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twins同人】【Sagil】绝代双娇(chapter18)

(十八)海底深「修订版」
 




        过了几日,花花大少MANN的电话终于追踪到了GILL,再次邀请GILL去HUNTER CLUB玩射击。

  GILL和他说了好几句才挂线,又对SA道:“这位少爷的脾气和你倒是有点相象。居然也不管人家同意与否,已经把场子都订好了。与其说他是诚意十足,倒不如说他是逼迫就范……”

  SA笑嘻嘻道:“同样的事情,我做给你看就是惊喜,他做给你看就是惊吓。这就是我和他最本质的区别!”

  GILL回心一思,果然如此。

  她看着SA那得意满满的样子,瞪她一眼道:“把个花花大少比下去你就如此得意。真出息了你!”

  SA笑着说:“我出息不出息,GILL最知道了。要是我没出息的话,GILL怎么一看到我的指环就迫不及待地抢了去,生怕我反悔呢?!”

  GILL被她这句话激得差点要吐血,也顾不得自己是在OFFICE里,咬牙道:“你给我过来!”

  SA懒洋洋地窝在她对面的椅子里道:“早知道GILL垂涎我的美色已久。其实我在哪里都是无所谓的,但不知道如果是在钟督察的OFFICE里的话,事后会不会有告钟督察有伤风化呢?”

  GILL恨得过去把她耳朵一提道:“YOU!OUT!”
 
       很快到了与MANN约好的日子,MANN本来说要开积架来接GILL,GILL回绝道:“用不着劳烦大驾,我和SA自己来就得了。”

  MANN在HUNTER CLUB 门口看到SAGILL十指紧扣地出现,未免当场傻眼。

  SA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将那只牵着GILL的手朝MANN挥一挥,道:“这里。”

  阳光下她和GIILL无名指上的指环闪闪生辉,在阳光底下如一支箭也似从MANN眼里一直刺到了心底。

  MANN只觉得心里百味杂陈,原地呆立了半晌做不得声。

  GILL屡次未能赴约他已有所察觉,但万料不到自己居然还未来得及出招,便已经输了。

  
         MANN身边的DICK就镇定许多,迎上去笑道:“今天难得MANN这个铁公鸡拔了毛,我们就好好把他的银子花上一花。”

  MANN被他一言惊醒,也笑道:“TAKE IT EASY!你何曾见过我小气来着?尤其是对着这么漂亮的美女的时候!今天你们请便。所有费用我来埋单!”

  SA笑嘻嘻道:“我们没吃过猪肉,可也见过猪跑路。会员制的俱乐部,再有埋单一说,岂非惹人笑话?”

  DICK道:“说到吃喝玩乐,谁能及得上我们的LI大少!他早早就把今天的节目安排满了,哪里只拘于这里呢!今天公众假期,我才特地拨冗陪他出来疯这一下子。平时的话,谁有这闲工夫呢?”

  SA笑道:“MANN这样安排倒是合我心意!我回来HK这么久,就对住GILL这个闷葫芦这么久。今天我一定要玩个够本!”

  难得GILL把她手一掐道:“说谁是闷葫芦呢!”

  SA被她掐得龇牙咧嘴的道:“轻点轻点!我可不是你的那些疑犯。闷葫芦又怎么了,我就喜欢闷葫芦。不是闷葫芦我还不喜欢呢……”

  GILL一笑,道:“饶了你。”

  又把SA手揉揉道:“疼不疼?”

  SA甜甜道:“本来是疼的,现在不知怎地,不疼了。”

  
        MANN这时心情已经慢慢平复下来。他眼神一闪,只见身边的DICK也正看着SAGILL两人高调秀的这一出。

  DICK嘴角噙笑,但眼睛里却一丝笑意也无。

  DICK和MANN到底世家子弟,错愕也只是一带而过,再无痕迹。于是四人便真如同老友聚会一般玩足了整日。

  分手的时候四人还意犹未尽,于是DICK道:“前几日我的游艇才检修完了送回来。GILL,SA,我们下个假期一起出海潜水怎样?”

