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安樊】【掏心组合】loving you(chapter17)



王柏川的戒指早就放在身上,此刻才能一下子就拿出来,更可证他之前所言非虚。主动在购房合同上加名字,情真意切的求婚誓言,蓝天白云见证下喷泉边的浪漫求婚⋯⋯这一切,换做是一年前的小美,肯定会开心至极,忙不迭地点头说:“我愿意”。
但是现在⋯⋯小美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憋了半天,忽然来了一句:“⋯⋯可是我今天没带身份证啊!”

“姐姐你智商捉急啊!”躲在一边看热闹的小妖精再也忍不住了,跳了出来,“这么奇葩的理由拒婚,你不怕王帅哥吐血?”
平时小美最怕小妖精半途插一杠子,坏了自己的好事儿。但是现在,她简直对斜刺里冲出来的小妖精感激不尽。
“哎呀真的!我的身份证不知道怎么不见了,我早上把2202翻了个遍也没找到⋯⋯”
“行了行了,关键时候掉链子!”小妖精一脸嫌弃地走过来,“我说王帅哥,你还不知道吧,咱们大上海的户口至少值50万呢。知道的说你是爱樊姐爱得死去活来非她不娶,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为了上海户口在售楼处门口逼婚呢!”

小妖精就有这本事,一句话说得人笑,也一句话说得人跳。

她一句话成功地气跑了王柏川,小美只好和赵医生小妖精一起坐Andy的拉风保时捷回欢乐颂。
回去的路上,小美谁也不理,只把几张户型图哗啦哗啦地翻,从前翻到后,又从后翻到前。
小妖精在后座翻了个白眼儿,心里直吐槽:“这樊大姐,明明我帮她赶跑了王柏川,现在她还端上了,表现得像是我坏了她的好事儿似的⋯⋯下次姑奶奶再不伺候了!”但看看旁边赵医生那铁青的脸,小妖精识趣地把这些牢骚又咽回了肚子里。
一时间一车四人,皆都沉默无言。
Andy专心致志地开着车,嘴角不由自主的抿了起来。想一想不妥,马上正襟危坐。但过一会,嘴角又不由自主地抿了起来。

回到了欢乐颂22楼,赵医生板着脸打声招呼,便拉着小妖精闪回了2203。小美瞄了一眼,便知道小妖精这次又要吃一顿排头了,心里隐隐地有些不安。但自己又能对赵医生说点什么呢?难道说,其实自己根本不想嫁给王柏川,还得谢谢小妖精从这堆剪不断可理还乱的乱麻中将自己拯救出来?
这可是自己内心深处最隐蔽的秘密,连自己平时也不敢深思及此。

小美再一瞥,正好又看见了Andy嘴角那抹似有若无的笑。一霎间小美心里对小妖精的那点不安又幻化成无限的委屈,只想扑倒在自己的床上放声大哭一场。
她对着空气道:“Andy,谢谢你送我回来。”
便从包里翻钥匙包出来要去开门。越着急越翻不到,倒是啪嗒一声,钱包掉在了地上,搭扣松开,小美的身份证好好地夹在放照片的夹层处呢。小美脸都急红了,忙捡起钱包胡乱地朝包里一塞。再摸时,万幸摸到了钥匙包,急忙拿着钥匙去开2202的门。可是今天连门锁都与她作对,钥匙连插了几次也没有对准锁孔。想起Andy就在身后,这一切应该全落入她的法眼了,小美又羞又急,当场眼圈儿就红了。

Andy在小美背后见她手指发抖,怪不得钥匙插不进去。又想起今天小美的遭遇,不由得怜惜之心大起,温言道:“樊小妹,我来帮你吧。”过去要拿小美手中的钥匙。
小美赌气一拽道:“我自己可以的!”
两人正拉拉扯扯争执不下,门哗啦一声从里面打开了,小蚯蚓跳了出来:“Andy姐,樊姐,回来了?我正好要出门呢。”
小美和Andy被她吓了一跳,两双手闪电般分开,那倒霉的钥匙包哗啦一声,落在了地上。

小美急忙蹲下身去捡,奈何Andy也正正好弯下身形去帮忙,两人额头又撞在了一起。
小美雪雪呼痛,索性蹲在地上不起身,眼泪正大光明地流了下来。

Andy摸摸自己的额头,不是很疼啊,但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小美眼泪滚滚而下,自己的心里也一抽一抽地,隐隐疼了起来。
她不假思索地重新弯下身,环住了那个在地上低低哭泣的人儿。
小美挣了两下,奈何Andy抱她抱得紧紧的,挣扎了两下挣不动,也就任由Andy去了。

偏偏这时小蚯蚓不识趣地问:“樊姐怎么了?关关早上不是说今天她和王帅哥去买房子的吗?不对了⋯⋯”小蚯蚓的眼睛慢慢瞪圆了,“是不是那个姓王的干了什么对不起樊姐的事儿了?什么王帅哥,王八蛋!樊姐你别伤心,应勤在楼下等我呢,我们俩现在就去找那个王八蛋算账去!”
小美一听,这都哪儿跟哪儿呀,急得一下子挣脱了Andy的怀抱站起来,说:“小蚯蚓你误会了!他是很好很好的,只是我不好⋯⋯是我不好,是我不好⋯⋯”
小美说着说着,悲从中来,一把抱住旁边Andy的脖子放声大哭,眼泪鼻涕也毫不客气地糊了Andy一身。

小蚯蚓傻了。
在等电梯的时候,她还在痴痴地想:“师傅说的没错,Andy姐的那个什么接触障碍症的怪病,怎么一到樊姐面前,就不药而愈了呢?”

躲在2203门背后的赵医生也傻了。
他身边的小妖精翻着白眼儿说:“我早和你说过了,她们俩,绝对有奸情!”
赵医生有心不信,但从猫眼里看,Andy先是主动抱住小美,后来又半拥半抱地把小美拥进了2201却是事实。
赵医生发了一会儿呆,对小妖精道:“你别瞎猜了,也许人家有什么正经事儿要商量呢。我再说一遍啊,别人的事你别去瞎掺和!”
小妖精嘴一撇:“只要能让我家Andy开心,我管他是人是鬼是男是女是老是少呢!要是惹我家Andy不开心了,哼哼,那她就等着吧,有她好看的!对了,唐长老~~~别人的事儿你不让我掺和,我就掺和掺和你的事儿吧⋯⋯”
小妖精说着说着,就朝赵医生扑了过去。

一边啃着唐僧肉,小妖精一边得意地想:“情侣间有什么问题当然床上解决了,哭哭啼啼的,绝非好汉!”

评论(2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