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掏心组合】【真人向】【温馨日常】友达以上(chapter1---chapter12)(修正版)


写在前面:此版主要修正了原始版本中的北方方言。万分感谢北方话十级水平的编辑加校对@🐵星雨心愿8023
以后的每一章,@🐵星雨心愿8023都是此文的方言编辑加校对。
合(la)作(shang)愉(zei)快(chuan)。

⋯⋯⋯⋯⋯⋯以下正文⋯⋯⋯⋯⋯



(一)

大房大力拉开门。
“今天是啥好日子,咱这小庙娘娘们来得一拨儿一拨儿的。这不,正宫刚走,西宫又来了。”
门外那双小脏鞋不满地跺了跺。
“谁是西宫呢谁是西宫呢?都纠正过你八百遍了,我是你媳妇儿的男朋友。男朋友!懂吗?”
小脏鞋一边抱怨一边熟门熟路地进来,从玄关旁边的鞋柜里摸出自己的专属小猪拖换上:“哎我说情敌,我女朋友的牙疼好点儿了没有?”
然后提高了声量:“女朋友,女朋友!你在哪儿呢?”
“哟哟哟,还记得你女朋友是我媳妇儿,不简单呀。她在沙发上歪着呢。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
小猪拖仗着腿长,几步就到了客厅,剩下大房在原地发了一回儿楞:“她不是微胖界的吗?怎么窜得这么快?不对,我得先发制人。拿单反,拍证据!”

果然不出大房所料,等他拿着单反来到客厅,小长腿和她嘴里的女朋友已经亲亲热热地在沙发上搂成一团,叽叽咕咕地聊个没完。
“哎哎哎,你们是不是当我死的呀!看见没?我手里这单反,高清程度超出你们想象!你们再亲!你们再亲我就要报警了!这单反里的照片儿就是证据!你怎么回事儿?我媳妇儿这牙还没植好呢,你慢点嘬!”
沙发上的两个女孩儿笑得见牙不见眼,小白牙尤其闪闪发亮:“哎哟喂老公,你要不就别拍,要拍就帮我们拍得漂亮一点啊,不漂亮我们不收货的。”
“你作风咋这么坏呢?你那牙不疼了?瞧把你给能的!”
“情敌,女朋友看见我牙就不疼了。这就叫爱情的力量!”小长腿也不甘寂寞地插嘴,整个一个看热闹不嫌事大。
“你们再这么酸我可真的要报警了!”大房嘴上这么说,手上却咔嚓咔嚓没闲着:“证据拍好了,简直没眼看。咱走还不成吗?现在我就去接大宝小宝放学回家,给您二位腾地儿,”大房边收起单反边坏笑:“媳妇儿您这两天腰也不好,悠着点儿吧。”
小长腿却听出了端倪:“说啥呢说啥呢?我才是男朋友OK?女朋友,人来,躺着!”
大房夸张地倒抽一口凉气:“哎我说媳妇儿,您这‘男朋友’智商够高的呀。有你们在,你们同组的那些男演员们该被你们这伙女孩儿挤兑成啥样啊!”
“那可不是!你看我这‘男朋友’,智商又高,演技又是公认的好。这说明你媳妇儿我眼光高,你该高兴才对!”小白牙兴高采烈地笑弯了眼睛。

在这两位面前,分分钟接不下去话的节奏。

大房只能边撤边大叫:“我说男朋友,我这媳妇儿,走到哪里哪里都是她的亲人,后宫能拉一火车不带重样儿的,我劝你⋯⋯”
小长腿抢着接话:“情敌你就别费功夫挑拨离间了,我女朋友已经说了,以后她就亲我和正宫两个!你省省吧!”
“喂,好歹我是大房哎!这是跟大房说话的口吻吗?”
“你这大房有我和女朋友认识的时间长吗?我人生的一半时间可都认识我女朋友哎!”
“媳妇儿你听听你听听,你这‘男朋友’从进门到现在,一声‘姐夫’也没叫过,情敌来情敌去的直到现在!我可警告你们,证据我都留好了,一言不合我就给你们曝光!”
大房且战且走了,小长腿在后面大笑:“哎哟喂,慢走啊,小心闪了腰!”
小白牙小声提醒:“叫姐夫!”又大声叫:“老公你开车小心点儿呀!”
小长腿也跟着叫:“姐夫您老人家慢走嘞!我女朋友让我叫您姐夫我就叫您姐夫吧!看,我女朋友情商多高呀⋯⋯和我这个智商高的简直就是绝配!”

(二)
沙发上“气死人不偿命二人组”嘻嘻哈哈地笑了半天才止住。
小白牙这才想起正事儿。
“你!你才刚刚杀青,怎么就来我这儿了?你回过家了吗?”
小长腿眼睛直转:“嘿嘿,这个嘛,你这不是牙疼吗?我就想我这个做男朋友的,怎么着也要先来送点温暖呀!就------先来这儿了!”边说边手忙脚乱地把手机摸出来:“对了,你快给咱妈打个电话说我在你这儿,免得她念叨我⋯⋯”
“又是我又是我!咋又是我!小样儿,你别跑!”
小长腿几步就跨到了沙发后面:“你不是号称国民媳妇嘛!咱妈更喜欢你呀!天天夸你呢!我这也算是代表咱爸咱妈来向生病的女朋友表示亲切的慰问!快打快打,我先洗个脸!”
小长腿抢先一步遁去了洗手间,小白牙恨恨地:“等你出来我再要你好看!”认命地拿起手机,解锁,拨号。
果然不出小长腿所料,电话那头连连表示:没关系,丫头在你家,我们放心!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好好养病,不要太拼了,有啥事就让咱们丫头去干,不要客气云云。
小长腿神清气爽地出来,朝小白牙身上靠:“看,我女朋友就是厉害,三言两语就搞定了!”
小白牙推开她:“去去去,少来套近乎!躲在里面偷听得挺快活吧?!”
小长腿嘴巴撅起来:“人家也是关心你嘛,一着急就从机场直接过来了。快过来给我看看,你的牙怎么样了?还疼不疼?”
“哎呀不疼了不疼了,你怎么和大房一般,每隔五分钟就要问一次,烦不烦呀!不是在微信里都和你交代过了嘛,前两天麻药过了有点疼,要用个冰袋敷着,这两天好多了。”说着张开了嘴,亮出了那口著名的小白牙。
“亲眼看见的和微信里交代的能一样嘛!我怎么知道你有没有报喜不报忧!”小长腿一边认真地审视,一边一本正经地说:“哎,你是属马吧?你知不知道,咱们西北人到骡马市上看马的关键就是掰开马嘴看牙口!依我看,你这牙口倒还行!”说着说着,自己也笑倒在沙发上了。
小白牙这才恍然大悟,什么你是属马吧,什么咱们西北人⋯⋯这丫头分明是把自己比做马儿了。
“好啊,你个死丫头片子!胆儿肥了,连我你也挤兑⋯⋯你给我过来!”
“不过来不过来就不过来!每天都有各色人等偷偷向我汇报你的各种亲亲亲!依我看你这牙疼多半就是亲狐狸精亲多了!该!”
“哎哟喂!醋缸子又打翻了!我说,你啥时候也让我吃一回醋呀?刚才咱妈可在电话里嘱咐我了⋯⋯说你的终身大事儿,让我这个做姐姐的多关心关心呢!快来说说看,姐姐给你发的那么多帅哥的相片儿,你相中了哪一个?”小白牙不动声色地朝小长腿抛出个炸弹。
奈何小长腿不领情,反手又把炸弹抛了回来:“姐姐!说起这事儿你怎么和咱妈一模一样!以后我不喊你女朋友了,直接喊你妈得了!妈!事儿妈!”
小白牙毫无预兆地捂住了嘴:“哎呦哎呦!我的牙又疼起来了!你就气我吧!气死我你就高兴了!”
小长腿连忙过去揽住小白牙,心里也有点儿后悔。小白牙毕竟还是个病人呢。“不是我不听你们的,但您能选点儿靠谱的人选吗?之前的也就算了,前两天还发我一意大利做衣服的!一不留神你怎么就帮我张罗到国际上去了!”
小白牙心里暗喜,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别看你是公认的演技派,生活中你的心眼还是太实在。
她做戏做全套,继续捂着嘴巴哼哼:“少给我来这一套啊。什么意大利做衣服的,人家那是正经八百儿的意大利时装设计师!长那么帅你还看不上你说说看你到底要找个啥样的!”
“我早就说过了!我就要找个像你这样的!⋯⋯还有年龄!年龄合不合适很重要!那做衣服的------”眼看小白牙眼睛又要瞪起来,小长腿乖巧地改了口:“那服装设计师,别看他满脸胡子,人家才二十八!”
“啊?二十八?看着不像呀?再说了,女孩大一点无所谓,你看你姐夫就比我小两岁,我们好的很呢!”
小长腿眼睛一转,做害羞状:“我不是嫌人家年轻,我是嫌他太老了!我是谁!蒋三岁⋯⋯不,现在是蒋四岁了⋯⋯其实我早就看上一个男孩子了,只是没有对你们说而已。”
小白牙好奇心被勾起来了,搂住小长腿的肩膀:“快说快说,到底是谁?我认不认识?你这么一说,我心里还真有点酸酸的呢!”
“天机不可泄露!”
“快说快说!再不说我牙又疼了,我牙疼上来神志不清的小心把你衣服扒了!”
“喂喂喂!大宝小宝放学回来了!请自重!”
“哼!过会儿再和你算账!”
“哼!过会儿你就知道了!”

