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twins同人】【Sagil】绝代双娇(The Final Chapter)

 (二十)黄雀在后「修订版」

 



        GILL到停车场拿了车,再不犹豫,一脚油门下去,那车子怒吼着冲出了警局。

        电话又响了,耳机里DICK的声音充满赞赏之意:“博命GILL果然名不虚传!可是我们这场游戏的地点却要劳烦GILL你再猜上一猜。以你我相识如此之深,五分钟应该足够了罢。”

         已经收了线,GILL还能听到DICK那得意洋洋的笑声。

        GILL恨恨得将拳头在方向盘上一砸,喇叭声音凄厉地尖啸了一声,却把GILL唤醒了。她慢慢将车开到路边停下,用手抵住太阳穴,勉强自己冷静下来。

         可巧是个阴天,头上乌云滚滚,仿佛预示着马上就会有一场倾盆大雨,将这人世间的污浊不堪全部洗净。

        GILL忽然脑中灵光一现,一打方向,车子径自拐了个大弯,向南疾驰而去。

         GILL一手把住方向,一手打开手机,正待拨回警署,耳机里忽然又传来了DICK那把斯文声音:“GILL你不但有勇有谋,更加是有情有意!但是你要是叫多几个帮手来,我可就不能保证这场游戏能顺利地玩下去了。”

         GILL心里着急,嘴上却笑道:“既然DICK这么看得起我,那我就悉听尊便!这手机,我不要也罢。”

         她说完就把耳机一拔,连同自己的手机一起,朝路边的垃圾筒中一丢。


        果然不出GILL所料。没一会儿,车子里传出了一阵陌生的电话铃声。

         DICK的声音在新手机里听来,也是满是赞赏:“好聪明的女仔!GILL,怎么办?我发现我是越来越喜欢你了。”

        GILL叹息道:“还君明珠。”

        DICK的声音大起来,道:“我有哪一点比不上那个Charlene Choi?钱,权,势……”

         GILL打断他道:“任何一点。抱歉,人各有志。DICK你说的那些,我都不感兴趣。”

         一时间,GILL只听到听筒里传来DICK的深深呼吸声。然后DICK道:“这场游戏,看来我们是非玩不可了。”

         GILL也叹了口气,道:“君子绝交,不出恶声。”

         说话间车子已经到了HUNTER CLUB 门口。

         DICK的最后一句话是:“你自己一切小心。”他先挂断了电话。

         听在GILL的耳朵里,真不知是讽刺还是惋惜。

 

         GILL下了车,先下意识地摸摸肋下的枪套。转念一想,这玩意儿又能有什么用。

         于是她掸掸身上的衣服,大步流星地走了进去。

 

        HUNTER CLUB 其实是挂在DICK私人名下的一处物业。因为是会员制,平时已经鲜有人至,今天就更是冷冷清清。

         一进大厅,迎面那堵巨大的电视墙忽然亮了起来。

         GILL定睛看去,电视墙上赫然出现九个格子,每一格子都显示出一个一模一样的房间。但只有一个房间的床上躺着一个人。

         镜头忽然拉近,大特写中只见SA身体微微蜷起,圆圆的一张面孔更显得孩子气十足,望之似是好梦正酣。

         想到这人平时自负聪明机灵,却如此轻易被人麻翻擒获,GILL真真不知是好气还是好笑。

         大厅里忽然传来了DICK的声音道:“WELCOME TO MY HUNTER CLUB!GILL,THE SECOND QUESTION,WHERE IS SHE?5MINUTES。”

         GILL叹道:“DICK你又何必和我用上英语。古语曰:三三不尽,九九无穷。这电视墙中披露出来的信息看似是九选一,其实未必罢。”

         DICK叹口气,柔声道:“为何上天没有安排我早于SA之前遇见你?造化弄人,一至于斯。”

         GILL再也忍不住,冷笑道:“就算是早于她之前,你也一样没有机会的。”

         DICK再叹口气,道:“我们再这样无谓地争论下去,五分钟就要到了。我劝GILL你还是不要拿SA的生死开玩笑罢。”

         GILL道:“其实我一早就知SA在哪里,只是时间还早,何必着急?毕竟布置这些一模一样的房间也花了你不少的心思与时间,这点面子我总是要给你的。”

         DICK声音略带讶异,道:“GILL居然这么快就知道了?就算你真的和SA心意相同,她现在可也没醒啊。”

         GILL嘴角挂上一丝笑意,慢慢道:“冰库。”

 

         长时间的沉默过后,大厅里响起了一阵掌声。

         DICK的声音再度响起:“佩服佩服。西区警署最年轻的督察,GILL果然名副其实。”

        GILL道:“过奖过奖。既然我已经估中,那你此刻该放人了罢?”

