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twins同人】【Sagil】绝代双娇(chapter16)

(十六)生日快乐「修订版」
 




        小时侯我觉得姓蔡并非一件好事。

  尤其是我们中国人。一不留神就会被冠上诸如菜包子之类的绰号。

  幸好老爸老妈早早就办了移民,鬼佬可不知道中国的这些谐音梗。一满十三岁,我就被打包丢到英国去寄宿,一寄便寄到高中毕业。

  然后我顺利收到伦敦大学法学院录取信。

       老爸老妈自然是喜欢的,老爸说:“女承父业。”

       录取我的是法学院,继承他加拿大高等法院法官一职有望,也难怪他百年难遇地对我嘴角抽一抽。

  他一直耿耿于怀我没有学他的那门蔡氏太极拳,感叹着以后要失传。

        我翻老爸一眼:“SUN不是你的得意弟子么?”

        老爸吼:“你也说了,SUN!他又不姓蔡!”

        中国人就是这样。什么事一定不能肥水流了外人田。否则什么后继无人、什么不肖子孙……总之无论什么大帽子通通给我扣脑袋上。

 

        老爸这样别扭,我只好躲回HK去度假,彼此眼不见为净。

        几年没回HK,一切与我记忆中大相径庭。

        CALL旧同学出来叙旧,HARE一把大嗓门说:“还选什么地方,就来阮记。”

        难得阮记的茶餐厅没有搬,我把车子停在门口,闪进去。一眼就看见HARE这厮霸着一张台子,装模做样地在看书。

        我手捧着肚子,笑得快要喘不过气来。HARE小时候就立志做女警,现在会考完了正好去考警察,还读什么劳神子书。

        HARE瞪我一眼说:“我们这些粗人就不能读书了?”

        我答:“在HK考警察考体能就好了吧。”

        HARE嘘了一声,哀叹着道:“我家现在低气压,只要一提警察两个字,老妈就要提刀砍人。她让我去考这个,说这职业和警察差不多,也是薪水高福利好,又合适女仔……”

        我翻过HARE那书的封面:《护理大全》。

        真是不笑死都不行。

         HARE道:“你以为谁都象你,家里有钱又宠你,要风得风,要雨有雨,想做什么都得。哪里能体会到我们普通人理想无法实现的那种痛苦。”

        HARE说的好象是我自己想做律师一般,她又如何知道我和老爸的那段公案。

  我挑着眉毛问HARE:“你真的去做护士?那下次我回来不是要称你一声姑娘?”

  HARE神秘道:“在强权下就屈服的,那还是我吗?”

  原来她要玩双面人的游戏,也不怕穿帮。

  
        HARE满不在乎地说:“我老妈这人最爱面子,等我去黄竹岗拿个银笛奖回来,她就什么气也消了。”

  我虽然早早离开HK,也知道银笛奖不易拿。

  何况是女仔。

  HARE瞪眼道:“女仔怎么了,女仔也有拿到的……”

  她把我一拉,指着窗外巡逻的军装道:“你看到那个师姐没有?她就拿过……”

  我抬头看去,如遭雷击。

  原来世界上真有一见钟情。

  原来一见钟情的意思就是那个人在你面前无论穿什么衣服做什么事情都显得那么可爱那么完美-----哪怕她正皱着眉头给车子开罚单也一样。

  HARE还在那里唠唠叨叨:“刚开始我也不信,那样娇滴滴的一个女仔-----哎呀,哪个笨蛋把车子停在门口的,这地方早划成禁区了……”

  她口里的那个笨蛋正坐在她对面,用手托住下巴,甜蜜蜜地看着窗外。

  下一秒我跳起来冲出去。
 
         “师姐,给次机会吧,我朋友才从国外回来……”HARE在左磨右泡,还不忘把我衣角狠狠一拉。

  “恩……”我一开口,却变成了:“师姐在哪个警署做事啊?”

  一说出口我就后悔。

  我那口气活生生是只在和美女搭讪的色狼。

  她终于肯将眼神从HARE那里收回来,在我脸上滴溜溜一转。

  我立刻魂飞天外。

  “驾照,身份证。”

  我马上将我的证件掏出,双手捧给我的女神。

  女神打开我的PASS看一眼,歪着头对着对讲机:“WPC12181CALL总部,查下这个护照号码……”

  原来你是WPC12181,这号码真个性。

  我看着女神,身后只差有根尾巴摇一摇。

  HARE忽然低声道:“阮记是警署指定的下午茶餐厅,你注意下形象好不好?”