  SA忙道:“我有个朋友极爱潜水,上次才约了我们想出海呢。”

  DICK一楞,笑道:“那便请一起来罢。反正我也是准备多约几个朋友,人多热闹。”

  
        GILL警校出来之后成日价身边围绕的不是同事就是同学,外加妈咪和茵茵要照顾,还真鲜有警界外的朋友。回来的路上她便忍不住同SA道:“其实DICK和MANN只是做为朋友的话,也还不错。”

  SA边开车边道:“那你早上又故意伤人家的心做什么!现在你后悔也晚了,死会了……”

  GILL瞪她一眼道:“我还没说你呢!一下车就把我手抓的紧紧的,还举得八丈高。生怕人家看不见!”

  SA笑嘻嘻道:“GILL你什么都好,就是有点口是心非。明明是你在做戏,还偏偏不承认。你平时都只肯把指环挂在胸口的,怎么今天一反常态,戴到左手上去了?我可没记得我送的是个会飞的指环!”

  GILL被她戳穿,又羞又恼道:“平时我要在警署做事的。一忙起来万一不见了还不是要你再破费?”

  SA懒洋洋道:“哦,那我可要纠正GILL一下,要是这小玩意儿真的不见了,再重置花的可是您自个儿的银子。现在我整个人都是你的了,挣来的银子当然也全部归你收着。你爱买楼买楼,爱买钻买钻……”

  GILL又好气又好笑,道:“你好大的口气!”

  她忽然又想起一事,正色道:“你别怪我管你:这指环你那见习督察薪水远远不够。可别过两天你就被廉署请去喝黑咖啡了吧!”

  SA叹道:“你可真真把我当你的疑犯审起来了。我招我招我全招!这年头有个词儿叫投资。前阵子乾丰银行暴跌,我要是不在谷底抄一把,我不就是傻子了吗!”

  GILL松口气道:“干我们这一行,最怕行差踏错。我只不过给你提个醒儿。”

  SA笑嘻嘻道:“我要不是这样聪明伶俐冷静大方美貌与智慧并重,那GILL你还能看得上我嘛!”

  GILL瞪她一眼,道:“我真是服了你了。怎么我说什么你都能把自己夸上一通?”

  SA拉长声音道:“其实我最羡慕的却是你的这枚指环,整天价在你胸口晃荡来去-------GILL你说,我到底啥时候才有这福气呢?!”
 
        这时恰逢红灯,SA一句话提醒了GILL。

  她慢条斯理地将指环除下,重新戴回那个SA声称最想去的地方,最后回眸冲SA一笑:“羡慕吧?嫉妒吧?!”

  SA见她忽然间如此妩媚娇俏,不由得一时看呆,几乎连鼻血也喷了出来。

  GILL伸手拍拍SA脸道:“小朋友,快擦一擦罢。”

  SA闻言下意识地一擦鼻子。

  GILL直笑的打跌,道:“我是好心提醒你口水收一收,你好好的擦鼻涕做什么!”

  她笑完了,朝自己胸口一指,曼声道:“你不是很想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取代它-----么?”她拉长了声音:“等下次你在道场上赢得了我再说罢……”

  一席话听得SA一颗心先是忽而提起,后又重重落下,便如坐上了过山车一般,

  听完最后一句,SA未免呆在当场,半晌动弹不得。

  后面的车子已经在不耐地按着喇叭,GILL忽又凑过来,在SA左颊上一吻,道:“还不开车?”

