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安樊】【掏心组合】 loving you(chapter11)

(这篇bug有两处,已经修改好了Y(^o^)Y。致歉。万分感谢两位大神@NixDix和@kim帮我捉虫!感谢!)



高手们布局,等待。
小卒们在棋盘上冲杀,为他人做嫁衣裳。
世上的事,大抵如此。

小美回到欢乐颂,又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钟了。她一进门换了鞋朝沙发上一倒,觉得全身几乎要散架一样。
五分钟,只能躺五分钟!她在心里告诫自己。然后呢,然后第一件事:洗澡;第二件事:收邮件;第三件事:看AFP的考试书⋯⋯
关关听见动静,出门来看时,小美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
小蚯蚓也从她的房间伸头出来,说:“这就睡着了?最近樊姐简直比你要转正的那时候还要勤奋!”
关关赶快“嘘——”了一声。
小蚯蚓捂住嘴巴,过了一会儿也“嘘——”了一声。
小蚯蚓小小声地说:“我在厨房还给樊姐留了汤。这汤她喝还是不喝?”
关关将小蚯蚓推回到房间里,跺脚说:“你就惦记着你那锅汤!刚才Andy说了,樊姐回来就告诉她一声。等我发个微信给Andy,樊姐回来了。”
小蚯蚓来了兴趣:“Andy找樊姐啥事儿?我怎么不知道?”
关关急忙想上前捂住小蚯蚓的嘴,小美在沙发上迷迷糊糊地接:“事儿?事儿还有好多呢——洗澡,收邮件,看书⋯⋯哎呀!”
这才彻底清醒。

关关看她醒了,狠命推一把小蚯蚓:“就是你把樊姐吵醒了!樊姐,你醒了?肯定很累了吧?”
小蚯蚓也探头出来说:“樊姐,我帮你留了汤在厨房里。盛一碗给你?”
小美心里琢磨一下,说:“刚才你们是不是提到了Andy的名字?有事儿吗?”
关关赶快说:“是呀,Andy微信说马上来一下。”
小美赶快从沙发上站起来,理理头发,又掸掸西装,拽拽套裙下摆。

关关开门去了,小蚯蚓也窜到厨房里:“Andy姐来得正好,我把这排骨萝卜汤热热,给你和樊姐一人盛一碗。”
Andy一看就是刚洗完澡,头发还没干,手上是手机,身上是灰色的家居服。听见小蚯蚓这样说,很自然地在桌边坐下,说:“我最喜欢的就是小蚯蚓做的萝卜汤了。”
小美听着Andy这话音儿,倒象是Andy经常在2202与小蚯蚓互动似的。
小蚯蚓说:“樊姐你最近天天都回来那么晚,Andy姐喝我做的汤都比你喝的次数多些。”
Andy说:“不是中国有句老话,冬日萝卜赛人参。咦,樊小妹,你也坐下呀。”
小美哭笑不得。心道:“这里可是2202,我的家!”

Andy自然是听不到小美的心声的,她还在那里上下打量着小美:“樊小妹,你在大老板面前阐述你的策划时,也准备穿你的工作套装吗?”
“——咦?Andy你怎么知道我要去觐见大老板?”
“你不肯说,我就自己猜喽。”

不出Andy所料,小美的策划项目的确惊动了大老板。毕竟这年头,创意和人才,才是最值钱的,也是大老板最看重的。
大老板亲自听了小美讲解的PPT,又问了几个关键问题,小美皆对答如流。
汇报完毕出了会场,上司拍拍小美的肩膀:“有你在,就是我们二部的福气。”
业务二部常年都被一部压住,此次小美方案得到大老板赏识,二部终于可以一展抱负,上司心中的得意,自是不必细表。
顿一顿,上司又不经意地说:“小美,你邻居那辆车的车牌号可真靓。”
小美笑一笑说:“她那辆车,也是借朋友的。”
小美所说,句句实话,心中坦然无比。
至于你们怎么理解,老娘就管不着了。