        DICK沉吟一会,道:“这倒也不急于一时。因为这个游戏还有最后一题。”

         GILL道:“那就请快快赐教罢。”

         DICK笑道:“这道题却不是考你,而是在考她。因为这道题你那一天在海底便已经回答过了。”

         GILL奇道:“噢?愿闻其详。”

         DICK咬着牙一字字道:“这道题目考的就是:你们能否心甘情愿,互相以命换命!”

 

        GILL再抬起头来时,电视墙上SA的身影,已然不见。

        DICK好象也不着急,过了很长一会儿才道:“如何?”

        GILL一掸衣服道:“还在等什么?还不快快请我入瓮?!”

         DICK叹道:“看来GILL你也知道此瓮在哪里了?”

         GILL道:“你把SA移了出来。这不就是信号么?再说,你把冰库弄得如家般温暖,我不进去住上一住,未免有点对不住你的这番苦心。”

         DICK笑道:“GILL你的话永远能对上我的心思。这就请罢。”

         GILL笑笑,再不多言。

 

         SA慢慢醒转,只觉得头疼欲裂。

         她揉揉眉心,方才慢慢记起上午发生之事:自己接到CISSY的电话就急急忙忙出了警署,忽然间一个身影与自己擦肩而过,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甜香。自己还没来得及反应,已然倒也倒也。

         她按住头苦笑,要是GILL知道自己居然在西区警署门口被人大摇大摆掳走,肯定会先翻自己一眼,然后道:“就是道场去少了,警惕性才这么差!”

         SA起身一张,忽然发现这地方自己居然似曾相识。于是定定神,朗声道:“DICK,是你么。”

         DICK的声音回荡在大厅里,道:“既生瑜,何生亮。”

         SA笑道:“DICK,求求你千万不要再和我拽古文了。你想怎样,明明白白的说出来。好么。”

         DICK咳嗽一声,道:“痛快、痛快。其实,我是和GILL在玩一个游戏。但这个游戏实在太好玩了,所以我邀请你也参加进来。”

         SA心急如焚,知他这么笃定,GILL必定也已经落入他手。但她面上却声色不动,笑嘻嘻道:“我最中意玩游戏了。真的要多谢DICK你给我这个机会。”

         DICK再也绷不住了,气急败坏地道:“这个游戏最最好玩的地方就在于:你和GILL,你们两个只能活一个!”

         他话音刚落,电视墙又重新亮起。

 

         再说GILL进了那冰库左右看看,四处光溜溜地,只有一张床。而且床上还是凌乱的很。她知道DICK必然在暗中窥伺,便索性跳上床去将被子一裹,双眼一闭。她居然要睡觉了。

        SA一眼从电视墙上看见这幕,差点没被笑死:GILL现在在气人这方面,居然也有了点儿自己的影子。

         DICK干咳一声,悠悠道:“看!这个小小的藏身之地,没有侮没GILL罢?”

        SA点点头道:“不错不错。GILL已经好几天没好好睡过觉。这样安排,再合理不过。”

         DICK声音提高一点道:“拜托SA你看看清楚这是什么地方。”

         SA这才恍然大悟道:“哎呀,仔细看来这屋子灯光比别的房间要模糊一点。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冰屋?”

         DICK声音道:“这倒奇了。GILL猜到那是间冰库也就罢了,怎么连你也如此不费吹灰之力?”

         SA好整以暇地开始说起了故事:“DICK,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们做警察的,总是相信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一个月前,西区海岸警卫队打捞起了一具无名男尸。以你的聪明才智,必定已经料到:这具男尸,就是从你家后面那悬崖上跌下去的刀疤狐。”

         “刀疤狐”这三个字一落入DICK之耳,他这才恍然。

         SA还在滔滔不绝:“……他变成尸体不奇怪,奇怪的是,刀疤狐的死因不是摔死,不是溺毙,居然是……”言及此,SA转了口气道,“DICK,你自己的手笔,还用我再多费唇舌么?刑事T组从那日起,便重启了这件FILE。对你的侦查一直持续。你这老窝的资料,别人不知,我和GILL难道也不知?!”