  SA这才回魂过来,认命地一松手闸,道:“我这么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人,一见到你,就什么招儿也没了!拜托GILL你下次别玩温柔了。我要是鼻血喷完了,还不是要你输给我,别忘记你和我一样也是O型血……”
 
       在道场上的较量中SA依然不是GILL的对手,所以她的那点小心思自然是镜中花水中月,顶到天也只能是在嘴上讨些便宜。

  这天从道场出来,GILL看SA那嘴嘟得半天高,心里偷笑,嘴上却说:“​DOCTOR SUN水平好的很呢,不如求你的好师兄指点你几招,说不定下次赢的就是你。”

  SA气哼哼道:“我又不是象你一般从小习武,我是半路出家!应该指定一种新比试,比如游泳------”

  GILL瞪她一眼道:“你明知我最不喜欢!”

  SA道:“奇了怪了,居然有GILL姐姐不喜欢的运动!那你还中意潜水?!DICK来约就忙不迭的答应,生怕人家反悔……”

  GILL道:“潜水怎么一样?深海潜水更是勇敢者的游戏!”

  SA叹道:“真不知道你们怎么想的,那个CISSY也是。我一CALL她,她马上表示她明天休假,绝对有时间-----真真一对儿发烧友!”
 
        第二天正是晴空万里艳阳高照的天气,GILL和SA一早儿便到了码头。

  DICK的游艇倒是好认的很,船头正面一个花体乾丰银行的LOGO,太阳下面发着闪闪金光。

  SA低声道:“银行就是这点好,有啥全装在门面上,生怕别人看不见。”

  SAGILL说话间就见一个女仔背着一整套的设备过来。SA忙扬手道:“CISSY,这里。”

  
        这时DICK和MANN也从船上下来了,SA道:“我来同你们介绍------我朋友CISSY,在GFS做事。其实你们三人都见过的,上次DICK遇险,正是CISSY做的救护员。”

  DICK一下子想起来,道:“怪不得如此面熟,原来救命恩人到了。”

  GILL也把嘴角向上一扬,道:“SA说CISSY的潜水执照是一星,没想到本人居然如此斯文。”

  MANN却是吹了声口哨,道:“请问我有这个荣幸为美女服务吗?”说着就很绅士地伸出手来。

  他们四个人几句话说得CISSY脸都红了,忙道:“你们太客气了。”

  又将身上的背囊递给MANN,道:“谢谢。”

  MANN笑嘻嘻道:“TAKE IT EASY!”

  他一接过便觉得手腕一沉。原来CISSY递给他的,竟是一套重磅装备。
 
        待得出了海,SA一边朝身上套装备一边冲GILL道:“你可要拉住我点儿。”

  GILL低声道:“你不是也有潜水员的执照,怕什么!”

  SA道:“那也比不得你们,你们可全拿的是教练牌!我反正今天是赖定你了。”

  GILL心道你哪天不是赖定我?但是细想起来,SA确实是没有潜过深海。于是犹豫道:“要不,你在上面等着我。”

  SA马上道:“那可不成。”

  DICK在一边笑道:“你我加上CISSY,三个教练在这里。惊什么。”

  CISSY也道:“其实深海潜水和浅海也差不了多少,只不过上浮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减压。SA和我们一起下去,再一起回来的话,问题应该不大。”

  MANN躺在甲板上晒太阳,手里还握着一只红酒杯子,冲他们四人挤眼道:“玩得愉快。有我在这里看住你们的救命绳,SA你还怕什么?”

  SA见他身边娉娉婷婷好几位莺莺燕燕,笑道:“就是你看着,我才怕!”

  GILL道:“这么多话。”边说边将呼吸器朝SA嘴上一套,又把SA的潜水眼镜一弹,道:“这还堵不住你的嘴?”

  
       CISSY那重磅装备果然不同凡响,一下去,便激起了好大一个浪花。

  DICK倒着一个鹞子翻身,姿势也做得几近完美。

  GILL因为要带着SA,也没做什么花里胡哨的动作,只拉住SA的手一扯,老老实实地跳了下去。
 
        深海海底,果然别有洞天。

  一群群花纹斑彩亮丽的鱼儿,四散惊逃。

  还有一株株造型奇特的珊瑚,甚是别致。

  最奇的是,许多植物花不象花,草不是草,偏偏艳丽不可方物。

  这些事物SA以前闻所未闻,不由得喜笑颜开,这也要去看,那也要去摸。一时之间,她竟不知道先看哪样儿好。
SA正手忙脚乱间,又觉手上一紧。她偏头去看GILL时,只见GILL的眼神又调皮又得意,仿佛在说:“如何?”