据说大老板很满意,在高层会议上把小美所在的业务二部狠夸一顿。因小美还算新人,顺带着把公司的HR部门也夸奖了几句。
“那樊姐你应该有奖金吧?请吃饭!请吃饭!请吃饭!”小蚯蚓又开始咋咋呼呼。
“没有奖金也请你们吃饭。小蚯蚓,帮姐在22楼五美群里说一下,我真心实意地请大家。”
小蚯蚓欢呼着说:“好哎好哎!天天在家做饭,我都好久没有大吃一顿了!”
有没有奖金不重要,重要的是公司新项目筹备小组名单出炉,小美名字居然位列最后,吊上了车尾——这才是小美最看重的。

王柏川听到这个消息也很开心:“小美,我早就说你有这个实力!让我来请你们22楼姐妹们吃饭,感谢大家在我出差期间对你的照顾。”
小美说:“哎呀,我们姐妹淘吃饭,你一个大老爷们夹在中间算什么呢。”
王柏川委屈地说:“小美,我回来好多天了,因为你忙这个项目,我们都没怎么见面。另外我还想和你商量一下,上次我说的那个房子的事儿。”
小美匆匆说:“等周末吧,这个周末我们一起去售楼处实地看看。光看几张广告传单,听你口说几句,我实在搞不清楚情况。”

小蚯蚓得令而去,在五美群里先是宣布了小美请吃饭的好消息,又忙着与各人敲定时间。无奈现代人都是各有各忙,尤其Andy和小妖精,经常满天飞,实在分身乏术。
Andy在群里抱歉着说:“出一周的差,要到周五才回上海。”
小美心中一算,今儿周三,剩下两天做些前期准备,下周自己就要正式进项目组——到那时候时间可就不是自己的了。于是抽空在群里回了一句:“那就说好了,定周五晚上。”便又忙去了。

小妖精在群里发了个龇牙的表情,说:“听说我家大Andy帮樊姐搞定了一个大项目,我很嫉妒!周五我要去吃穷樊姐!我要吃海鲜!大澳龙,点两只!吃一只,看一只!我还要点珍宝蟹!石斑鱼!⋯⋯每样都两份儿!吃一只,看一只!”
Andy说:“小曲又胡闹。冬天吃什么海鲜。樊小妹别听她的,我要吃上海本地菜。”
小妖精:“55555,Andy~~~现在都四月份了你还说是冬天。你这是不许我吃大餐的借口。我早看出来了,你现在只爱樊姐,你不爱我了!”
小蚯蚓:“师傅,只要你不无理取闹,大家还是爱你的。关关,你说对吧?”
关关:“对,小曲你就别闹了。大家都开开心心的不好嘛。周五我们一起大吃一顿上海菜!”
小妖精:“嗯~~~你们都欺负我!我不理你们了!我找我家唐长老告状去!”

小美忙完,点开群,将大家的留言一一听完,听得她也止不住地笑。
笑完了,小美用手指抚摩着屏幕上Andy的头像,心里悄悄说:“你要对我坏一点儿呀,我明明已经下定决心不去爱你了。”

过年回来后小美就一直在避免与Andy接触,以为就这样两厢丢开,慢慢地自己的心也就淡了。但几次机缘巧合,居然还是要和Andy有这样那样的交集。
和Andy接触的时候,小美心里不是不惴惴的。
Andy就偏偏像没那回事儿一般,待小美和之前全部一样,完全看不出什么疏远。该说就说,该笑就笑,该出谋划策时,还是义不容辞地出谋划策。
面对这样的Andy,小美未免有点进退失据。

已经下定决心把这个人从心里丢开,已经下定决心要将一切过去都摒弃,已经下定决心要退回到好姐妹位置,已经下定决心要好好和王柏川在一起⋯⋯但自己心里那种隐隐约约的期待又是怎么回事?小美不太明白自己。
这让她对自己感到害怕。
“你呀,难道你就是我命中的克星?”
微信头像上的Andy眉清目秀,笑得露出一口小白牙,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

评论(3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