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扑到沙发上:“妈妈妈妈!你牙疼好一点了吗?”
“谢谢宝贝们,妈妈牙不疼了!家里来了客人应该怎么样做?”小白牙一本正经地恢复了妈妈的角色。
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小美美眉好!”
“你们不是应该喊她阿姨或者姐姐吗?”这是跟在后面的大房。
“这是上次小美美眉来的时候让我们这么叫她的!她说叫阿姨或者姐姐会把她叫老的!”孩子们又异口同声地回答。
“这也行?你可真行!”大房彻底没脾气了。

“小宝!快到小美美眉这里来,我有话要问你呢。”
“嗯,我马上来!”憨憨的小宝跑了过来。
“小宝,你几岁了?”
“我六岁!马上快七岁了!”小宝眼睛笑得弯弯的,很自豪地回答。
“嗯嗯,蒋四岁,王六岁!多么般配的年纪!我现在宣布,小宝就是我的男朋友了!女朋友,以后别老惦记着给我找男朋友了!你不是说过以后要住在小宝家隔壁吗?我举双手欢迎!刚才我喊你的那声‘妈’咱们就当提前预习了!”

(三)
想起自己刚刚才在大房面前代小长腿吹嘘过的“戏是公认的好”,小白牙简直是哭笑不得。
这不,她这戏简直太好了,好到居然自己也被她摆了一道。

看那两条长腿得意地在自己面前晃来晃去,小白牙恨得牙痒痒地,一指头儿戳在小长腿的脑门上:““你!你成天的就尽给我上眼药吧你!敢情你的高智商神演技全是拿来对付我的呀!你再不听话我就告诉咱妈去,到那时你可就要小心了!”
被小长腿顺手揽在怀里的小宝忽然插话:“妈妈是牙齿生病了!小美美眉你为什么要给妈妈上眼药?不是应该上牙药吗?”

“哎哟喂!这娃真的是我亲生的吗?”小白牙几乎要仰天长啸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长腿笑得前仰后合:“你放心吧,我已经仔细看过了,小宝的眉眼和你一模一样!绝对亲生没抱错!哎呀,小宝实在是太可爱了!我挑男朋友的眼光咋这么准呢!简直和你挑男朋友的眼光有一拼了!”
“这只能说明咱这孩子从小就憨厚!你说说看,以后我要是不住他家隔壁,他指不定被他媳妇儿欺负成啥样儿呢!”小白牙一刹那又化身成了忧心忡忡的好妈妈。
“放心吧,小宝这么可爱,我以后肯定不欺负他!”
“你可真行啊!姐姐我顶多是撩撩妹子,到你这儿居然解锁新技能——撩娃!叫你去撩汉你撩什么娃呀!”
“就撩你家的娃了就撩你家的娃了,谁叫他这么像你——长得也像你,性格也像你!”

“弟弟!快来洗手,准备吃水果了!回家第一件事,换鞋;第二件事,洗手!你又忘记了吗?”关键时刻,大宝冲出来帮弟弟解了围。
“我记得呀!可刚才是小美美眉让我过来的哎。妈妈说过,客人来了陪着客人是有礼貌的表现!小美美眉,现在我可以去洗手了吗?”
小长腿在小宝脸蛋上亲了一下:“小宝好有礼貌。当然可以啦!”
姐弟两人在去洗手的路上窃窃私语:“姐姐,到底什么是男朋友?小美美眉为什么说我是她的‘男朋友’?”
“男朋友就是以后要和女朋友结婚的人。比如说呀,《琅琊榜》里你最喜欢的苏哥哥,就是妈妈在戏里的男朋友!小美美眉说你是她的‘男朋友’,我想她是在练习演戏吧!她是大人你还是小朋友呢,她怎么会和你结婚呢?不可能!”大宝侃侃而谈,分析得头头是道。

“哇!女朋友你家的两个宝贝都太厉害了!大宝聪明小宝可爱,你可太会生了!”
“羡慕了吧?你也要赶紧的啊,趁着这几天休息,把我最近发给你的那几张帅哥的照片好好看看,争取一网打尽全部拿下!噢不对,这不是在争角色——那就争取找到一个称心如意的!就一个就行!”小白牙一边顺手把茶几上的瓶瓶罐罐摆正,一边不失时机地洗脑。
“哎呀你干嘛老是催我嫁人啊,我真的嫁了你心里不难过吗??哼!”小长腿不高兴了,朝沙发里一坐,两条长腿伸得笔直。
小白牙轻轻朝那两条长腿上踢一踢:“缩一下缩一下,没事长那么长的腿干啥!⋯”
两条长腿不情不愿地缩了回去,小白牙趁机坐下,倒在小长腿的身上:“哎呀累死了累死了!”
“病刚好你就闲不住!该!”嘴上这么说,小长腿还是乖乖地揽住了小白牙。
“哎哟喂,我就是这么个爱操心的命!真心话,你要是有男朋友了我肯定也会吃醋,但你这样单着我更心疼啊!”
“我早和你说过了,这种事儿急不来。还是要看缘分的⋯⋯”

“小美美眉!妈妈!爸爸叫你们去吃水果呢。”今天的最佳男主角又一次出现,实力抢镜。
“看!啥叫缘分?这就叫缘分呀!”
小长腿得意洋洋地朝小宝伸出手。

来到餐厅,大房也不闲着:“喂喂喂,‘男朋友’,媳妇儿,现在你们是在表演连体婴吗?我就这一个媳妇儿~就这一个媳妇儿~就这一个媳妇儿~你还要勾搭了去⋯⋯”
小长腿不甘示弱:“我说情敌!你媳妇儿撩妹的时候,都是我在管!你在哪儿躲清净呢?”
大房远远地回:“哎呀!这本事是我媳妇儿天生的。走哪儿哪儿都是她的亲人。我管得了那么多吗?!再说了,我要是管了,你这位‘男朋友’还能坐在我家里吃水果?”
“哼!你不管我管!女朋友你快老实交代,最近又亲了多少个妹子了?”

引蛇出洞!典型的引蛇出洞!
这点儿雕虫小技怎么难倒见惯大风浪的小白牙,她伶牙俐齿口舌便给:“时刻记得对你的誓言啊。守吻如玉。绝对没有亲别人!”
最佳男主角又跳出来了:“不对不对!妈妈你不是每天都在亲亲亲,亲人的吗!”
小长腿感动地:“小宝真不愧是我亲自选出来的‘男朋友’。大义灭亲真是好样儿的!”
然后得意地斜觑着小白牙:“哎哟喂!被抓包了不是!?”

