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twins同人】【Sagil】绝代双娇(chapter17)

(十七)纪念日  「修订版」



       上班的路上,SA又在嚷嚷着好冷。然后趁机将GILL的左手握住不放。

  其实HK的冬天还好,早上出门许是才几度,但中午又能一下子跳回到二十几度去。

  但看着SA孩子气上来,GILL也只好就随她去了。

  过了一会儿,见车厢内无甚动静,GILL瞟SA一眼,原来她已经歪在助手席上睡着了。

  GILL笑着摇摇头,心里又觉得奇怪:明明这几天SA没有什么难搞的REPORT,她居然晚上也还在笔记本上敲敲打打,神神秘秘不知道在搞什么鬼,与她平时懒散的样子大相径庭。
 
        GILL回到OFFICE,例牌先把电脑打开。待她想出大OFFICE时,忽然电脑上跳出一只米奇,嗲嗲地道:“想收生日礼物么?点我点我点我点我….....”GILL先是一惊,仔细听听,那声音居然是SA的。

  
        半小时后她才出大OFFICE分派事情,最后对SA道:“来我OFFICE一下。”

  SA含笑跟着她回去。

  一进门,GILL就板着脸道:“你不会以为我会把一封上没抬头下无落款,情书不象情书,日记不象日记的东西当成生日礼物吧?”

  SA本来胸有成竹,现在听GILL这样说,不禁有点傻眼。她忙跳脚道:“那信可是我自己花了好几天的工夫用心写出来的,还不难得么?”

  GILL面无表情道:“那倒是。难得你写这么满篇中文,没有错字……”说着说着,自己也绷不住先笑了出来。

  SA见她笑了,这才松口气道:“GILL你的笑话也太冷了,要出人命的……”
 
         GILL又道:“你的英文花体练的不错嘛,这么多的S LOVE G全是手写体,难得的是,你的每张相片上都有日期……”

  SA得意洋洋地道:“那是因为从认识你的第一天起,每天我都把我写的这几个字母最漂亮的一张照相留念!只要数一数这里有多少张S LOVE G,就知道我对GILL倾心了多少日子……”

  GILL瞪她一眼道:“这么多张,谁耐烦去数呢?

  SA笑嘻嘻道:“GILL你放心好了。从我认识到你的那天算起,每一天都是我们的纪念日。今天以后我还是一样会每天写的。所以,你就算是数,又怎么能数得清楚?”

  GILL听SA如此一说,心里不免甜甜的。

  这时两人正在头靠头看着电脑屏幕,她趁势过去在SA脸上轻轻一吻,道:“THZ…….这份生日礼物我很喜欢!”

  SA抬头看着她道:“听说生日的时候被亲的那个应该是寿星女才对…….”说着便作势朝GILL唇上亲来。

  GILL反映过来,一推SA道:“今天我最大,应该我说什么就是什么。还不快去做事!!别耽误了晚上回家喝妈咪做的汤!”

  SA叹气道:“哪天不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看在我送了你这么合心意的礼物的份上,今天你不许约人,全部时间都要归我!”

  GILL将她头发一阵乱揉道:“细路仔!也就是你,把我当成个宝!”

  SA哼哼着道:“你还别不信,我有预感,今天肯定有无数的惊喜等着你……”
 
        花店送了一大束花来,生日卡片落款上写得清楚明白MANN LI。看来花花大少这次终于学了乖,不做无名英雄了。

  这一大束花好看是好看,就是太大了点儿,连GILL 的OFFICE的门都挤不进去。

  最后这101朵鲜艳欲滴的玫瑰只好委屈万状地站在了SA的桌上。

  二十分钟后,GILL桌上的电话就响了,坐在她对面的SA眼疾手快,一把把电话抄起:“GILL开会去了……什么时候回来?不太清楚。是MANN?有事留言!啊?去俱乐部SHOOTING?好呀,我们也好久没有去玩过了…..今晚?不行啊,今晚我们要回GILL家喝汤……再约,再约……”她慢条斯理地说完就挂了线,听得在一边看REPORT的GILL也忍不住笑。

  

  中午不到,SA已经帮GILL接了无数的电话打发走了若干人,最后一个挂线时GILL觉得她笑容有点怪异,问道:“谁啊?”

  SA回:“是MADAM。她说今天你的电话怎么老是我接,问我的工作职责中是不是有做你的助理这一项……”

  GILL笑道:“被当场抓包了吧?!你该!”

  SA满不在乎:“那有什么?幸好她收线收的快,否则我真能和她讲我就是你的助理。不但是工作助理,而且是生活助理!”

  说话间就催着GILL道:“到点了!LUNCH,LUNCH!接这半天电话差点没给饿死!”

  GILL说:“早上也没见你少吃,这么快就又喊饿。我还真得考虑考虑,要不要收货……”

  SA笑嘻嘻道:“现在你后悔也晚了。我可是一经售出,概不退换!”
 