  不愧是我的女神,办事效率就是高,很快就把PASS还给我:“果然是昨天才入的境。下次注意点。”

  HARE狠拉我一把,我这才如梦初醒,恋恋不舍地将眼神从女神消失的路口收回来。

  HARE得意洋洋道:“师姐是不是COOL毙了?亏你还是国外回来的,怎么遇到事就变成呆头鹅了?”

  我一把抓住她手腕。我的女神姓啥叫啥住在哪喜欢啥可就全着落在你身上了。
 
       我开始每天下午雷打不动去阮记报到。

  HARE以为我捱义气,很是感动。她拍胸口保证只要警校收她,一定请我去本港最豪华的五星级酒店吃下午茶。

  其实我只是在这里等我的女神出现而已。

  但是女神安安稳稳地坐下的时间很少。

  多数时候她在街上走来走去,写罚单、指认路、开报到箱、搀婆婆过马路……甚至还有几次追着几个小贼跑过整整一条街。

  我冲HARE发飙:“HK怎么这么多贼啊?抓不完的吗?”

  HARE又当我是知音,一把抓住我的手:“SA你等我从警校出来,一定要把贼全部抓光,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其实她说的也有道理,有人分担的话,我的女神就用不着这么辛苦了。

  不过女神做警察做得满开心的,我估计HK警察应该是份好职业。

  关键是,做了警察就可以和女神在一起,可以了解她的喜怒哀乐,可以拥有她的一切。

  原来我已经深深坠入情网,无法自拔。

  但只要能和她一起,做警察还是律师,谁在乎?

  HARE先是眼睛瞪得象铜铃,然后开始哈哈狂笑。

  笑完她很严肃地说:“SA,律师不做你想做警察?我看你这些异想天开的念头全是因为太闲闹出来的-----”

  看着女神在街上抓贼的身影,我忽然有点自惭形秽,觉得拿着老爸给的零用钱在HK无所事事确实是件可耻的事情。

  也许我该回英国先去读完我的书,再来HK找我的女神。
 
       下定了决心,我偷偷跑到西区警署门口。

  女神又是很晚才出来,身上已经换了便服。

  但就是简单的波鞋仔裤,看在我的眼中,也是说不出的可爱。

  几乎就要忍不住冲上去表白。

  这时街上已经空荡荡地没有行人,女神明显今天心情很靓,左右看看无人,居然在大街上打了一个侧手翻。

  可爱的侧手翻把我那点惨云淡雾的离别之情全翻没了。

  我实在忍不住,笑了起来。

  女神不愧是警察,立刻警觉地问:“谁?”

  我只好从树后现身。

  见她一副茫然无知的样子,我主动说:“你好熟面孔哦。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女神今天真是心情靓到暴,居然回答了我:“我是这一带的巡逻军装,你可能在街上看过我。现在很晚了,一个女仔在街上很危险,快回家吧!”

  “原来你是MADAM。其实我前几天才从英国回HK,路不是很熟……”

  女神立刻不假思索地说:“那你住哪里,我正好也要去坐小巴。一起吧。”

  我几乎又要把尾巴竖起来,冲她摇一摇。非此不足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和女神走过的这段路,好象是在云端飘。

  女神很和气,就是不怎么说话而已,我们就在路上玩起了问答游戏。

  我说MADAM今天很开心的样子。

  女神回明天我要调去做CID了。

  我说恭喜。

  她回谢谢。

  我的女神果然惜言如金。
 
        回到英国我开始学着去打工。

  很累的时候,我会打侧手翻提神。

  可惜老是翻到一半就坐到了地上。

  坐到地上我也还是傻傻地笑。

  暑假结束的时候我终于攒够钱买了一个名贵旅行箱。

  老妈飞来参加我的入学典礼,得知那箱子是我自己挣钱买的,居然抹起了眼泪。

  大个女了。

  她感叹。

  她再次感叹这句话的场合,是我的毕业典礼。

  我直接通知她和老爸,我要去HK,做警察。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