小白牙有点儿急:“别人家的熊孩子都是实力坑爹,咱家这个怎么就实力坑妈呢?我也是醉了!小宝你来来来,说清楚,妈妈什么时候亲别人了?”
小宝昂首挺胸:“妈妈你不是每天都在亲我、姐姐,还有爸爸嘛!时间嘛——有我们上学去的时候;还有我们放学回家的时候;还有好多好多时候⋯⋯我都数不过来了!”
小白牙哭笑不得:“傻孩子,你和爸爸、姐姐都是妈妈的家人,不是别人!这娃,还没娶媳妇呢就这么坑妈,以后真的娶了可咋整?”
小宝似懂非懂地眨眨眼。

一直躲在旁边偷听的大房及时地跳出来:“哈哈,小宝是你的‘男朋友’!咱这辈分儿不一下子就上去了嘛。来来来,先叫声——大~爷——来听听!”
“情敌你真是想多了!咱新时代的年轻人都是各论各的辈分。在小宝那辈儿他是我男朋友,但在女朋友这辈儿,你还是我的情敌!对了情敌,听说iPhone7九月份就要上市了,九月份也正好是我和你媳妇儿我女朋友一块儿进组的时候呢⋯⋯”

(四)
最近小白牙和小长腿各有各忙,小白牙忙着综艺节目的录影,小长腿忙着搞公益接新戏,用小长腿的话来说:“女朋友!就让咱们暂时活在彼此的微信里吧!”
小白牙点开微信语音听完,回:“真烦人!知道你戏好,发个语音而已,台词感要不要这么强?这是要逼着我崇拜你吗?知不知道总有粉丝拿我的台词说事儿,调侃我有口音!他们懂不懂呀我这叫原汁原味!逼急了我就用配音!爱谁谁!”
小长腿:“干嘛呀别介呀,台词是可以练上去的哎!等九月份进组时候我教你怎么练!哎,女朋友咱们先说好了啊,这次进组你可得跟我住,省得你再在半夜三更我洗澡的时候敲我的门!”
小白牙:“哎呀最爱你了么么哒!这样的话制片也要高兴坏了,咱们这么替他省钱!”
小长腿:“我觉得只要戏好,别的无所谓!哎,你的粉丝不是最有素质最听你话的吗?哪像我这里这帮小的们,我就几天没在微博冒泡,他们居然给我发通缉令⋯⋯这是给他们一把窜天猴他们就要上天的节奏啊!”
语音不过瘾,小长腿还一本正经地发了张通缉令的照片儿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通缉令谁写的呀简直太逗了!看来你的粉丝可都是人才!我的粉丝也有逗的,你知道他们挤兑我皮肤黑是怎么说的吗——和夜色融为一体!皮肤黑那叫健康色,摸上去滑溜溜地多舒服呀!他们真不懂得欣赏!”
“我的女朋友我自个儿欣赏就够了,要那么多人欣赏干嘛?等过两天给杂志拍片儿见到你时的礼仪我可要好好地想一下⋯⋯毕竟,那可是我那一整天的动力呢!”
“好了好了知道了!就你鬼主意多!也不怕吓坏人家摄影师!喂,你减肥减得怎么样了?没有偷偷摸摸背着我吃好的吧?你可是早就答应我的,下次再见面时候要高瘦美地出现在我面前的!”
“⋯⋯咦?我说过这话么?这个这个——高嘛早就达标了,要不怎么能当你男朋友呢?美嘛也没问题,毕竟咱可是微胖界的颜值担当!其他的,就不要在意那些细枝末节了吧⋯⋯毕竟,没有咱们这些微胖界人士,怎么能反衬出你们这些小瘦子的美呢?不是你说的嘛,女人大度得天下!你看老爷我多大度呀,只要我女朋友美美哒,我自个身材完全无所谓!”
“哎,别说你了,我最近胖得要命!有时候我自个看镜子——这个小黑胖儿是谁呀?气死我了!我也要减肥了!进组之前我一定要把身材恢复到以前那样!”
“哎呀女朋友,我对你没啥要求啊因为你在我心里就是完美的!怎么样都好!但你口口声声要减肥,我怎么听见你刚才这条语音里有吃东西的声音呀?你现在在哪儿呢?”
“我在去机场的车上,车上有我代言的产品我就顺手拿起来吃了!我现在不是就两种状态嘛——不是在飞机上,就是在去机场的路上!我都这么可怜了,这么辛苦,牙还不好——现在不吃的话,以后还指不定能不能吃上呢!就一口吃的你还管我,你还管我!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哼!”
“我简直比窦娥还冤!你翻语音记录听听看,我哪一句管过你啦?都是你自己在自说自话!我可不像你对我有那么多要求,我早就说过了——你在我心里就是完美的,最完美的!不管胖瘦我都爱你!你就尽情地吃吧,吃吧!反正我牙齿好,等你以后嚼不动了,我嚼给你吃!行了吧?够爱你了吧!么么哒!”
“哼,这还差不多。哎哎哎,虽然你不管我,但我还是要管你的啊!减肥关键是要运动!运动!然后少吃多餐,别老宅在家里。多去去健身房。哎就我上次介绍你去的那家——离你家近,注重隐私,那个健身教练也蛮有名儿的。我早就和人家打过招呼了,你一定要去啊听见没?”
“听见了听见了!我女朋友长得好看说什么都对!我早就去练着了!来来来发两张照片儿给你看看满不满意!”
小长腿不愧是小长腿,甩过来的照片儿上还骚包地摆了个一字马造型——那腿长,何止两米八!
“哇!好牛哦!这么难的造型你也摆得出来!简直太爱你了么么哒!”
“我说女朋友,这短短几分钟你角色变幻多少次了?搞得我一会儿想叫你‘女朋友’一会儿又想喊你‘妈’怎么破?”
“哎哎哎你少给我贫啊。说好了啊,等你再瘦点儿咱就一块儿去买衣服。你看看你那些衣服啊鞋呀,都是些啥眼光!找一天我全给你扔了我!你可是个女明星哎!你以后的发展方向就是要像我这样,要有女人味儿知道不?”
“⋯⋯⋯⋯妈!!!”

(五)
小白牙还没来得及对小长腿的那一堆衣服呀鞋啥的大开杀戒,小长腿的亲妈抢先一步下了黑手儿。

小白牙录影出来,上车登了微博,习惯性点开了特别关注。
“哈哈哈哈哈哈哈~~~”一时间,保姆车里全是小白牙那魔性的笑声”。
看着旁边的助理“姐你今天是不是又忘记吃药了”的嫌弃脸,小白牙举着手机:“哎哎哎,你看你看,我家傻妞PO的这双鞋,逗死我了!哎哟喂,我不行了,让我再笑一会儿~~~”
助理连连摆手,后来干脆闭上眼睛装死。
“喂喂喂,你们这是有多不待见我呀!陪我说会话呗——我录影录到现在我容易吗?”
“姐,你也知道现在不早了啊,咱能消停会吗?咱们都两班倒跟着你了,你还不累?你不累也放过咱们吧求你了!”
“累了?累了过来,姐给你按按!”
“别别别,千万别!上次给你摸了一下脸,您那位‘男朋友’翻了三天白眼儿给我看!明儿个⋯⋯不,是今儿了,咱还要去见您那位‘男朋友’呢,她要是知道这事儿,还不直接赐我一丈红?!姐啊,咱省省吧!你不累就上微信玩去吧啊?乖了,等我找个耳机戴起来先⋯⋯”
“⋯⋯来来来,这里眼罩耳机齐备,宝宝辛苦了,好好歇着吧!”

打开微信,打开未读语音。
“我的小脏鞋!55555!”
再一条。
“我的小脏鞋!55555!”
再一条。
“我的小脏鞋!55555!”
?手机坏了吗?
再一条。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好了我睡觉喽,女朋友你也要早点呀,不要那么拼!晚安么么哒(*^3^)!”
“⋯⋯真是个傻妞!”

知道今儿个要见小白牙,小长腿是憋足了劲儿准备放大招。她正静心憋气地准备呢,谁知道小白牙一下子就蹦到了面前:“Hi!傻妞想什么呢?是不是在想我呀?想我的傻妞今天也是这么可爱!”
说着说着小白牙唱起来了:“
  请你
  说吧,说你想我吧
  说你太自由的心
  也有些牵挂
  说吧,说你爱我吧
  用你最甜蜜的话
  来将我融化”
虽然小白牙唱的是自己点名要听的《说,你爱我》,小长腿还是急了:“谁是妞呢谁是妞呢?我是爷!你才是我的妞!妞儿过来,给爷BO~~~一个!”
小白牙好脾气地张开双手:“知道你昨晚心绞痛犯了,唱情歌也不管用?来来来,这里还有一个大大的拥抱弥补一下!”
小长腿自然地过去揽住小白牙,嘟起了嘴:“抱一下绝对不够!”
BO!BO!BO!
"这下够了吧?”
“不够!不够!不够!你都不知道昨晚看着我的小银尾被咱妈蹂躏成那样我有多难受⋯⋯啊啊啊啊啊,我的小脏鞋,我的小银尾啊⋯⋯”
“好好好,就让本攻多安慰你几下吧!哎,这种表现也敢称自己是攻真是服了你了⋯⋯”
小长腿一下子挣脱开来,眼看她眉毛就要竖起来,小白牙赶快顺毛灭火,变魔术似的从身后变出一个盒子,“这些BOBO还不够的话⋯⋯surprise!看看这是啥?”

