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twins同人】【Sagil】绝代双娇(chapter19)

(十九)同一条命「修订版」 


 
        MANN本来已在一边呆若木鸡,忽听CISSY说到减压舱,这才一下反应过来。

        他过来一把将GILL平平托起,大声道:“TAKE IT EASY!这船上就有减压舱!跟我来!”

  这一句话说得大家兴奋起来,SA更是长腿一伸,几大步就跟上他。

  CISSY一边跟住MANN走一边嘴里还在叮嘱MANN:“注意姿势,千万要平托!”

  DICK落在最后,脸上阵青阵白,忽然狠狠一跺脚,也跟着众人去了。
 
       等到GILL再次清醒过来,游艇已经稳稳靠岸了。

  GILL一睁开眼睛,就看见SA一双红红的桃子眼。

  GILL从认识SA来还从来没见她这样,这下倒把她吓了一跳。

  SA见她醒了,喜不自禁,忙站起来柔声问她:“好点了没?已经CALL了急救中心,马上就会送你去做全面检查。”

  GILL半坐起来,看SA面上泪痕犹自未干,嘴角却又已经挂上了笑意。她不由得抬手在SA脸上一试,将那泪痕抹去,嘴里道:“你看你,这么大了,怎么还象个细路仔……”

  
        SA先是盯她看了片刻,忽然扑过来一把抱住她道:“幸好你没事!吓死我了!你吓死我了你知不知道!”她语调中隐隐地带着点哭腔。

  GILL只觉得SA全身抽搐得厉害,便知道她是刚才怕得狠了,只是强撑着没有展露出来。此刻自己醒了,让SA心下一宽,才一并发作了出来。

  GILL拍拍她的背温言道:“我不是好好儿地在这里!”

  SA抽抽搭搭地道:“谁叫你在海底把呼吸器让给我的?你知不知道,我宁愿自己有事也不要你有事!”

  GILL费力挤出个笑容道:“你我就是同一条命,还分什么彼此?”

  她又四面一望,原来自己是躺在DICK的船长室里,未免有点脸红。忙低声道:“真真是个细路仔!朋友们也都在这里,你可快别哭了……”

  MANN适时地咳嗽几声,几步过来大声道:“TAKE IT EASY!SA,急救中心的人已经来了。我们便一起去医院罢!”

  担架已经进来,CISSY也忙过来,向急救中心的救护员交代着GILL的病因。

  DICK脸色苍白,远远地坐在沙发上向GILL这里看过来。但一碰到GILL的目光,又迅速转了开去。

  GILL闭上眼睛,深深叹了口气。
 
        在西区医院还未呆够半日,GILL就要出院。

  SA柔声道:“我什么事情都依你,但这件事可不能依你。”

  GILL皱眉道:“我最怕医院。好人到了这里也要闷出病来。”

  SA轻声细语道:“你的观察期还未过呢,所以,现在你还是病人。”

  
        就是到了医院,花花大少还是要摆出个造型出来。

  此刻MANN就斜靠在墙上,双手抱在胸前笑道:“TAKE IT EASY!那帮医生,管你有没有病,恨不得你永远住在医院不要出去才对他们的心思……”

  SA难得厉声道:“YOU!你到底是帮哪一头的你?”

  MANN笑嘻嘻道:“TAKE IT EASY!虽然GILL已摆明了车马拒我于千里之外了,但是象我这么专一又痴情的人儿,怎么着也要顶GILL到底不是?SA你作为我的好朋友,也应该支持我。不是么?”

  SA瞪他一眼道:“我要是支持了你,不就等于推翻了刚才的自己?你觉得我会支持你吗?!”

  CISSY也在一边劝道:“GILL,以我专业的角度来看,你还是要呆到观察期过了再出院比较好。”

  SA柔声道:“干妈已经在路上了,也不好让她过分担心。”

  GILL听了道:“你又自作主张!谁同意你和她说的?让她无谓惊吓一场!”

