么通彻,踏进家门,见到客厅里Andy曾经坐过的那张椅子,也是怔怔了许久。
这家是小美从小生活到大的,但夜里也还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小美索性起身去了客厅,一眼又见到了那张椅子。
“我不能,钱可以。”Andy双手插在兜里坐下来,嘴角带了点嘲讽的笑。
“TMD,一锅端了。”Andy将发票朝桌子上一摔,清脆有力地说。
在凄清的夜里,小美双手抱膝独坐在椅子上,默默地笑起来。

斟酌再三,小美还是给在外度假的Andy发了微信语音:“一个人在外面注意点儿,啊!”又想起Andy怕麻烦的个性,借机半真半假地教育:“一定要记着吃年夜饭,不许偷懒啊!”
微信群发,胸怀坦荡。

Andy的回信也是发在群里的:“姐妹们新年快乐!这里水清天蓝,非常美丽。真希望你们也在这里。”
短短几句话,却被小美郑重其事地收藏了起来,翻来覆去地听了许多遍。

被王柏川的父母拒绝,小美内心其实也有所预料。无论哪个做父母的,听闻未来儿媳妇有这样的家世背景,也都会退避三舍的吧。
但隐隐地,小美觉得自己现在的伤心,并不仅仅只为了自己被王家拒之门外。倒像是这段时间所有的纠结,心酸,难受,委屈,羞愤⋯⋯这种种的情绪,突然找到了一个突破口,迫不及待地全体爆发。
她借口想静静,拒绝了王柏川陪伴的好意。
看着王柏川失落的脸,小美对他只觉得抱歉。毕竟,他深深地爱着自己。而自己,对他却没有回报以相同分量的爱。

小美一个人游荡在假日的街头。小城里年味十足,处处洋溢着快乐的气氛。放着鞭炮嬉戏的孩童,携家带口逛街的游人,坐在在墙边晒着太阳的老人⋯⋯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快乐;每个人都在街上与她擦肩而过;每个人都有张和Andy不一样的脸庞。

影院里在放应景的贺岁片。漆黑的
夜里,陌生的空间内,所有的人都在哄堂。小美也跟着笑------过年了,人人都应该快乐,不是吗?
灯亮了,散场了,她随着人群机械地往外走。
“妈妈妈妈,那个姐姐好奇怪,大家都在笑,她却为什么哭了?”
年轻的妈妈抱着孩子,一脸警惕地从小美身边擦肩而过。
小美下意识地伸手,不出意外地摸到了一脸的泪。

手机再一次响起。
“小美,都是我不好。你现在在哪里?我来接你好不好?”电话里王柏川的声音还是一样的小心翼翼。
不不不,你很好,是我不好。我本就不该奢望,那不属于我的幸福。
但现在我真的太累了,累得只想找一个肩膀依靠,累得连拒绝你的力气也没有。

王柏川把车子停在街角,很快地跑了过来。
“小美!你又哭了?眼睛都肿了!”看着小美微红的眼眶,王柏川心疼地握住她冰凉的手。
小美欢快地笑起来:“哎,我已经没事儿了。就是刚才看了一部贺岁片,实在太好笑了,我眼泪都笑出来了。”
看着她的笑脸,王柏川也笑了:“你要看搞笑电影,叫我陪你嘛。我们还从来没有一起看过电影呢。现在还在年里,就别想那些不愉快的事儿了。我妈那里,我慢慢再去做工作。现在你想去哪里,我陪你。吃饭?逛街?还是送你回家?”
王柏川搂住她,一边过马路一边问。
小美想起一件事,说:“哎,我还真有个地方想去。”

冬季的江边,几乎空无一人。
栏杆上,也同样是冰凉一片。
凌厉的北风,一样吹散了小美的长发。
一切看起来都和Andy主动前来拥抱小美的那一天没什么不同。
但一切看起来,却又大不一样。
就是在这里,小美收获了Andy的那个主动的拥抱。
那个怀抱当时如此温暖,现在想起,却又如此陌生。

“只缘感君一回顾 使我思君朝与暮”

只因你那个简单的拥抱,从此我的世界天翻地覆。
只因就在那个拥抱后,你所收获的,却是我的心。
只因在爱情里,从来就没有公平可言。
但是现在,我决定要忘记你了。
我知道这对我来说有多么困难,可我一定要忘记你,我也一定会忘记你。

站在江边,小美向过去看了最后一眼。

评论(11)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