小长腿看着鞋盒上熟悉的LOGO:“这这这,这哪儿来的?”
“我变出来的呀!我的妞儿不开心,我当然要负责把我的妞逗开心啊!”
小长腿白了小白牙一眼:“还说我贫,咱两到底谁贫啊!快说快说,到底哪来的这鞋?这鞋和你气质这么不搭——啥时候买的?!”
“前阵子你不老是嚷嚷着说要和我穿穿情侣鞋啥的,我就叫大房上网搜罗你那小脏鞋去了。他可逗了,搜就搜呗,还叽叽歪歪说啥别人都是情敌相见分外眼红,轮到他这就一会儿送给情敌个iPhone喽,一会儿订个千朵玫瑰给情敌过生日喽,现在还得帮媳妇儿和情敌配衣服配鞋,见过惨的没见过他这么惨的⋯⋯说得乐死我了都!本来想九月份进组的时候给你一个surprise,现在也不算早啊——东西嘛,就是要送给最合适的人!怎么样?开不开心?惊不惊喜?”
“太开心了!太惊喜了!简直太爱你了!等着!我现在就换上!明儿个我再去下单买一双送你!我可和你说好了,你进组就得穿!”

“两位老师,不要再腻在一起虐狗了!要拍摄了哎!原来两位老师鞋码一样的啊!来来来,导演说了,这双鞋您二位都可以试一下看看效果!”


小长腿心中早就盘算好了,拍摄花絮的时候那叫一个全力以赴。
下了场小白牙恨不得一脚跺在那双小脏鞋上:“哎哎哎!拍个杂志花絮,你气场全开是咋回事儿?也不提前打个招呼,害得我差点儿笑场!”
“哈哈哈,来的时候我就想好了,只要拍咱两在一起的花絮就一定要展现下实力!要不怎能证明我才是攻呢?现在服了吧?”
小白牙哭笑不得:“说你戏好是用在这时候的吗?幼稚!”
“哎哎哎,女朋友你这态度不对啊,无论何时何地,导演只要一喊camera,咱们做演员的就得全力以赴!”
“⋯⋯不和戏痴论短长!走了!”
“别介啊!女朋友,咱们下午见?!”
“不理你了不理你了不理你了!重要的事我也要说三遍!”

得意洋洋做完活动回到家的小长腿看看网上铺天盖地的“玻璃渣”哀嚎,再看看小白牙送的已经被自己火速藏回房间的小银尾:“是不是瞎???这鞋老爷我明明穿了一下午啊!”

⋯⋯⋯⋯⋯⋯我是萌萌哒正文分割线⋯⋯⋯⋯⋯⋯⋯⋯⋯




平行世界小剧场。

(1)
“拍的时候干嘛老摸我胳膊呀?”
“不是你自己说的嘛,皮肤黑那叫健康色,摸上去滑溜溜地多舒服呀!我试试货先!”

(2)
“你那衣服上那么多鳞片儿,甭抱得我太紧哈,等下勾住就难解了。”
“没事儿,等下咱两去同一间更衣室把它们换下来就行了。”


(六)
短聚过后,小长腿又回到了正常的生活状态:背包一背进组拍剧去也。小白牙也恢复了正常的生活状态:除了录影就是国内外满天飞。幸好有万能的互联网,万能的微信君,“活在彼此微信里”的2.0版频频强势上线。

“呼叫女朋友!呼叫女朋友!你睡了吗睡了吗?视频视频!”
视频开了,小白牙露出了标志性的八颗牙笑嘻嘻地看着镜头:“爱妃跟朕真是心灵相通,朕才洗白白回来,还没睡呢,爱妃莫非想前来侍寝?那就快来吧!”
小长腿戴着一副超呆萌大眼镜儿,嘟起了嘴显得更蠢萌了:“强调一万遍了哈!我才是攻我才是攻!事实上,我才是你男朋友!”
小白牙笑得眼睛弯起来,对着手机BO地一下:“好了好了,事实上,你要怎么样我都让着你,只要你开心就好。”
傲娇小长腿:“这还差不多!女朋友你今天有没有想我?”
小白牙索性唱起来:
“天天想你 天天问自己
到什么时候才能告诉你
天天想你 天天守住一颗心
⋯⋯⋯⋯”
“把你最好的爱留给我!”
“哎哟喂,真不错,我家傻妞都学会抢答了!”

“喂喂喂,刚进门就抓住你和‘男朋友’秀恩爱,简直被暴击一万次!”大房实力抢镜,硬插了半个脸进来:“我说媳妇儿,你这功力是日益见长啊,整一个新时代的情话girl——直逼我当年追你的风采!”
“情敌您当年的风采我早就见识过不止一次了好吗?但现在您这脸与当年早就不在一个重量级上了——连6plus那么大屏儿都覆盖不住呢。哈哈!”
“喂我说‘男朋友’啊,你好像瘦了嘿,搞对象了吧?快交代交代,也让咱乐呵乐呵!”大房专业转移话题一百年。
“啥眼神啥眼神儿呢!辛苦减了半个月,今儿上称一称,和原来一模一样!我这正憋着一肚子火呢——我就是搞对象儿了,那对象也得是你媳妇儿!”
小白牙赶紧出来救场:“哎呀我说老公,你一个大老爷们在这里听我们两个女孩儿聊天有意思嘛!有空去看看你的艺术电影,搞搞你的高尔夫去吧。快去吧,啊?”
大房被打发走了,嘴里还在嘀咕着:“咦?怎么一种小三儿的感觉油然而生?明明我才是大房哎!”

“傻妞啊,这个角度看你确实是瘦了啊!何时何地都是我的傻妞最美!”
“哎!别安慰我了,你给我定的那个减肥大计好像不怎么管用啊!什么平板支撑,什么健身运动,成效都不高!气死我了,还不如不做呢,落个清净。”
“⋯⋯⋯⋯你每顿都来一盆——那盆比你脸还大我没说错吧——酸辣土豆丝儿,能减下来才怪!偶像包袱已经被你自个儿撕了,形象不能再不要了吧?好歹算是个知名女演员啊!”
“女朋友又要变身了吗?敢不敢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
“好吧,这可是您要的——简言之就是要减肥的话您就啥都别吃了,喝酸奶就够了!”
“⋯⋯好狠的心啊你!这是谋杀亲夫的节奏啊!没想到你竟是这样的女朋友!”

⋯⋯⋯⋯⋯⋯我是萌萌哒的正文分割线⋯⋯⋯⋯⋯⋯



夜间小剧场
小长腿下了夜戏回来,小白牙的专属电话铃声响了。
“哎哟喂,怎么这么长时间才接电话呀?今天我好困呀,你还不爱我!”
“啊?可怜的宝宝,快来抱抱亲亲疼疼!我这才下戏回来洗白白呢,听见是你的电话裹着浴巾就出来接了------还不爱你?”
“那我要你哄我睡!”
“好好好,搂你睡!”
“裹着浴巾搂我睡!”
“⋯⋯你大爷的!这是人话吗?!”
“还害羞呢,上次是谁主动提出来要和我住同一间房的呀?!难道不就是要我调教调教你吗?!”
“好污!老司机你开的不是车这他喵的是飞机啊!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女朋友!”