        DICK叹了一口气,道:“几次相聚GILL都欣然赴约,本来还以为GILL对我也有点点好感,却原来……”他只觉得此刻心里嘴里都是苦的,咬牙笑道:“既然你如此熟悉这里,就应该知道这个冰库不是恒温,而是可以调节温度的。现在我们把它调整到每过一小时温度就会下降5度,好玩么。”

         SA神色不变,笑笑道:“GILL老早就想拉我一起去瑞士滑雪,可惜一则我俩拜您所赐,一直没有假期。此刻想来,其实这地方除了没有雪以外,温度不就是和瑞士也差不了多少么。”

         DICK默然半晌,道:“看来那题,你也已经选好了答案。”

         SA扬眉笑道:“还用说出来么?”

 

         GILL实在是这几日忙得要命,本来只是假寐想气一气DICK,谁知真的就此睡去。直到门喀啦啦一声响,才将她惊醒。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道:“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GILL闭着眼睛道:“平时把自己吹得英勇无比机智无双,怎么关键时刻就频频掉链子呢?”

        SA干笑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一时失手,一时失手。”

        GILL又道:“好好儿的外面你不待,又跑我这里凑什么热闹。”

        SA道:“你倒是以为我想来啊,冷也冷死我。不过DICK说了,我要是不进来,他是不会让你出去的。”

        GILL跳起来道:“你是猪脑子么。就算你进来,我难道就能顺顺利利出去他这个HUNTER CLUB?”

         SA慢条斯理道:“所以呀,我就进来陪住你喽。”

         这话听得GILL又急又气,道:“你这个见习督察是怎么当的!你难道就不能先出去,再来救我么!非得要陪我一起折损在这里?!”

         SA忽然神秘一笑道:“鹿死谁手,还不知道呢。”

         DICK正好整以暇地看着监视器里SAGILL演得这一出,听了这话不由得心里一惊。然后就看见 SA过来冲监视器镜头一笑道:“想知道为什么吧,就不告诉你。”

         下一秒,镜头里一片雪花。

 

        GILL见SA破坏了DICK暗藏的监视系统,忙道:“你有什么离开这鬼地方的好法子,快说来听一听。”

        SA笑嘻嘻道:“实话告诉你吧,暂时我也想不出来有什么法子。”

        GILL听了这话简直要晕倒,转念又一想,道:“不对!那你刚才还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

         SA道:“那刚才不是DICK在看着嘛。我这叫输人不输阵。本来我再回到这里DICK就气得要发疯,现在咱们再演这样一出,说不定就能活活气死他。气死了他也正好省了我们的事。”

        GILL苦笑道:“你倒真是想得美。”

 

         过了好一会儿,饶是GILL这么不怕冷的人,也慢慢觉得辛苦。她将那被子尽数朝SA身上盖去,被SA一把抱住腰道:“被子能抵什么,还不如你这个人体暖气呢。”

         两个人依偎在一起,寂静中只听得彼此的心跳声。

         到此地步, 任GILL再怎么胆大,也不免一阵心慌。

         她一抬眼,见到SA的面容竟十分沉静,与她平时孩子气的样子判若两人。看着看着,GILL心里不由得也慢慢地平静下来。她将头靠在SA肩膀上,悠悠道:“SA,你正在想什么?”

         SA道:“我在想,GILL你现在肯定很后悔。”

        GILL道:“我后悔什么?”

        SA笑道:“早知道今天就是我们人生的最后一日,昨晚就应该……”

GILL又羞又恼,敲SA头一下道:“一派胡言!”

         SA雪雪呼痛道:“GILL你倒是轻一点儿,我眼前都冒金星了!”

         GILL恨恨道:“我下手轻得很,你这都是给灯光刺的……”

         她声音嘎然而止,与SA对视一眼,两人同时窜了起来。

        临要动手,GILL又有点犹豫,道:“现在的照明线路一般都是分线……”

         SA道:“虽然没有什么把握,但是总要尽力一试。”

 

        灯光熄灭的那一刹,忽然万籁俱静。

         那一直围绕在SAGILL耳边的若有若无的低鸣声,已然消失无踪。

         SA大喜,叫道:“我早就知道,我们的运气不会一直那么衰!”