  她正想凑过去,忽然觉得胸口一窒。
 
        GILL本正含笑看着SA,忽见她右手抬了起来径直朝自己的呼吸器上按去。GILL正自奇怪间,又觉SA那只左手将自己一扯,右手朝她背上的TANK一指。

  GILL心知有异,急急转到她身后,那TANK的指针,赫然已经停住。她心念电转,手上动作却更快,将自己的呼吸器一拔,左手同时也将SA的呼吸器拔脱。

  等SA反映过来欲摇头时,GILL右手已经疾如闪电,将自己的呼吸器按在了SA的面上,同时拖住SA一起向海面缓慢浮去。

  SA忽然失了空气,一时难免惊慌,万料不到GILL却将她的呼吸器给了自己。忙要将那呼吸器拔出来还给GILL时,手却又被GILL抓住了。

  SA心里又气又急,再看向GILL,只觉得GILL的眼神引着自己向她手腕上的潜水手表望去,心里这才恍然:GILL在水中憋气最长时间可达两分多,此举是在安慰自己不要为她担心。

  但这是在深海海底,岂能和平时一样?!

  SA忙举起一根指头示意。

  GILL迟疑一刻,缓缓点头。

  

  SA盯着GILL的潜水手表看。短短的一分钟,她却觉得仿佛有几世纪之久。

  潜水手表还未走完帧数,GILL便带她停了下来。

  SA知道减压时候到了,忙要将呼吸器拔出来时,GILL却伸出一只手指摇了摇,再慢慢将SA在小腿处的潜水刀摸出来递在她手里,也将自己的潜水刀拔了出来。

  做完这些,估计SA已经呆足了这段减压时间,GILL才接受了SA强行递过来的呼吸器。她用力呼了几口,又将呼吸器戴回SA的脸上。

  看看手表,GILL朝SA点头示意,两人再一起向上浮去。

  
        SAGILL两人一共减压了三次,轮流使用GILL的呼吸器,才堪堪支撑出水。

  万幸的是,被GILL拔出来的那两把刀,并没有它们的用武之地。

  GILL一浮出水面,心下一松,再也支持不住,身子软软地朝后便倒。

  SA本来眼睛就一直盯在GILL面上,现在看她忽然脱力,忙一手奋力托住GILL的身体,一手用力拉动绳子。

  过了一会儿,MANN那张惊讶的脸才在舷边出现,道:“怎么这么早回来?”

  SA大声吼道:“HELP!”

  MANN这才看见GILL的不对劲,脸色也变了。
 
        等回到甲板,GILL已经彻底丧失了意识。

  任SA再怎么在她耳边呼叫,也只是徒劳。

  这时DICK和CISSY也已经分别上来。一见GILL躺在甲板上,DICK不由得吃了一惊,忙扑过来道:“怎么回事?”

  SA道:“我的TANK忽然坏掉,GILL就把自己的呼吸器让了给我……”

  DICK又气又急,一把抓住了SA道:“你知不知道,这是潜涵病!你要害死她了!”

  CISSY就冷静得多,上去拉开DICK道:“现在必须马上送GILL进减压舱!如果通知GFS的话,”她看看手上的表:“最快也要20分钟才能完成救援,那时候可能已经……”

  

  SA忽然镇定下来,站起来对DICK道:“麻烦你,立刻发SOS通知GFS。”

  又蹲低身子将GILL一只手拉住在自己脸上慢慢抚摩,轻声道:“没事的。我知道你全是为了我。但你想过没有:要是你真出了事,我又岂能独活?”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