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twins同人】【Sagil】绝代双娇(chapter10)

(十)危墙之下「修订版」


        SA最近可以获赠新外号黏人王---不对,也许叫她黏GILL王更合适。

        GILL到哪里她跟到哪里,还得意洋洋地冲着每个好奇盯着她看的人比V字。

        她在大OFFICE这样也就罢了,但当GILL布置完活儿回到自己的地盘时,她居然也笑嘻嘻地跟进来,坐在GILL的对面只是傻笑。

         GILL瞪她一眼道:“你不想浪费公帑坐独立办公室是好事,但谁允许你进我的OFFICE来办公的?”

         SA笑嘻嘻道:“为了对那些养活我的纳税人负责,我还是坐你对面好点。因为我忽然发现,坐在这里办公才更有效率……”

          GILL将手上一份REPORT举得高高地,边看边道:“被我揍了还这么死黏着我,你这个斯德哥尔摩症状不轻。还不快找你的好师兄看看去……”

         SA的脑袋从那文件夹边缘探进来道:“想笑就笑罢,还偷笑;偷笑就偷笑罢,还躲在REPORT后面偷笑。以为这样我就不知道你在笑啦?”

         GILL万料不到她还有这招,不免有点又羞又恼:“既然你对我的REPORT这么感兴趣,那我再给你一打你慢慢研究……”她说着就从桌子上抽出一打文件。

         平时她用这招打发SA万试万灵,奈何今天不管用了。SA先把那一打文件抱在手里,又将桌子上其他的FILE也一扫而空,道:“知道你昨天很累了。今天你就好生歇着,且看看我的手段!”

         SA一副拍着胸口包打天下的样子,看在GILL的眼里,真是又好气又好笑。GILL劈手夺过她手里的文件道:“就是你的手段,我才不放心!”

SA嘟嘟囔囔着道:“那人家还不是心疼你,怕你累着……”

         GILL心中喜欢,鼻子里却哼一声道:“这么想坐我的位子啊,明年的升级试别给我们组丢脸就得咯。”

         SA忙道:“你是想害我吧?千万别推荐我去考那个鬼升级试!做了正式督察有什么好啊,象你这样,天天就知道忙忙忙,薪水也不见得比我高多少。关键的关键,以后我就不能和你在一个组里了,那我岂非亏大了……”

         看她滔滔不绝地还想朝下说,偏生GILL房间的百叶帘又没拉上。GILL于是整整神色,点点手腕道:“我可提醒你啊,时候不早了……”

         SA谈性正浓,闻言一楞,道:“那又怎样?”

         GILL道:“意味着你该干活去了。以为特区政府白养着你的啊?”说着就把原先那一打文件夹朝她手里一塞,接着道:“YOU现在可以OUT了……”

 

         到了晚上,黏GILL王也不消停。

GILL在电脑上忙着敲敲打打改REPORT,黏GILL王冲完凉就蹑手蹑脚地过来张开手从后面抱住GILL。

         幸好GILL早用余光瞟见她的一举一动,否则她一个过肩摔能把SA直接送出窗外去。

         SA抱了一会儿,见GILL真的埋首文件不理自己,气得道:“过两天我就回娘家告你状去。”

         GILL漫不经心道:“你要是回我家的话,记得陪我妈去银行取她的宝贝银子------茵茵该交学费了。”

        SA跺脚道:“你就不能陪我一会儿啊?”

         GILL百忙之中回过头来,道:“这不是在陪着嘛……”见SA嘟起嘴做索吻状,便蜻蜓点水般匆匆一掠,道:“这个FILE真的不能再拖。明早MADAM看不见它,发起飙来不是玩的。”

         SA哼哼着道:“紧张大师!警署少了你,天能塌了?”说着就用手捂住GILL笔记本的屏幕,道:“日做夜做,还真把自个当超人了!再不去冲凉,我可要抱你去了。”

         GILL无可奈何地站起身道:“真是怕了你了。”

 

         等GILL冲完凉出来,SA已经笑嘻嘻地躺下了,见GILL看她,还夸张地朝GILL伸出双手,道:“COME ON,BABY!”

          GILL翻她一个白眼道:“你倒是想!”说着又回去桌边想继续她的REPORT。

          SA道:“别再敲了,我都帮你搞定了。这下你可以COME ON了罢?”

         GILL急急去看自己的本子,那个FILL果然已经做得齐齐整整,居然连遣词用句都是自己平常用惯的。

         她转身冲SA道:“这么厉害?我的薪水你也一并帮我领了好不好?”