(番外:第一次)
已经收工了,小长腿刚洗完澡,门就被敲响了。虽然小长腿跟了这么多剧组,半夜骚扰这种事儿还基本没碰到过呢。
不过介于现在跟的剧组是个丧病剧组,细节控,小长腿自己也是个丧病的人,只道是明早的戏又有啥变动,急急忙忙擦着头发就把门打开了。

门外那一口小白牙在酒店昏黄灯光的掩映下分外显眼,看见小长腿,晃了晃手上的台词本儿。
“⋯⋯女朋友,这么想我呀?昨天陪你对了那么久台词还不够啊?晚上也要主动送上门来,自个儿把门带上吧!”
小长腿边调侃边大咧咧地朝回走。
“哎呀,我要是不来对对台词怎么知道‘温泉水滑洗凝脂’的‘凝脂’啥样呢?”
“吆喝,真没看出来,我女朋友拍了部古装大戏,这古诗词水平蹭地一下就上去了!欺负咱们没看过《长恨歌》,就在这显摆呢吧?”
“绝对不是显摆,绝对是真心真意的赞美。看见你不由自主就脱口而出了!今儿个我赶了多少场戏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都快累死困死了,刚才洗澡时候差点儿睡着,洗完想着这段儿台词还有点问题就赶快到你这儿来了。”小白牙跟着进来,毫不见外地朝小长腿旁边一躺。
“哎呀我女朋友真是辛苦!台词本拿来我看看——这段儿?听好了哈!”
“⋯⋯收下我的膝盖吧!象我这种口齿不清的人,在台词这块这辈子也超越不了你了!想想还真是悲哀!”
“男朋友比女朋友强是应该的!再说,你就是台词弱点,但演技在那儿摆着呢,人也长得很可爱又贤惠——我第一眼看见你,你穿着一件白衬衫在打电话,那时候我就对你印象特别深刻了。你要是不牛怎么能成为本老爷的女朋友呢?对了,女朋友,快说说看你对我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哎呦喂!当然是美得没sei了!一个高个女孩儿上妆出来,发型上看像牛魔王,脸蛋上看却像红孩儿,这两种气质完美的结合体,看着特别喜庆!给当年的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你!你大爷的!亏我刚才这么夸你!有你这样损男朋友的女朋友嘛!想气死我就明说!”
“这明明是衷心的赞美!您那惊鸿一面是如此动人,小小年纪就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多年来我是时刻铭记在心啊。要不怎么每次见到你都要问那个女孩儿是不是你是不是你——倒是你,干嘛不承认啊?还害羞呢?!”
“哼,少尼玛给我在这儿扯!你敢说你第一次见我你就看上我了?”
“这⋯⋯你那时候还未成年吧?我又不恋童啊?这不犯罪嘛⋯⋯”眼看着小长腿作势起身送客,小白牙立刻一把抱住她改口:“好吧好吧确实是我看见你第一眼的时候就看上你了⋯⋯你出生的时候我不在现场;我要是在现场,也会第一眼就看上你的。”小白牙什么人呀,流利情话是张嘴就来。
“这话真尼玛假,但我就是爱听怎么破?”
“明明是真的破什么破!哎现在我真的好困啊!”
“女朋友来靠着我!咱俩换一下——我搂着你睡!看你那么累,我真的好心疼哦!”
“好吧。虽然我平时总爱说我借个肩膀给你靠,现在我还真是撑不住了,明早还要起大早拍早场⋯⋯让我在你这儿睡一会儿先⋯⋯”
小白牙偎依在小长腿怀里甜甜地睡着了。
小长腿一只手搂住小白牙,另一只手又翻开了台词本。

“滴滴滴⋯⋯”直到小白牙的手机闹铃响起,才惊醒了熟睡中的两人。
“哎呀我怎么在你这儿睡着了!快快快,快起来!今天拍早场!”
“女朋友睡傻了吧你,今天我没有早场,你自个先起吧!我这手还麻着呢等我缓缓⋯⋯”
“哎呀傻妞你一晚上都在搂着我呀?借用一句大房的话‘你是不是傻?’”小白牙跳起身,又是好笑又是感动。
“什么呀别忘了我可是你男朋友哎!搂着女朋友睡是应该的!再说我觉得昨晚我睡得特别踏实,好久没有睡得这么舒服了!”
“我昨晚也睡得特别舒服!哎呀我能说实话吗?傻妞你还蛮软的,枕得我好舒服哦。看来该大的地方还是蛮大的,但该小的地方也没小就是了。”
小长腿下意识地低头看看自己。
“⋯⋯滚!正经时候超不过三秒!再这样下去日子简直没法过了!”
“现在我走了,晚上记得给我留门——等着我回来给你按摩按摩手臂!”小白牙骚包地朝床的方向飞了一个吻,一阵风似地出了门。

欢乐颂五美群里跳出了一句求助。
“女朋友比我还污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单身狗抱紧我!”这是小蚯蚓。
“我就看看不说话。”这是小关关。
“认命吧不解释⋯⋯”这是小妖精。

(七)
小白牙最近忙到飞起,录影录到凌晨三四点是常事儿,就连小长腿帮杂志拍的那个“史上尺度最大”硬照也没有第一时间欣赏到。还是大房兴冲冲地举着手机过来,她才得以凑在大房的手机上瞄了一眼。
“吆喝,看不出来你家这小丫头片子,居然还有两副面孔!这照片一出来,我好几个哥们都争着到我这儿来点名要加‘你媳妇儿的男朋友’的微信。我说去去去边去!这小丫头片子的事儿是由我媳妇儿说了算的,我先问问我媳妇儿去!我说媳妇儿啊,你们掏心cp真这么出名?这是全国人民都知情的节奏啊!”
“啊?”昏昏欲睡的小白牙看到小长腿的硬照一下子清醒过来:“喂喂喂,你那些哥儿们都是什么狐朋狗友?快给我说说。等我先来过一堂,帮傻妞筛选一下再说!”
“哎哎哎,什么狐朋狗友!我手里一水儿的青年才俊!这不他们瞎了眼,主动找我要我介绍这丫头!这帮情敌拉皮条儿我也算是头一份儿了吧!”
“哎哟喂,说你胖你还就喘上了!说谁瞎眼呢?谁看上我家傻妞那叫一个目光如炬!我家傻妞哪一点不好了?长得好看不说,工作认真敬业,又爱家顾爸妈⋯⋯以后谁娶了她那是祖上积了大德了!少给我在这儿贫,快把你那些狐朋狗友的资料交出来!”
“哎我说媳妇儿呀,从内心来讲我比你还着急打发她出门的呢!来来来,我先把照片给您老人家看看,再详细介绍一下每个人的背景身家⋯⋯”

远在江浙拍戏的小长腿也忙到飞起,忙着背台词,忙着酝酿情绪,忙着进入角色,百忙之中还要抽出空来吃粉丝们送来的酸辣土豆丝儿,一眼看到微信上有小白牙的语音留言,赶快三两口把嘴巴里的土豆丝儿咽下去,有点心虚地点开了留言。
“傻妞傻妞,忙什么呢,有空回复,么么哒!”
小长腿看看进度,今儿个已经没有自己的戏了,立刻打起了手机。
“女朋友女朋友!我在了我在了!我今天拍戏好多都是一条过⋯⋯怎么样?你男朋友是不是好棒呀?么么哒!”
“嗯嗯,你拍戏拍得好快乐哦!不像我哎,我到现在比赛还没晋级!愁死我了都!”
“什么?你唱歌唱那么棒还没晋级呢?要不是我拍戏赶进度我都想去帮帮唱了!”
“这不小妖精来帮我了嘛。你啊,你不是最喜欢拍戏吗?你就安安心心地拍你的戏吧!不过,通过这次,我发现把歌练好也非常重要,等九月进组后我们就一起去K歌练歌!”
“哈哈,你还不知道吧,你男朋友我可是最新一期华语音乐流行榜电视榜第一名哎!这头衔好高大上哦我自己也吓一跳,没想到我还有这天分呢哈哈!肯定是因为拍戏那时天天和你腻在一起——你那么爱唱你传染的我!”
“哇好棒哦,我就知道我家傻妞最棒了!哎呀不行了,你这样我压力好大哦!我要去和节目组打招呼,行李我都带来了,再不晋级我就住下了!”
“什么?我女朋友干嘛带行李在那里睡?你肯定是想借机住到哪个小三儿小四儿那里去吧?我不允许!快把行李扛到我家去!”
“哪有什么小三儿小四儿!我不是一早就说过了,以后只亲你和正宫两个儿嘛,绝对没有别人了!”
“还赖?欺负我不看电视呢!小百合儿,小广东包儿一人亲了你一下怎么说?虽然拍戏忙,上B站看你CUT的时间挤挤我还是有的!”
“哎呀那可是她们主动亲我的!我好无辜呀!”
“明明是你主动索吻吧!什么你们每人亲我一下安慰安慰我⋯⋯这句话是不是你说的?”
“哎呀你真是一言不合就吃醋!那你仔细看一下人家亲的是我的脸!我的脸好吗?!”
“哼哼,就算亲的是脸吧,亲完后你看你笑得那个得意劲儿,活脱脱像老鼠掉进了米缸我会乱说?”小长腿正想乘胜追击时忽然陷入沉吟:“哎呀对了,你说,我手头这部是爱情剧哎!咱们吵架这个桥段我应该能用到戏里去吧?效果肯定好!”
“戏痴!乖了,咱们就别纠缠这些有的没的了!今儿个找你我可是有正事的!没错!有正事!”转移话题可是小白牙的强项。
但小白牙有时也会马失前蹄,更何况小白牙最近还经常睡眠不足。
“哎呀?我真的找你有正事儿!但到底是啥正事儿呀?你看你,把我的思绪全带跑了!我都忘记了找你有啥正事儿了!!!!!”