  SA叫起撞天屈道:“可不是我!刚才她忽然CALL我说要拿汤来看你,我也吓一跳。”

  SAGILL两人互相对视一眼, MANN还不识趣,偏生这时想起来道:“ DICK说去买咖啡,怎么这么久还没回来?我去看看。”

  他出去了。

  终于屋子里没有人再说“TAKE IT EASY”,倒是让GILL松了口气。

  但她一想到马上将来的一场疾风骤雨,又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GILL心中正暗自思量,忽然手上一紧,原来SA已伸手过来,将她的手紧紧握住。

  SAGILL两人相视一笑,瞬间心意相通。

  CISSY看在眼里,过来道:“我也先回去了。GILL,你好好休息。SA,据我的专业判断,GILL应该没什么大碍,休息几天便无事了。你尽管放心好了。”

  SA见她面上略带憔悴之色,知道今天也把她忙得够呛,于是语带歉意道:“今天真是不好意思,本来想着朋友们一起出海好好放松一下……”

  CISSY道:“意外而已,谁都不想的。再说了, 今天你们这样子的深海救援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也算是不虚此行,佩服佩服。”说着就冲GILL伸伸拇指。

  GILL忙摇摇手道:“我那也是急切间想出来的,做不得准……”

  她这里正谦逊着,架不住SA大喇喇过来道:“急切之间,你叫别人想想去,能想出来么?”

  CISSY看着SA,又看看GILL,却悠悠地道:“想得出来这法子是一回事,但真身实践、以命换命却又是另一回事了!”

  CISSY刚说完这话,就听到门口有动静。

  三人一起看去,原来钟太太正好于此时进来。

  这时恰恰DICK和MANN也进来了,他们一人手里拿住了一杯咖啡。
 
        等他们三人拉拉杂杂全部告辞了,钟太太才冲GILL道:“阿GILL,我有几句话想和你说。”

  SA看了GILL一眼,道:“那我先出去。”

  GILL一把拉住SA的手道:“等等。妈咪,其实我和SA也有话和你说。”

  钟太太便道:“SA你且住。干妈的这些话,你也听听罢。”

  SA听钟太太如此说,便顺势在床的另一边坐了。她先是心里有点打鼓,偷眼看GILL时,见她虽然脸色苍白,但眼神坚定;又忽然想起上午GILL说的那句“你我就是同一条命”,便也就不知不觉镇定了下来。
 
        钟太太坐在床沿,看了一眼SAGILL互牵的手,叹道:“阿GILL,你这孩子从小性子就犟,主意拿得也定。先是自己跑去考警察,后来又从家里搬出来住,桩桩件件,哪样儿和我商量过?我也知道,孩子大了,自然有自己的主张。我虽然是你妈,但也要尊重你的意见。现在你和SA,你们两人这样,我心里自是有数……”

  GILL又惊又惭,道:“妈咪!”

  钟太太一摆手,打断了她:“听我说完……我是你妈!孩子有什么事,当妈的哪有不知道的?但我只是还存个万一的指望儿。上次认识了DICK那孩子,人品也好,看着也体面。我本以为是个契机,谁知道你还是不言语。我就心里透亮了。之前有次你们去抓贼,SA拼了命从八楼跳下来,救了你的命。这些事儿你从来不和我说,还是我自己看报纸才知晓。现下你也是一样,为了SA,连自己命都豁出去不顾……”

  GILL听到这里,不由得脸红。她偷偷朝SA望去,谁知道SA也在直勾勾盯住她看呢。两人目光一碰,又立刻闪开。

  只听得钟太太续道:“原来缘分这东西,再也强求不来。其实做父母的,哪个不是为了儿女好?我也想通了,只要你们能过得快快乐乐,一生平安,我也就放心了。阿GILL,你和阿SA两个都还年轻,人生的路还长着呢,就要靠你们自己互相扶持,互相鼓励,去把它走好……”
 
        钟太太说还要去学校接茵茵,已经走了好久了,SAGILL两人还没从她这席话中回过神来。

  还是SA先开口,道:“干妈这么说,是不是就等于宣布她同意你我的事儿了?”