         GILL一言不发,只在眼睛稍微能适应这黑暗的时候,主动拉住了SA的手。

         过了一会儿,SA在黑暗中忽然笑了起来。

         GILL道:“又装神弄鬼的干吗。”

          SA道:“我只是忽然想起来,DICK还真是个笨蛋。他要是现在人还在这里,我们一样是死定了。”

         GILL叹道:“有人对自己布的局过于自信,以为自己能随意掌握别人的生死。但其实他只要启动了这个局,也就是他自己毁灭的开始。”

         SA忽然想起,急道:“我接的最后一个电话……不知道大V他们现在在干什么。”

         GILL道:“你放心好了,我早就让他们去查了。他们绝对不会不做事的。”


         门呼啦啦一声打开,SAGILL同时一个翻身而起,GILL同时把枪拔了出来。

         一个熟悉的声音道:“GILL姐!SA姐!”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SA大声道:“大V,我们在这里!”

         大V欣喜若狂道:“找到GILL姐和SA姐了!”

 

         GILL一出这牢笼就习惯性的吩咐:“马上请求MADAM发拘捕令,拘捕DICK丰。”

         大V笑着抓抓头道:“GILL姐,DICK已经被拘捕了。”

        GILL眉毛一扬道:“怎么回事?”

        大V看看GILL,再看看SA,神秘地道:“真实版的无间道居然上演了!”

        SA懒洋洋地笑道:“是那位你们一看到就头大的TAKE IT EASY 先生么?”

         大V泄气道:“SA姐你怎么永远那么聪明,害得我一点神秘感也没有了。”

        SA跳到担架上去,躺舒服了才道:“不是我聪明,实在是你们太笨。”

        GILL边走边道:“你去医院吧,我就不去了。我回警署。还有很多事要做。”

         SA急急道:“我也不去。我只是想叫他们把我抬到GILL你的车子上去而已。”

 

         一回到警署,那位花花大少MANN已经等在MADAM的OFFICE里。一见SAGILL进来,他居然难得地跳了起来。

        SA看看他,道:“你们这些国际刑警是否都是演员出身?”

         还没等MANN开口,MADAM就出声道:“SA!请注意你的言辞!”

         MANN笑道:“TAKE IT EASY!MADAM,其实我很喜欢SA的这种性格。不过……”他话题一转,又道:“我更渴望的,是GILL的拥抱。”

         这下,不但是SAGILL,连MADAM都向他投去了鄙视的眼光。

         MADAM咳嗽一声,道:“无论怎样,我要代表HK警方谢谢LEE中尉提供了这么多有价值的线索给我们,我们才能这么快顺利破案。”

         MANN耸耸肩,说:“TAKE IT EASY!”

 

         GILL埋首在报告里,任凭SA在她身边闪来闪去。

         过一会儿,她忽然抬起头冲向厨房。SA这时候才反映过来,等她跟进去的时候,已经晚了。

        SA赔笑道:“怎么这菜一下子就糊了,这火还真是大。”

         GILL一边把那锅放在水龙头下冲着一边道:“怎么,难道你也和我一样,刚才是在思考着到底以什么罪名起诉DICK,才错过了看火?”

        SA赶快顺着这竿道:“是是是,我觉得还是蓄意谋杀最好。就凭CISSY摄影机里他在海底把我的TANK开关毁掉的那片段,就是铁证如山。”

        GILL瞪SA一眼道:“难道就不能数罪并告?”

         SA干笑着道:“其实,那次股市大震荡,我还在里面挣了不少。想起来,你那钻戒还有他的少少功劳……”

         这话GILL怎么听怎么别扭,瞪眼道:“现在你是要怎样?是非不分么?”

         SA马上乖巧地道:“怎么可能!这人罪行简直就是罄竹难书。先串通那刀疤狐演戏要坑自己家的钱,坑钱不成干脆连那刀疤狐都一并干掉,手脚干净得连我们都看不出破绽;还趁机引起了股市大地震,他自己在中间大捞一把。幸好老天有眼,涨潮时刀疤狐的尸体被卷上岸,让我们英明神武的GILL有机会重启FILE,将调查的方向转向了这位名义上的好朋友。谁知此人手狠心黑,居然食髓知味,在海底将罪恶的魔掌伸向了我这么一个一身正气的警察。万幸GILL你挺身而出,我才没进浩园浩气长存……”

        GILL最听不得SA讲与死相关的言论,立刻便打断道:“你有完没完?”