         下午的时候GILL的手机响了。她看一眼接起来,DICK在那头说:“GILL,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现在人在西区医院,那孩子的手术做得非常成功……”

  GILL也被他的兴奋劲儿感染了,道:“那太好了,之前听说那位主刀医生只在HK讲学几日而已,我真怕他没有时间……”

  DICK道:“那位美国医生正好是我爷爷的旧相识,才能邀请到他来做这个手术。”

  GILL忙道:“你怎么不早说?”

  DICK道:“我知道你一向忙,就没和你说。想着等一切搞定了再给你个惊喜。”

  GILL难掩心中喜悦,抬腕看看手表,道:“这样好了,我下午要出庭做证,现在可以顺路到医院来看看。”

  DICK喜道:“那我等你!”

  
        等GILL挂了线,SA嘴上都能挂油瓶了:“今天不是不许你约人的么?”

  GILL笑道:“刚才你不还说了:今天寿星女最大,我说什么就是什么。左右你下午也要出庭,干脆先和我一起去医院!你看,我可也没食言,今天全部时间都陪着你。”

  
        黏GILL王就是黏GILL王,再闷闷不乐,到底还是跟着GILL来了。表现得好似她眼睛只要离开GILL一刻,GILL就会凭空消失一般。

  GILL就要进医院大门,SA还在后面慢吞吞地挪步。她心下不耐,将手朝后一伸道:“人家肯定已经在等我们了,还不快点!”

  SA这才一笑,拉着GILL的手一起进去了。
 
        难得花花大少MANN也在医院,一见GILL就夸张地扑过来道:“GILL,太难得了! HAPPY BIRTHDAY!”他说着就想上前给GILL一个拥抱。

  SA咳嗽一声,MANN才看见SA,笑道:“SA,你也来了!”

  SA笑道:“你约我们去HUNTER俱乐部玩SHOOTING?那里可是会员制,钱少一点都入不了会……”

  MANN道:“不过那里的设施倒是真正一流。不是我说,你们CID的武器装备是有点落伍……”

  他两人在一边叽叽喳喳说得兴起,DICK含笑对GILL道:“刚刚才去问过医生,没什么大碍的话,等刀口愈合就可以出院了。”

  GILL见他眼睛里布满了红筋,知道他这两天银行医院两头跑肯定辛苦,于是催他道:“这几日你也累了,早点回去休息。”

  DICK趁势看着GILL的眼睛道:“GILL,生日快乐!我送的这份礼物你喜欢么?”

  他说的声音不高,偏偏SA好似是在和MANN谈笑风生,却忽然接过话:“DICK你还真是有心!”
 
       晚上SA和GILL一起回家,SA道:“看来中国人就是中国人,在加拿大我生日老妈也是让我食面。后来到了英国,生日那天我就和同学跑唐人街去,每次都要吃这么大一碗……”

  说着就用两只手比画出个夸张的圆形,看得钟太太也忍不住笑,道:“生日时吃的面有名堂的,它叫长寿面,吃了保佑一年健康平安。”

  SA笑嘻嘻道:“那我今天可要吃两碗,”她说着就冲GILL挤眼睛,道:“看我对你多好……”

  GILL道:“我看是妈咪做的面好吃罢!上次你过生日的时候好象也吃了两大碗。”

  钟太太看着GILL笑道:“阿GILL你最近怎么越活越小了,专爱和SA抬杠!难得SA喜欢吃我做的面。”

  GILL一笑道:“妈你别忙了,SA这个大胃王,你做多少她能吃多少。警局的同事等下还叫我们去HAPPY HOUR呢。”

  钟太太抬头看了SA一眼,道:“阿GILL以前很少和同事出去的。SA,还是你有办法!”
 
        出了家门,SA才想起来,道:“糟了,GILL你今天还没来得及吃蛋糕许愿呢!”

  GILL笑道:“你真当我这个督察是当假的?你鬼鬼祟祟地在我车子后备箱里放了什么好东西,以为我真的不知道?!”

  说的SA面上讪讪地,道:“原来你早就知道。”

  GILL说:“其实我知道的事情多着呢。要不要我一一说给你听听啊?”
 
       说话间两人已经上了GILL的车子。

  SA 今天已经坚持开了一天车,说今日她要为寿星女服务一整日。GILL也就笑着由她去了。

  现在她听GILL这话大有深意,斜瞄了GILL一眼,见她只是含笑不语,忙道:“现在我还有什么事情敢瞒着你,顶到天是忘记报备而已……”

  GILL道:“我看就是忘记,也是你故意忘记的吧。”

  SA看看她面上神色,笑道:“我就是故意忘记,也是因为上次说好的事儿。你要是罚我,就得罚我吃你一辈子的软饭!”

  GILL心里一直有件事难解,就等SA自己招认。此刻见她还是大兜圈子和自己调笑,脸一板道:“看来你真正忘记的是我的脾气!”

  SA马上乖巧地道:“好了好了,寿星女想知道什么,我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GILL道:“那我可就问了----火柴头到底是谁?”