(八)
听了这话,小长腿更不满意了:“哎哎哎,我说女朋友你这可就太不厚道了。我看别人家的事儿您惦记得挺清楚的嘛,什么谁生了双胞胎你要抱抱喽,又是谁带上海包广东包你要吃喽,又是要和谁一起闭着眼睛,享受阳光下的喜剧喽⋯⋯怎么我的事儿你就忘记得这么快呀?这得的是间歇性失忆症吧?有病得治!”
“哇,要不怎么说我家傻妞就是爱我呢,对我最近的行踪是了如指掌啊哈哈——东亚小醋王!刚生下来的小娃娃的醋你也要吃!再说了,要不是你刚才把我带沟里了,我能想不起来吗?我最近好可怜哦,医生说我肝火旺,睡眠不足,忘点事儿那是肯定的!你还这么挤兑我!55555”
一言不合就撒娇也是小白牙的强项。小长腿这个耿直girl果然又上钩了:“女朋友你到底怎么了?怎么又去看医生了?情敌是怎么照顾你的呀?等忙过这一段我就找他算账去!”
小白牙一拍大腿:“哎呀妈呀,你提他我就想起来正事儿了!你拍的那组硬照我看到了!好漂亮哦!不但超瘦还超有女人味的!以后谁在说我家傻妞是女汉子我就把这照片儿甩他脸上去!⋯⋯⋯⋯嗯嗯,去医院的事儿只是常规检查,我一向睡得少你又不是不知道,没事儿别担心⋯⋯”
“哎呀那组片儿你看见了?别上当!什么瘦呀全是P的,什么女人味儿呀全是摆拍的!说起来我这点儿女人味还是跟你学的呢!怎么样学得还不错吧!”
“何止不错!简直太棒了!但我还是想问一句:那平角短裤是什么鬼?还有那蜷起来的脚趾头又是紧张个什么劲儿啊?哈哈哈哈!就您这样?还算‘大尺度’?下次我帮你开个主题party,就在我房间!主题嘛,就是拿大房的单反帮你拍套真正大尺度的片儿——先声明:不许穿平角短裤儿!”
小长腿气急败坏:“好污啊好污啊!你个老司机!”
“哈哈都在一张床上睡过了你还害羞呢!再矫情下次你洗澡的时候我进去拍!又不是没见过!”
“⋯⋯你个嘴炮王!明明本老爷才是攻!看身高分攻受你懂不懂!少废话了,没什么正经事儿我先挂了啊!过两天你生日那天你就等着给本攻生猴子吧!孩儿他娘!”
“哎哎!正经事儿!!情敌有好几个哥们看了照片争着要你微信呢——这么快挂?闲唠嗑这么长时间敢情我这电话是白打了?!”

(九)
虽然录影从晚上一直持续到了第二天早上六点,小白牙心里还是高兴的,毕竟,今年的生日可以在家人的陪伴下一起过了。
“媳妇儿,每年你的生日要不就在剧组,要不就在工作中度过,今年难得你在家,生日趴一定要办得热闹点,不求轰轰烈烈,但求温馨好玩!”
大房早早就放出话来,兴头头地忙去了。
话虽是这么说,奈何小白牙是个爱操心的命,刚上车,就又打开了宾客名单。
“哎哎哎,我说媳妇儿,今天晚上还有直播呢,你能不能先歇会儿?早说了你啥都不要管了,到时候人到现场就成!您再仔细看看这名单上几乎都是你的后宫团成员啊——为了你开心我也是不容易!一次性把情敌都约齐了!”
小白牙笑得见牙不见眼:“哎呀老公真是辛苦你了!这不是今年难得在北京过生日当然要约着大家一起了!热闹!”
大房想起来:“哎哎哎,我说媳妇儿呀,你上微信问问你家傻妞到底来不来啊?到现在还没准信呢!要是来的话,我好安排人接机去!”
“哎呀我可不想我家傻妞回来,她现在在苏州赶戏,时间又紧,又要取道上海飞回来,太辛苦了!不要不要!”
“哎哎哎,这位爷我可伺候不了!”大房直摇头摆手:“这些话您自个说去吧!昨儿你录影的时候人家就发了好几次微信过来了,说怎么着也要争取回来,这个恶人我可坚决不做⋯⋯”
“好好好,一个小丫头片子而已,看把你给吓的!现在还不到七点呢,等着,我给她微信留言去。”

小白牙登上微信,小长腿的头像上已经一堆儿小红点了。
“呼叫女朋友!呼叫女朋友!已经快11点了,你在吗你在吗?”
“女朋友你肯定还在录影呢,我先洗澡去了,想你想你!”
“女朋友女朋友我洗澡回来了!现在在看明天的剧本儿!你在就回我一个儿呗!”
“女朋友⋯⋯我不行了⋯⋯我要睡觉去了⋯⋯这几天我的戏特别集中,感觉好累哦!不过我还是记得明天要回去给你过生日的哦!么么哒!”

“傻妞我来了!现在还不到七点呢你肯定还没起就给你留言吧!首先有件高兴的事儿向你汇报一下⋯⋯”小白牙开始絮絮叨叨的说录影的趣事儿,最后飞快地加了一句:“第二说下,你就不要回来给我过生日了!时间太紧,勉强回来太累了!爱你么么哒!”
留言刚发出没多久,小白牙的手机就响起了小长腿的专属铃声。
小白牙接起电话就先发制人:“哎呀傻妞这才几点你就醒了?再多睡会儿吧?”
手机那头的小长腿还口齿不清呢:“女朋友我还躺在床上呢,手机一震我就知道是你!这么早留言的除了你就没别人!女朋友你别介呀,我已经和导演商量好了,把我这两天的戏份压缩成今天拍完,今儿晚上我就坐红眼航班回去⋯⋯”
“哎哎哎打住哈!我可不许你坐红眼航班,可伤身体了。你休息不好,戏的效果就出不来,戏的效果出不来这不是对观众的不负责任嘛!我可不许你回来! This is an order!”
小白牙平时总是笑面迎人,忽然这么严肃正经的说起话,小长腿本来还有点儿瞌睡,这下全清醒了。
“哎呀女朋友我现在算是知道你以前真的当过兵了!其实我也觉得有点不好,为了赶戏炉子把老婆和娃都接剧组来了,我这边再请假真有点说不过去——但人家不是想陪你过生日嘛!”
“哎呀,我家傻妞最识大体了!生日每年都有呢,‘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呢。你就别赶过来了,等九月份进组我们在一起后,你可以天天给我过生日,天天秀恩爱虐狗!行了吧?”
耿直girl就是爽快,马上开始盘算九月份的事儿了:“那必须滴行啊!到时候看我挤兑不死小包子和小妖精他们!”
小白牙简直哭笑不得:“亲爱的傻妞你挤兑小包子也就罢了,小包子在戏里是和我一对儿,你挤兑人家小妖精干嘛呀?”
“哼,谁叫她去录和你一档的节目来着?还在微信上发合照来气我!还有啊!明儿个的生日趴我不在你可要自觉点儿,我可不希望看到我不想看见的照片! This is an order,too!”
“好了好了知道了,守吻如玉嘛!保证完成任务!”