         SA笑道:“那我倒真是求之不得。这下子GILL的软饭我可是吃得定定的了。”

         GILL道:“油嘴滑舌!”她见SA还是赖在自己床上不走,GILL道:“限你三分钟之内,从我房间消失……”

         SA先是可怜兮兮地道:“天文台预报今晚打雷,我好怕!”

         GILL道:“这招你昨天就已经用过了。”

         SA忽然手捂住肚子哀号道:“肚子好疼啊,疼得我都没力气了……”

         GILL道:“这个是你前天的借口。”

        SA眼睛一转,手里捏个诀做女巫状,嘴里喃喃道:“你看不见我你看不见我你看不见我……”

         GILL看着实在好笑,过去在她额头上一探道:“没发烧啊,怎么说起了胡话?”

         SA将被单朝下巴上一紧,只露出一双骨碌骨碌乱转的眼睛,道:“天气这么冷,GILL你就忍心把我丢出去?”

         GILL接口道:“那就象昨晚一样,先热热身?”

         SA丧气道:“知道自己功夫比我好,就这样明目张胆地欺负我。等着,等哪天我练得比成龙还强,看你还能不能赶得走我……”边说边悻悻爬下床。

         GILL一笑跳上床道:“多谢你啦,还真暖和!”

 

         等了半晌,SA还没进来,GILL心里有点疑惑。再等一会儿,她不免发起急来,刚想出去寻人,却见门无风自开。

         GILL再定睛一看,险些没笑出声来:SA额头上贴着个生人勿近的小纸条,双手向前直直伸出,双脚并着跳进来,嘴里还在嘟囔着什么。

         GILL定下了心,躺在床头不动,且看她又要玩什么花样。

         SA闭着眼睛跳到床边,GILL才听清楚她嘴里原来是在说:“我在梦游,我在梦游……”说着说着大头朝下栽倒在床上。

         GILL推她时SA居然趁势抱住了GILL的腰,看来今晚又是赖定了这里。

         GILL叹口气道:“你睡在这里可以,先说好,你可得规规矩矩,不许乱动……”

         明明已经睡着的人居然还给她接上话去道:“否则,别怪我不客气!GILL,你也好换换台词了,这些我都会背了。”

        GILL瞪眼道:“是不是又好了伤疤忘了痛了?要不要我再多给你几下好让你记住?”

         SA笑道:“我多大方,现在我就乖乖地不动!我不但不动,还强烈欢迎GILL对我不规矩。越不规矩我越欢迎!”

 

        过了两日,SA向GILL要汽车钥匙。GILL道:“正好我也要出去找个线人,一起吧。”

        SA嗲嗲道:“那太好了。今天咱妈CALL我,让我陪她去银行申领个人支票,她本来想你陪她去,奈何找你几次你都没空。”

        GILL一听是这件事情,忙一挥手将钥匙丢过去道:“你去你去,只有你才能哄住她。”

         没走几步她又在身后叫住SA,指指手腕。

         SA没好气地翻翻白眼道:“人民公仆!我已经按正常手续填过请假单,向MADAM请过假了!”

         GILL这才一笑放她去了。

 

        SA把车子开到那个熟悉的路口,远远地就看见了GILL妈正笑着冲她招手呢。

         SA缓缓停下车子,GILL妈拉开车门坐了进来,对SA道:“还是你乖,肯陪干妈出门,比阿GILL强多了!”

         SA陪笑道:“干妈你也别怪GILL,前几天她还特意嘱咐我来陪你去银行办事。最近警署事情特别多,她是真的脱不开身。”

         说话间到了乾丰银行,SA先将车子停好,再挽着GILL妈的手亲亲热热地进去。

 

        乾丰银行不愧是HK数一数二的大银行,大堂里播着低柔轻缓的音乐,见到有人客进门,一名经理模样的年轻人马上趋前道:“两位,有什么可以帮到你们的么?咦?原来是MADAM!”

         SA定睛看时,这个大堂经理居然是她和GILL的室内攀岩教练DICK,不由得奇道:“你怎么在这里?”