         SA一本正经的道:“我在回顾剧情啊,马上就完。不过话说回来,GILL姐姐能想到去查乾丰银行换手的股东资料,一查之下,才发现股东居然都换成了DICK名下的基金公司------这招连我都服了。”

          GILL道:“其实还是上天有眼。要不是刀疤狐的尸体被发现,我们也不能这么顺利地就想透其中关节。”

        SA笑嘻嘻道:“我还以为你要把功劳全记到那位花花公子身上去呢。也对,他卧底是来查乾丰银行洗黑钱的那件事,和我们查刑事案件的又有什么关系?”

         GILL道:“那我们也不能不承认,正是他在DICK的电脑里动了手脚,大V他们才能顺利地找到我们。”

        SA鼻子里哼出一声道:“那时候DICK早已跑掉,我们根本没什么危险。顶多就是我们在里面多耗上几个钟。我还乐意那样呢。二人世界!”

         GILL心里暗笑,嘴上道:“说来说去,就是明天我们根本不用去机场送他。是这意思么?”

         SA严肃道:“那怎么行,怎么着也要让国际刑警看看我们HK警察的气度和胸怀。”顿了顿,又接着道:“还要顺便告诉这美国佬一个道理,不要对不是自己的东西有什么非分之想。”

         扑哧一声,GILL终于憋不住,当先笑了出来。

 

         最后SA当然还是跟着刑事T组一起去机场送了那位花花公子TAKE IT EASY先生。

         MANN笑嘻嘻的和每一个人握手,轮到GILL时,他却忽然张开手道:“一个无伤大雅的,朋友式的拥抱?”

         GILL犹豫了一下,眼睛已经瞄SA到了SA那里。

         SA倒还是笑容不变,过来道:“MANN你是不知道,这些外国礼节在HK是行不通的。我们如此老友,我倒是不介意。”她主动迎将上去,将MANN那个无伤大雅的,朋友式的拥抱不动声色地化解了。

         GILL看看MANN,见他目光中半是遗憾半是欣慰,又有点于心不忍,于是上前伸出手道:“永远是朋友。”

          MANN也伸出手来,将GILL的手紧紧一握,然后琢狭地朝她挤挤眼睛道:“好。现在是朋友。不过我会永远等住你。”

          SA听着这话实在刺耳,将MANN半拖着道:“身为老友,我不得不提醒你,你是永远也等不到这个机会的。天涯何处无芳草。我劝你还是早点回到美国重新开始你的人生吧!老友!”

         她押住MANN朝登机口行去了。


         等SA得意洋洋地回来,GILL已经皱眉道:“你怎么连道别的机会也不给别人。”

         SA笑道:“我早已经帮你对他说过了,再见。再见,最好再也不要见!”

         猴子们先是一呆,随后哄堂。

         GILL恨恨道:“你不是昨天还说要人家看看我们HK警察的气度和胸怀!”

         SA得意道:“来送机本身就是一种气度的表现,要依着我以前的脾气……”还没等她把话说完,GILL的手机忽然铃声大作。

         GILL挂了线,边走边道:“MADAM急CALL。又有新的CASE。”

        SA跟在她身边嘟嘴道:“明明答应过我,这件CASE完了就要拿大假陪我去加拿大看老爸老妈的。”

        GILL转头安慰她道:“幸好还没有和MADAM说。”看SA失望之极,她又带点歉意道:“下次吧,下次一定。”

         SA跳脚道:“下次?可我昨晚就和老爸老妈炫耀过你了。”

         GILL这时候已经走到了自己车边。她拍拍SA鼓起来的苹果脸道:“那就还要麻烦你自己去搞定了------还不上车?嫌犯可不会等你。”

         车子呼啸而去。

         西区警署的刑事T组,似乎永远有忙不完的CASE。

         SA所希望和GILL一起放的大假,自然也就遥遥无期。

 

 

 

                            —————————全剧终

 





评论(14)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