(十)
小长腿挂了手机顺便瞄了一眼时间,虽然还早但已经睡不着了,索性起来洗漱。含着牙刷正准备刷牙呢,小长腿智商才重新上线:“哎哟喂,不会被忽悠了吧?”

小白牙含笑挂了手机:“真是个傻妞!”
全程躲在一边儿偷听的大房:“不愧是我媳妇儿,情商就是高!这么犟的犟驴也能一举拿下!哎哎哎,其实要是她真来了现场,一看全场都是媳妇儿你的后宫团,那脸得绿成啥样啊?想想还有点小期待呢哈哈!”
“你就是唯恐天下不乱!哎我可警告你,别去招惹她!本来拍戏就辛苦我最知道了,还这么来回颠簸的算啥事儿呢?她又是主演,她一停工别人就得全停下来等——好意思吗?!对她以后在圈子里的发展也不好呀!”
“哎呀媳妇儿,我不就顺嘴一说嘛,你们演员不容易我这个坚强的革命后盾还能不知道?我也知道你是真心疼你这姐们!好好好我保证,今儿个不去虐她!成不?”
大房这边话音未落,那边小白牙手机微信提示音又开始滴滴叫起来了。大房赶快高举双手以示无辜:“媳妇儿我可是清白的!”
小白牙点开微信,小长腿的留言又跳了出来:“女朋友你刚才没忽悠我吧?明儿个您那趴到底请了谁呀?我不管我不管,今儿个晚上12点,也就是你生日的第一分钟,必须属于我!你那时候必须和我视频!”
“好好好,答应你答应你!我今晚还有个直播节目呢我先歇一会啊——不过你放心,12点一到——不,是11点58分一到,我就蹬了大房来准时和你视频!今儿个你就安安心心拍戏去吧。乖啦,爱你么么哒!”
一边的大房脸变绿了:“好嘛这是!刚我才说过今儿个不虐她了,架不住她来虐我!这都些啥事儿呀——半夜了居然还要来跟我抢媳妇儿!”

大房虽然嘴上哀嚎,真到了半夜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我眼不见心不烦,这就给你们挪地儿!我上微博去,让组织抚慰一下我受伤的心灵!”
于是小白牙在12号的凌晨00:00分,理所当然地被小长腿霸占了:“当当当当!女朋友生日快乐!生日礼物我快递到你公司去了,请注意查收!还有⋯⋯”在视频那边儿,小长腿变魔术地从身后捧出了一个蛋糕:“看,我蜡烛都点好了!怎么样?今年第一个给你过生日的可是男朋友我呀!惊喜吧?哈哈哈哈哈!你不知道啊,叫我那个小助理去买个蛋糕,她恨不得给我跪下了。”
小长腿惟妙惟肖地学起了助理:“‘哎呀姐,你就是我亲姐!你就可怜可怜我吧,要是公司知道姐你吃这些,我脑袋都保不住!’搞得我只能好声好气地和她商量,蛋糕是买给我女朋友过生日用的,我保证不吃一口!这才勉勉强强去买了,还央求我千万别PO上网,说什么上次我把土豆丝儿PO上网公司已经把她骂得狗血淋头了——简直一无胆匪类!”
“哈哈哈你们可真够逗的!喂,人家还小呢,你可别欺负人家,人家也是为了工作!”
“我能欺负她?她欺负我还差不多!自从上次那个土豆丝儿事件过后,她也不知道得了谁的尚方宝剑,我吃饭的时候她防着我就像防贼一样!生怕我多吃一口!哎我跟你说哈,我要是哪天挂了那肯定是给饿死的!她就是罪魁祸首!”
“呸呸呸瞎说什么呀?不许你以后再这么口无遮拦了!还说人家管你呢,我看你就该管!你说呢吧,每天象我这样喝喝酸奶多好呀,又有营养又减肥——”
眼看着小白牙又有要絮絮叨叨给自己上课的架势,小长腿机警地带回了今天的主题:“哎哎哎,女朋友现在是要给你过生日呢,你扯哪儿去了呀?再不唱生日歌,这蜡烛可就化了!”
两个人嘻嘻哈哈地唱完生日歌,小长腿嚷嚷着说:“快许个生日愿望!”
小白牙闭上眼睛,含笑想了一会儿,又睁开眼睛:“好了!”
“好嘞!我可帮你把蜡烛吹灭了哈!女朋友,你许了什么愿望呀?说来听听呗!”
“那可不行!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你放心,我许的三个愿望里肯定有你一个!喂傻妞,我觉得现在自己好幸福哦!有那么多的人爱我!我觉得我特别感恩特别满足!我也希望我周围的人都能幸福!傻妞,我最希望就是你能幸福——因为你值得更好的!”
看着小白牙动情的眼睛,小长腿也难得正经起来:“我有父母有你有大家宠爱着我,我觉得我现在就很幸福了!我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我答应你,等我进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我也会和你现在一样幸福的!你就放心吧!”
“你这句话就是今天我得到的最珍贵的生日礼物!我真是太高兴了!”
“女朋友既然你这么高兴,那我能吃一小口你的生日蛋糕吗?就一小口?”
“那可不行!我是寿星哎!我也都吃不成凭啥便宜你?你给我老实睡觉去!明早我还要检查呢,看看蛋糕是不是完好无缺!”

(十一)
今儿个小长腿一反常态,早早就蹦哒下了床。
先刷一遍微信,在五美群里小妖精发的那几张照片儿下面分别用不同的语气语音留了言。
简单的一句:“小妖精!等九月份进组看姐怎么收拾你!”在小长腿嘴里,可演绎出了不同的花样儿。
有金星老师凶狠版的,也有华妃阴测测版的,有齐天大圣配音版的,也有白娘子伤心欲绝版的,到了最后一句小长腿儿居然是用唱的,唱起了京剧版本儿的。
在微信过完了戏瘾,小长腿琢磨着群里其他诸人听了自己的留言指不定乐呵成啥样呢,自己也忍不住的狂笑出声。
再把昨晚苦思冥想编好的生贺微博儿发出去------哼哼哼,和我这样攻气十足的耿直girl争攻受,女朋友你心里到底是咋想的呀?虽然今儿个是你生日,但原则性问题可是不能让步。不过也不能全不给寿星面子呀⋯⋯那咱就上拼音吧!小白牙这个N.L不分的南方girl上来看到这微博,光是拼对拼音、领悟意思就要花个半天功夫吧。一念及此,小长腿儿倒在床上滚来滚去又笑了一圈儿。

笑够了,小长腿看看手机,才六点多。助理来敲门的时候,小长腿平板支撑做得正欢呢。
“姐!今天起这么早锻炼啊!姐你终于开窍儿了!不用多久咱们就能出任CEO、迎娶白富美⋯⋯不,是嫁给高富帅,走上事业的巅峰!”小助理心花怒放,幸福得声音都有点哽咽了。
“吆喝,看不出来你这孩子戏还挺足的,赶上姐十年前了!是呀是呀,姐都在这练了半小时了,你这个大懒虫才起床!今天姐表现得好吧?要不要再给你表演个腿咚?”
看着小长腿殷勤儿的笑脸,小助理警惕地后退了两步。
“今天通告从八点开始,我七点来叫你很正常好吧!姐,你别这样——别这样对着我笑!你这样笑肯定没啥好事儿!姐你说,出啥事儿了呀?”
“你这熊孩子怎么说话的呢?!能有什么事儿?没事!没事!哦,姐就不能对你好点儿了呀?姐自认平时对你够温柔的呀!”
“对对对,你对我是够温柔的,尤其是我管着你吃土豆丝儿时⋯⋯”
“喂!嘴里嘟囔着啥呢?姐没听清楚⋯⋯”
“没啥没啥!我是说,姐,时候不早了,快去冲个澡,该吃早餐去了。”
“哎呀,我刚才就想说这话来着!早餐姐就不吃了吧,你去你去,姐就还在这屋里练着,等你吃完了招呼我一声就行。”
小长腿居然表示不想吃饭,这可是破天荒头一遭。小助理也有点急了。
“姐!你今儿个咋的啦?是不是生病了?生病了就说,我马上陪你去医院!”
“没事没事!姐好的很!你平时不是老想让姐吃少点儿嘛,怎么着,我真不吃了你又不习惯了?哦,对了,你昨天买的这蛋糕味道——不不不,不是味道,是款式,款式不错,就是个头小了点——帮姐拿出去丢了吧?你们又不同意姐吃,姐看着它难受!”
小长腿自然地把小冰箱打开,拿出一个扎得严严实实的蛋糕盒。“哎,昨晚的蛋糕,你也别吃了。当心吃了肚子不舒服。”
“哦,我知道了谢谢姐!姐啊,等下还是来吃点早餐吧?一点儿不吃也不行啊⋯⋯”
“行了行了!你姐壮着呢!一顿不吃没啥!”
见小助理拔脚要走,小长腿忙拿了手机过来:“等下等下,等姐把你拎走这完整无缺的蛋糕儿的样子拍个视频传给我女朋友看看⋯⋯好嘞搞定!”