         DICK笑道:“在俱乐部做教练只是我的兴趣而已,在乾丰上班才是我的正职。还没请教,这位太太怎么称呼?”一边说,一边含笑望向GILL妈。

         SA道:“告诉你多少遍叫我SA就好。我来和你们介绍:这位是MADAM CHUNG的母亲钟太太。干妈,这位是我和GILL的攀岩教练DICK……”

         GILL妈见SA遇上了熟人,一早就上上下下打量着这位大堂经理。她见DICK眉清目秀,卓而不群,心里本就有了几分好感,再听SA说他是GILL的攀岩教练,便笑着伸出手来道:“听GILL说她的攀岩教练专业水平很高也很严格,让她学到了很多东西,没想到居然是这么斯文白净的一个年轻人。尊姓是?”

         DICK忙也伸出手,脸居然不由自主地红了:“钟太太您真太过奖了,直接叫我DICK就行。”

         GILL妈见他红了脸,更觉得这年轻人难得,笑道:“那你叫我AUNT好了。”

         DICK扫一眼SA,笑道:“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又见说了这许久的话,他们三人尤自站着,忙道:“AUNT,SA,不如到我OFFICE来坐坐,AUNT想办什么业务我们坐下来慢慢谈。”

 

         话音未落,就听得一阵杂乱的脚步声响。

          没等SA反应过来,居然已经被困住了。

         “打劫。这里谁是负责人?”冷冰冰的话语从为首的刀疤脸男人嘴里吐出,同时还伴随着拉动枪栓的喀嚓一声响。

         SA听着那声响,眼睛向DICK一扫。

         DICK看着她,不易察觉地摇了摇头,一步跨出去,朗声道:“我是……”

         刀疤脸男人看了看DICK左胸的标牌,忽然发难,一枪柄击在DICK的肚子上:“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经理而已,叫你们负责人出来见我!”

          DICK脸色已经发白,但还是勉强支撑站住,大声道:“乾者刚健,丰者茂盛,刚健茂盛,方能生生不息----这个是我爷爷丰先生创建乾丰银行的本意!我刚从外国留学回来没多久,爷爷让我先从基层做起。现在事急从权,我就是这里的最高负责人!你们只是求财而已,只要不伤人,这里所有的现金你们都可以带走,我可以保证,在你们离开之前,不会报警!”

         他一边语速急快地说着,一边盯着刀疤脸看。

         刀疤脸可能也没想到面前这位斯文谦逊的年轻前台经理,居然是乾丰银行的太子爷。

         他狐疑地四处一看,DICK马上冲着四周道:“所有人手抱头蹲下!”

         大厅里群龙无首,本来是一片混乱,听了他这一声大喝,不少人纷纷照做,连大厅一角的那两名护卫也丢了警棍。

         SA看看周遭环境,拉拉GILL妈,一同慢慢蹲了下来。

         DICK冲着刀疤脸道:“这下你放心了罢?”

         刀疤脸暗暗松了一口气,但他生性奸狡,一转念间,已经纵身过去,手中枪口顶在了DICK的腰间,道:“最好不要耍花样!”

          DICK道:“我现在就通知柜台,调出所有现金!”

 

         乾丰银行在这种情况下居然也是效率奇高,不过两三分钟,匪徒带来装钱的袋子已经装得满满登登。

         刀疤脸点点头,慢慢地放低了手中枪口,道:“太子爷果然说话算话!我们后会有期!”手肘趁势一撞DICK胸口。

         SA知道他交代完了场面话就要走,身子刚微微一动,早就被DICK瞟见,借着刀疤脸那一撞之势朝SA直跌过来。

         SA被他一阻,眼睁睁地看着那群匪徒夺门去了。

         SA忙站起身来,欲跟着出去,被DICK一把拉住道:“SA,穷寇莫追!”

         SA一甩手道:“我虽在休假,也是警察!”

         奈何DICK气力极大,抓住SA只不放手,道:“乾丰银行宗旨一向是诚信为本,客户为先!你既然进了我们乾丰银行的门,我就得为你生命安全负责!”

         SA被他阻住无法出门,急得一翻手腕,已经使上了小擒拿。

         DICK只觉得脉门被她一划,整只手臂立刻脱力,手指不由得松开了。

         SA一得自由,刚想冲出去,这时GILL妈也反应过来了,一把抓住她道:“外面危险!!去不得!!”

         她们正自正纠缠间,忽然外面一阵大哗,那刀疤脸居然又去而复返。他冲DICK直扑过来:“你居然报了警!!”

         GILL和大V他们紧跟着进来,大V例牌举着扩音器大喝道:“警察!快放下武器投降!”

         那刀疤脸被逼得紧了,来不及找DICK算帐,便顺手拖过GILL妈,枪口已直指着GILL妈的下颚,道:“死条子别过来!大不了同归于尽!!”

评论(1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