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安樊】【掏心组合】loving you(chapter16)



售楼处里一位小伙子热情地迎了上来。穿着笔挺的西装,一副精明干练的样子:“欢迎光临!请问几位是第一次来看房子吗?还是已经有了售楼顾问呢?没有的话,就由我今天来为大家讲解,服务。我姓李,叫我小李就好了。”
小李笑容阳光,一看就使人心生好感。

几个人对买房都没有什么经验,于是在小李的带领下先看了挂在墙上的电子区位图,了解项目的地理位置;再观察了摆在桌上的沙盘,了解了楼盘的具体情况,再研究每户的户型图,了解每个不同户型的实际功能。
讲解完毕,小李又带大家去参观了样板房。样板房按户型分了好几种。参观样板房,可以看到房间的实际大小,装修的用料与品牌,对于自己要买的房子有直观的了解和感受。
如此这般绕了一圈,等回到了售楼处坐定,又有工作人员捧上了茶水和小点心。
“不错不错,”小美在肚子里说:“服务行业做到这样,也算是很不错了。”

等大家都坐定了,小李含笑问:“请问是谁想买房呢?我们可以先大致地做一个预算。”
王柏川与小美并肩坐在沙发里,握了握小美的手,满面笑容:“是我和我女朋友想买。”

Andy今天来的主要目的是要看看倾欣园的具体地理位置和小区的整体规划,户型的优劣。因为是集团建工公司出品,品质方面自然不是问题。此刻她基本已经考察完自己想了解的,悠闲地坐在了另一边。心里正在默默策划呢,看见面前的茶杯里碧绿的茶叶甚是可爱,刚端起茶杯想品一下,忽然眼神一瞟,看见了王柏川和小美互相拉在一起的手,眉头不由得皱了皱,又把茶杯放下了——果然自己初学喝茶,不太习惯茶味儿。

幸好王柏川握了一下小美的手便放开了,拿起几张户型图问:“小美,这几种户型都是三室两厅的,你看看你喜欢哪一种?”
小李做售楼员,眼光何等老练,一看便知道小美是自己的首要公关对象,便仔细向小美介绍说:“您看,我们这几种户型都是各有胜场。A户型,三房朝南,连客厅都朝南,阳光绝对没问题;B户型,两房朝南,客厅朝东,没有任何浪费的面积;C户型的单价又比AB两种户型要少2000多,非常划算⋯⋯”

赵医生自从进了售楼处,就一直和小妖精在一边腻腻歪歪,好似漫不经心,这时候忽然开口说:“A户型还略大气点,B户型太紧凑,C户型更夸张,南北不通透!C户型绝对不能考虑,直接out。”
小妖精在一边拍手道:“唐长老真厉害,一眼就看到关键点。”
赵医生说:“要是我买,当然是A户型最佳了。”
小李立刻笑着说:“这位先生真是好眼光!A户型可是经典户型,也是我们这里卖的最好的户型。现在开发商正在搞活动,种种折扣加在一起,首付不到100万就可以买到朝向和楼层都不错的一套了。这位先生也有兴趣吗?”
赵医生笑着说:“我确实是有兴趣,可惜我的钱包不争气,回去啃娘老子吧我又不太忍心⋯⋯”
小妖精娇笑着打了他一下:“刚夸你聪明你又犯傻,把你娘老子名字一起写在上面就好了啊。首付他们出,贷款你来还,以后增值了就是你们自己的家庭资产增值,与别人不相关的”。
赵医生一拍大腿:“哎呀没想到呀,我女朋友除了吃喝玩乐,金融头脑也是杠杠滴!看我这眼光!”

王柏川一开始也已经看上了A户型,又听了赵医生和小李的对话,坚定了他选择A户型的决心,问小美道:“那就A户型吧?”
小美看好的反而是B户型。B户型客厅虽然朝东,却带了一个超大阳台,并且朝南的一间房里也附送了一个小阳台,算起来B户型的实用面积与A户型差不多,但建筑面积与A户型相比却小了不少。
小美听到王柏川问自己意见,便道:“买房子这种大事,你自己出的钱还是你自己决定吧。”
王柏川笑着说:“房子虽然是我买的,但你以后可是它的女主人。女主人的意见怎么能不听呢?”
小美听了王柏川这话,一时间心烦意乱,偷眼朝Andy那里瞧了一眼,见Andy也不像平日那般波澜不惊,而是双眉紧锁,似乎也有无穷的心事,不免更是烦躁。
小李见金主发话,更是殷勤,道:“王先生,那我们先拿身份证出来登记一下,还要留一个手机号以备后期联系。”
王柏川本来就是有备而来,马上取出了身份证递给小李。
小李接过看了一眼,不是上海本地的身份证,马上问:“王先生是不是在我们上海已经工作很久了,能麻烦提供一下这几年以来的社保缴费记录吗?至少要连续三年的,中间还不能中断。”
小美一听,果然Andy昨晚的预言成了事实:王柏川没有上海户口,又是去年才来上海工作,根本没有在上海的购房资格。

王柏川大吃一惊,显然没有料到此事。他早就知晓房子是小美的一块心病,在小美答应做他女友后便一直积极谋划在上海买房。最近生意做得比较顺利,加上之前的积蓄,他本来今天就准备搞定买房子这件事,谁知道上海的购房政策居然对外地人如此不友好,一时间竟乱了阵脚。
对这些事情,小李倒是见惯了,于是提醒王柏川道:“其实我们这里好多客户买房都是用作婚房的。双方只要一方有上海户口就有了购房资格了——反正都是要准备结婚,结婚证早领迟领没有什么区别。”
王柏川得他一言点醒,立刻转向小美道:“小美,我们到外边单独再商量商量吧。”
小美大约知道王柏川要说什么,眼神又不由自主地朝Andy那边瞟去。Andy本来是默不作声地坐在沙发上的,忽然招呼小李说:“不好意思,你们这有矿泉水吗?我不喝茶的。”

小美跟着王柏川来到售楼处外面。正是四月,江南草长,落英缤纷,售楼处前面一个大喷泉,周围百花簇拥,好看极了。
王柏川顾不得欣赏景色,站在喷泉前向小美道:“小美,其实今天我是准备签购房合同的时候把你的名字一并写在上面,然后就向你求婚——新房子的产权就是我送你的求婚礼物。但是现在我连在上海的购房资格都没有,所有这一切的计划,今天全部被打乱了。唯一没有乱的,就是我爱你的一颗心。小美,我爱你十年了,我也可以保证下一个十年,下下个十年,下下下个十年,我还会一如既往地爱你,直到永远⋯⋯小美,”王柏川忽然从西装内袋里拿出了一个戒指盒,单膝跪地:“嫁给我好吗?我们马上就去登记结婚!”

评论(28)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