下午,小白牙刷了一大圈儿微博,直刷得眼发晕头发花,把微博滑上去后又点开了微信。
听着小长腿在五美群里的语音留言,小白牙也忍不住笑:“这丫头,古灵精怪,台词天分又如此高!真是祖师爷赏饭吃!”
下面三小美留言也是精彩纷呈。
“姐!我现在宣布:我就是你的首席大弟子了!这一手台词的功力确定一定以及肯定要传给我呀,不传给我我就天天哭给你看!”这是小蚯蚓。
“姐!你看咱们当中只有我和你的名字也一样,腿也一样长⋯⋯咱俩才真正是有缘呢,这台词功夫还是传给我吧!”这是小关关。
“姐呀,谁叫你不在北京呢?哈哈哈!这就叫近水楼台先得月!我手机里这几天的合影照片儿大把,等妹妹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慢---慢---放!”这是小妖精。

小白牙听着这些留言忍不住笑出声来,这时视频铃声又响了。
“哎呀我家傻妞儿下戏了?姆~~嘛!一大早就在微信练台词儿,今儿个戏拍得肯定好!”
小长腿苦着一张脸:“今天整体的戏都蛮好的,只有一场戏穿帮了⋯⋯”
“啊?戏没一次过也很正常啊,和导演说说多拍几条呗。哪场戏那么难啊?”
“哎~~~你问她吧!”小长腿把手机朝桌子上一立。
“姐!您来评评理!”小助理从小长腿后面冒出来强力霸屏:“我姐她明明昨儿个答应我的,生日蛋糕是给你过生日用的,她保证不吃一口,结果早上我来拿蛋糕,心想这浪费了多可惜啊,就拿去给那些流浪的猫猫狗狗。结果打开盒子一看,里面是一大团卷纸儿包着一堆垃圾!明摆着蛋糕全给我姐吃了!早上还信誓旦旦和我说要减肥所以不吃早饭——吃了那么多蛋糕吃得下早饭才怪!”
小白牙恍然大悟,原来今儿穿帮的是早上小长腿儿自导自演的那场戏!
“哎呀,宝宝受委屈了!你姐也真是的,这么大的人了,蒙蒙我就算了,没想到她连个小孩儿都蒙!来来来,宝宝先去歇一会儿,你姐就交给我了,我一定狠狠地批评教育她!”
小白牙连消带打地把小助理哄走了,回过头,小长腿已经可怜巴巴地两只手拉住了耳朵。
“女朋友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小白牙看着小长腿的样儿好气又好笑:“天天标榜自己智商高呢还!怎么被人家一个小毛孩给戳穿了?我的脸也被你丢地上捡不起来了!”
小长腿瞄准了小白牙有放水之意,立马又神气起来。
“谁说我丢脸啦?我多机智啊,她一开始还想到嬷嬷那去告状呢,我说,告到嬷嬷那里你也脱不了干系!蛋糕是不是你买的?立马老实了!”
“⋯⋯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啊!人家告到我这儿你好像还很得意嘛!连我都蒙你胆儿够肥的哈!让我想想该怎么罚你!”
小长腿立刻哀嚎:“女朋友我已经够惨的了!你知道今儿中午吃饭时候她是怎么对我的吗?我每次伸筷子她只许我夹一根土豆丝儿!一根土豆丝儿!一根土豆丝儿啊!”

(十二)

小白牙闻言笑弯了腰:“哎哟喂!这妹妹可真是好样儿的!居然敢这样对你!就你那暴脾气,没有当场对人家小姑娘发飙吧?”
耿直girl不愧是耿直girl:"没有没有!有错要认,打要企定!谁叫我有错在先呢,先让她威风两天。等这阵风头过了,可就由不得她了!”
听了这话小白牙鼓掌称快:“哎哎哎,我家傻妞儿也出息了嘛!先是粤语都能来两句了——哈哈这话一听就是你‘挨打’姐姐教的吧——再听你这后半段,这弯转的,一个大回环啊这!傻妞儿现在居然都能按捺住性子使缓兵之计了!不错不错!看,这就是你天天和我腻歪在一起的好处——我这两招全让你学去了!”
小长腿自豪地:“那是!你的存在对我而言就像面镜子一样,可以让我对照着成为更好的人哦!”
小白牙儿也若有所思:“嗯嗯,你的存在对我而言就像面镜子一样,可以让我对照着成为更好的人——哎呀宝贝儿你这两句话简直太有道理了!我觉得我对你的感觉也是一样哎!你看吧,我情商高人缘好,在我的带动下你和人相处也学着转圆儿了。你智商高演技好,在你的带动下我觉得我也大有进步了呢!咱这掏心组合简直组的太对了!”
小长腿儿眼见机不可失,赶快趁热打铁:“看在我对你做出了那么多的卓越贡献的份儿上,今天咱这事儿是不是就算翻篇儿了?”
小白牙明白了,搞了半天,原来小长腿在这儿等着呢。
“翻篇儿了?——才怪!”小白牙拒绝得干净利落:“眼看着九月份快到了,说好的和我一起减肥然后一起美美滴出现在剧组把他们都震了的呢?我再告诉你,这酸奶减肥法真是卓有成效,我都快要逼近‘史上最低体重’了。等下咱们在剧组出现,噢,你这样⋯⋯”小白牙一边说一边夸张地对镜头画一个大圆圈儿:“然后我这样⋯⋯”小白牙又神气地在空中画一个可乐瓶儿:“让人家看了,咱们掏心组合那配一脸的神话不就破灭了吗?”
“女朋友哎!为了让我减肥您老人家也算是煞费苦心了,连掏心组合都拿出来说事儿。我这里一个大写的‘服’字送给您拿好不谢!你不就是要我尽快启动您那酸奶减肥法嘛。好了好了本老爷今天认栽,明天就开始启动您这减肥新大法!”
“哎哎哎,谁说我罚你这个啦!对于减肥这个永恒的话题咱们从来都是革命靠自觉的!其实我是要罚你——我是要罚---你---再看到我撩妹你不许吃醋!哈哈哈哈哈!”

小长腿何许人也,一听这话有猫腻呀,立刻一秒钟智商上线,拒绝得也是干净利落:“不---可---能!这一听就是又干了啥对不起我的事儿了!来来来,现在轮到你坦白从严抗拒更严了哈!还不快来老实交代!”
“你都说坦白从严了我才不说呢!你猜你猜你猜猜猜!”
“哼,我还用猜?你那点子事儿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说吧,今天趴上您又亲了多少个妹子?”
“哎哟喂,‘男朋友’智商还真高嘿,简直太崇拜你了!以后我再也不叫你傻妞了!再说了,也不是我亲人家,都是人家亲我呀!亲爱的我早说过了,我可以被别人爱,但又怎能轻易爱上别人呢?我心里明明最爱的是你哎你还能不知道?”
“哼!早就知道你不可靠!怎么着,被我一诈就诈出来了吧!你也别再赖了——等照片爆出来又要自打脸!也怪我!不能陪在你身边是我的失职啊!”小长腿儿做痛心疾首状:“你说你吧,一找着机会就要蹦哒一找着机会就要蹦哒!你这老毛病咋就是改不掉呢-----我也要罚你!我---就---罚---你---以后不许再和我争攻受了!哈哈哈哈哈!”
“咦?今儿个的主题是我要罚你吧?怎么一不留神又倒过来变成你罚我了呢!?你真是专业转移话题一百年!”小白牙也迅速反应过来:“再说了,攻受这种事儿,咱们口说无凭,还是等见面时床上见分晓吧!哈哈哈哈哈!”
“⋯⋯⋯你丫个老司机!嘴上咋就没个把门儿的呢!”

评论(12)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