  GILL看她痴痴呆呆的,与平时机灵跳脱的模样大相径庭。实在忍不住,嘴角向上一扬,道:“你说呢?”

  SA这才欢呼起来,一把抱住GILL道:“她真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咪!现在阿GILL你可是真真正正完完全全属于我了!”

  GILL瞪她一眼道:“这话怎么听得这么别扭。”

  SAk立刻乖巧地道:“我立刻改,改成下面这句:现在我可是真真正正完完全全属于你了!GILL你知道的,这些虚名,我从来都是随便你的。我在意的只是……”她说着说着,便手上一紧,低头朝着GILL唇上吻来。

  GILL微微一笑,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过了两日,SA正在大OFFICE里忙呢,手机忽然响了。

  她看眼屏幕,接起来:“CISSY。找我?”

  电话那头CISSY的声音道:“SA,GILL没什么事情吧。”

  SA笑道:“多谢关心。她第二天就出院了。”

  CISSY迟疑道:“SA,你告诉我,你和GILL两人到底与那个DICK是什么关系。”

  SA听CISSY这话里有未尽之意,问她道:“我们和他是相熟的朋友。你说吧,到底有什么事?”

  CISSY道:“SA,有件事情,我想来想去觉得不对劲。我的重磅装备头盔上有架水底摄影机……”

  
        SA听CISSY说完心中的疑惑,脸色也有点变了,急忙道:“CISSY现在你是否在家里?我马上来。”

  她匆匆穿了外套出去,迎头正碰上昕昕从外面进来,问她道:“SA姐哪里去?”

  SA忙道:“这单case我有了新线索。你告诉GILL姐,有事CALL我。”说着便一阵风去了。

  昕昕进了GILL的办公室。GILL仔细看了看她送上来的文件夹,喃喃道:“果然所料不差。昕昕,通知所有人,二十分钟后准备行动。”

  昕昕吞吞吐吐道:“可是SA姐说案子有新线索。她出去了,有事Call她。”

  GILL道:“我来打她手机。”说着抓起电话就拨。

  
        电话却没有象GILL预想般的接通。听着听筒里传来的机械人的声音,她略一想,拨了另外一个号码。

  这次电话很快有人来听了。花花大少MANN一把夸张的声音传过来道:“GILL,这么好?主动CALL我。想我了?”

  GILL急急道:“DICK现在是否和你一起?”

  MANN道:“TAKE IT EASY!现在还不到下午。我怎么会和那个工作狂一样,巴巴的跑到公司去上班?”

  GILL打断他道:“那你知不知道DICK今天的行程表?”

  MANN听她音调严肃,也不由得认真起来,道:“GILL你等等,我看下电脑记录。”过一会儿他道:“奇怪,本来DICK现在应该在开会,但是会议室并没有被使用记录。有了,这里。来自总裁办公室的留言:总裁临时决定取消今天的会议。”

  GILL匆匆道:“谢谢,我知道了。”

  她说着就把电话一挂,出了办公室。

  
       猴子们正在大OFFICE待命,见她出来,纷纷道:“GILL姐,可以行动了么?”

  GILL想一想,一咬牙,还没等她说出行动二字,手机突然响起来。

  GILL看看屏幕,脸色真的变了。

  她冲大V一挥手。大V和小望忙会意地过来。

  
        GILL见他们忙得差不多了,这才抄起了电话。

  电话里DICK的声音还是那么温文尔雅,道:“GILL,抱歉上班时间打扰到你。有空出来一趟么?如果你实在脱不开身,也可以不来。”

  电话挂断了。

  GILL看向大V,大V苦笑着摇摇头。

  GILL当机立断,对大V道:“行动取消。你马上去查刚才SA接的最后一个电话的登记记录。找到这个人。我有事出去一下。保持联络。”

  大V道:“可是……”

  GILL道:“THIS IS AN ORDER!”说完便头也不回地去了。

  大V喃喃道:“你俩,真真同一条命……”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