  
       SA笑嘻嘻道:“我还在疑惑,GILL怎么现在才问我这个问题。只要钟督察在电脑里看看下属的资料,就知道我老爸老妈只得我一个。”

  GILL道:“哼,早知道是你。装神弄鬼的做双面人很快活吧?害得我还傻乎乎地发了好几封石沉大海的电子邮件,”她说着说着气上来,把SA的左耳一揪:“你是不是真以为我不会发飙啊?”

  SA没提防她忽然来这一手,忙雪雪呼痛道:“姐姐,我这可正开着车呢。你要上演野蛮女友的戏码,也等我停下车……”

  GILL道:“那你说说,要是我不问起的话,你准备拖到什么时候再招供?骗我就那么好玩?!”

  SA叹气道:“我早悔死!无奈是打落门牙也只好和血吞。本来我巴巴的在电脑上造出个火柴头,就是为了在英国也可以和GILL你多多联系,聊解我相思之情,谁知道差点给自己造出个情敌来!我自己吃自己的醋怎么好在你面前说,丢架啦!”

  GILL瞪她一眼:“你是生怕我中意那个虚幻世界里的火柴头多过中意你吧!所以才那么着急地让他人间蒸发!还有,你到底是怎么在网上找到我的?”

  SA得意道:“你别忘记,我可是有个好师兄!他一说要回来报效HK,我立刻怂恿他加入西区警队。西区警署就是个活生生的大八卦场。依他的能力,从那些猴子们嘴里打听点事儿,不动声色就能手到擒来了。”

  GILL听了这话呆了一会儿,才叹道:“我这次可真是服了你和DOCTOR SUN了。难为在这之前你们做起戏来滴水不漏!”

  这时候SA已经把车子停好,笑道:“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你也别说我们爱演,你刚才不一样没和咱妈说实话?又说和同事一起HAPPY HOUR!”

  GILL翻她一眼道:“既然你很想猴子们一起给我庆生,那我就把他们一个个CALL过来……”

  SA笑道:“GILL你也不想想,冬天有谁肯大半夜的到海边来陪我们发疯呢!”

  GILL向外望去,原来SA已经把车子开到了海边。
 
       SA先蹦下车;又绕过来将GILL的车门打开;再到后面去把那束天堂鸟拿出来,双手捧着道:“知道GILL你一向不爱这些花花草草。但是我想来想去,今天也只好俗上一回,就请多多包涵罢……”

  GILL劈手夺过那花,道:“谁告诉你我不喜欢花了,我介意的只是谁送而已!你要是以为送过这回,以后就都能省了的话,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

  SA笑道:“虽然我有小气病,但为了你,无论大出血成啥样我都心甘情愿。我就是要对你好,我要承包你以后所有的浪漫惊喜!对了,今天的S      LOVE     G写的有点儿大,不知道GILL收货不?”她说着就朝海滩上一指。

  
       GILL向远处一望,沙滩上居然写了一行巨大无比的字母,齐齐整整的是SA那手英文花体。

  她心里喜欢,嘴上却道:“真是难为你写这么大的字出来。怪不得昨晚深更半夜才回家!你今天是雇了一队兵来看着的吧?居然一点都没有被人踏坏。”

  SA笑道:“GILL你快来看,我派来的四个兵还在沙滩上站着呢!”

  GILL走到近前看时,原来在字的四周分别插了四个木牌,上面SA的笔迹龙飞凤舞地写了六个中文字,都是同一句话:“为我一生挚爱”。

  

  忽然SA咦的一声,道:“有人留言呢!”

  GILL凑近看时,一条条的留言,遍布在那六个字的下方。

  有句说:“G,你好幸福!”

  还有句:“S,你是在求婚吗?祝你成功!”

  有人写:“G,你捡到宝了!”

  还有一句是:“S,你真有心思哦!”

  底下落款不一而足。

  SAGILL携手看到第四个牌子时,一起笑了。

  在SA那句话下面赫然写了大大的两个字:“沙发!”然后又写“S,要是G拒绝了你,千万记得CALL我,我还是单身!我的手机号是………”

  GILL笑弯了腰,道:“看不出来你的粉丝还不少呢,居然还莫名其妙地冒出个追求者来!这下你满意了罢,我的情敌不再局限于小童了……”

  SA见她笑颜如花,不由得凑过去在GILL耳边低声道:“有了你,我还怎会再看别人一眼?”

  良久良久,两人这才分开。

  SA还意犹未尽,抵住GILL的额头道:“怎么样,今天收我的礼物收到手软。开心么?”

  GILL道:“开心是开心,我倒是想知道,这么大的一排字,你怎么再拍照留念?你真以为有个GFS的朋友就可以把他们的美洲豹借出来了?”

  SA先皱眉道:“这还真是个问题……”又转颜笑道:“没关系,我再搞个比这个更漂亮的。只要GILL收货,咱们拍那个不也一样?”

  GILL道:“我就不信,你能搞出个比这个更得我心意的……”她话说到一半就嘎然而止------SA的手心里,一枚指环闪闪发光。

  SA笑道:“字确实是小了点,但胜在刚好镂足了一圈。这个你收不收货呢?”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