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安樊】【掏心组合】loving you(chapter22)



第二天一大早,小美就约了王柏川在他家附近的咖啡馆见面。
她已经想通了,无论以后她和Andy能不能走到一起,她必须和王柏川分手——马上,立即。
在内心深处,小美一直明明白白地知道,自己特别无耻。这两个月来自己就是把王柏川当成了备胎。
接受王柏川的追求,对小美而言,其实就是像一个快溺水的人抓住了一块浮木——这对王柏川太不公平。
两个月里,她表面上是王柏川的女朋友,心里却无时无刻不在记挂着Andy。
这何尝不是另一种对感情的荼毒与背叛。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是为父母活着,为那个家活着,这一次,我想遵从自己的心意活着。
我想大声告诉全世界:我爱上了一个人。我已经爱她很久很久了。她太优秀,我曾经以为这辈子只能仰望着她;我曾经以为这辈子只能把这份爱深深埋在心底。
但是现在,我再也不想错过她,哪怕是我会错了意,哪怕是她以后不再爱我⋯⋯
当我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当我明白了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我好像不再害怕了。不再害怕一个人,不再害怕受伤害,不再害怕未知的将来⋯⋯
我很自私,我舍不得我爱的人受到伤害,只能伤害爱我的人了。
就让所有的打击都冲着我一个人来吧,本来就是我对不起他。

王柏川先是惊讶,不信,再是迷惑,伤心,最后演变成了狐疑,猜忌。
“是忽然知道自己的上海户口值钱了吧?想甩了我再攀高枝啊!我早就该知道的!在上海这个大染缸里泡了十年,你还能是当年那个清纯的小美吗?你怎么会这么傻肯跟我这种外地来的小子结婚呢?其实这两个月来我就是你的备胎吧!我父母一直在说你就是个拜金女我还不信,还一直在他们面前说你的好话——现在看来,呵呵,自打脸!”
小美一言不发,干脆给他来个默认。来的时候她就已经打定了主意,无论王柏川对她说出多恶毒的话来,她都默默承受。甚至王柏川要是动手打她,她也认了。
本来就是自己不对。自己对得起Andy,却对不起王柏川。
但这又有什么办法。三个人的爱情中,总有一个人要出局。
就让这所有的罪名,都由我一个人来承受吧。
王柏川,你是很好很好的,只是我不喜欢。

王柏川大喊大叫,将情绪完全发泄了出来后,颓然地坐在了小美对面。
“小美,你永远都是这样:‘心比天高 命如纸薄’。其实我心里也清楚,你要是爱我,十年前就可以选择我,何必等到今日?我在上海打拼了一年多,也算是看出来了,上海居,大不易。前十年我的事业和根基都在江苏,为了你,我搬到了上海。现在,你明确拒绝了我,我也可以安心回南京了。只是回去之前,我送你一句话,在上海,想找到你心目中可以托付的良人,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在小美忙着与王柏川分手的时候,Andy也在忙着和老谭电话谈判。
“老谭,集团的工程抵款房,给我两套。单价加两千,几乎靠近市场价了,集团不吃亏。”
“噢?那房子在郊区,你要来干什么。你想要房子,可以直接把欢乐颂这套买下。”
“帮朋友。”
“噢⋯⋯帮朋友呀⋯⋯”老谭话锋一转,“Andy,你怎么看最近的资本市场?现在如果集团有一笔流动资金,是进股市好呢还是楼市好呢?”
老板问到正题上了,Andy沉思了一会,答道:“中国股市外号绞肉机,在股市中挣钱,如同火中取栗。但上个月国家新出的330政策摆明了是要救房地产,货币政策之后必然宽松。现在这个时间点,我建议入股市做短线!一个月之内无论赚了多少,马上撤回来,再连同利润一起进入楼市做长线——我觉得对上海的房地产,应该长期看好!”
老谭立刻赞叹道:“好!那就这么办!Andy,其实那批集团的工程抵款房,董事会一直在催我拿到市场上放掉呢——占用的资金数额太大了,而且最近房价可没怎么动过呀。现在连你都说股市可为,那我们就先放掉这批房子收回资金投入股市!以你的能力,一个月之内赚个百分之三四十回来不成问题吧?我现在就在这里拍板,你朋友的两套房子,集团以成本价给他们!怎么样?这叫双赢!”
姜还是老的辣。
Andy咬了咬牙:“一言为定!我只能承诺你一个月内增值百分之三十左右,而且任何人不能质疑干涉我的决策!⋯⋯还有,我还要两张6月27号张靓颖BANG the world演唱会的门票。”
“演唱会门票?小事一桩!过两天就送到你办公桌上,而且保证是最好的位置。”
挂了电话,Andy觉得,自己又一次被这老狐狸套住了。

2015年4月到5月,奇迹出现。中国股市屡创新高,变成了只有更高,没有最高。
集团杀入股市的那一笔资金,何止赚了百分之三十,保守估计,至少百分之八十。
六月初,不顾所有人的反对,Andy把资金全部撤出了股市,重新开始布局楼市。老谭特意赶来劝说,被Andy一句话就堵了回来:“之前说好的,任何人都不能干涉我的决策,包括你!”
六月十二号开始,A股如江河日下,一泻千里。连续十二日,跌至面目全非。
上海滩一夜之间,哀鸿遍野,不知有多少人无路可走,家破人亡。
2015年6月的中国A股,注定要在世界金融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七月份开始,大批逃离股市的资金,又浩浩荡荡地进军楼市。上海滩的楼市,由此开始大幅拉升。等到第二年夏季,小美和赵医生所置业的倾欣园房子,已经升值了一倍有余。
至此,小美才真正理解了Andy的那句话:“用脑,才能真正征服这个世界!”

王柏川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回宁后,他将本来应买房的一百万全部投入了股市。行情好的时候也小赚了一笔,但六月份行情急转直下,等他反应过来,已被深度套牢。
小美是在同学群里知晓这个消息的,再去私聊王柏川时,才发现自己早已被他拉黑。
小美情急之下,向Andy求助。Andy想一想,主动向王柏川发送了好友请求:“我是Andy。如果你还信任我,请加我好友。”
王柏川很快加了Andy好友。
Andy也很快地给出了她的专业意见。
第一:尽快撤离股市,割肉也要出来。第二:资金出来以后马上投入南京浦口楼市。因南京楼市早已放开限购,王柏川应视自己首付能力能买几套买几套。
南京浦口是当地著名郊区,房价长年不动。王柏川犹豫间,Andy胸有成竹:“一:南京河西十年已经成型,房价在当地已是最高。对面浦口必成近年价格洼地;二:上海楼市限购,海量资金无处可去,一定会向有发展潜力的周边流淌;三:一流大城市全部都是拥江发展格局,南京城三面环山,最后城市的发展也一定是偏向长江以北——地铁三号线的开通就是铁证。”
王柏川得Andy一言点醒,第二天咬牙卖了股票,去浦口地铁口买了三套房子,一套大的自住,两套小的投资。果然七月份国家批复了南京江北新区,自此,此地房价也坐上了火箭。
小美得知此事,喜得在Andy脸上亲了一口:“我就知道你最能干了,谢谢!”Andy温柔地回:“宠你,是我的习惯。”
小美又跑去厨房乒乒乓乓了,Andy摸着脸想:“幸好你只有这一个放心不下的前男友,要是多来几个,我再高智商,也招架不住。”又想,王柏川已在当地置业安家,理应不会再回上海,自己这招,应该就是书上所谓的“一箭双雕”。

评论(3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