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twins同人】【Sagil】绝代双娇(番外:夹心人 )

番外:夹心人
 




       老妈说:“西区督察,想必是忙的。”

  隔着电话,我都能看见她求情的眼神。

  老好老妈。

  我松出口气,说:“还是老妈明白事理。”

  老爸在电话那头吼:“HK治安如此之差?看来我是非得要亲自飞回去看上一看。”

  我笑嘻嘻说:“谢谢爹地。”

  老爸气哼哼说:“你别给我打蛇随棍上。”

  我说:“你们十几年没回HK,正好趁此机会回来度假。我们无限欢迎。”

  老爸说:“先声明,回HK我要住去老屋。”

  老妈在一边说:“SASA早就说过,我们住在她那里。”

  我赔笑:“你们回到HK,反而要住老屋。给亲戚朋友知道,我羞也羞死。”

  老爸更是顺风驶尽帆:“你现在知道羞了。哼哼。最年轻的督察又怎么样。我正好借机去看看此人到底有什么三头六臂。将你迷住,家也不回。”

  他大力摔下电话。

  剩下我几乎没被他梗死。
 
        转头我拨阿GILL的手机。

  一接通她就匆忙说:“有话快说。我们正在嫌犯住址附近等他出现。”

  本来想告之老爸老妈要来HK兴师问罪,现在也只有作罢。

  想一想,我只说:“你万事当心。”

  阿GILL轻笑一声,说:“知道。你也万事小心。”

  我挂上电话,再叹口气。
 
         晚上,我约DOCTOR SUN出来喝东西。

  其实是诉苦。

  这小子哼哼哈哈,就是不肯发表实质性意见。

  滑头到家。

  最后我掐住他脖子,说:“一定要把你师傅搞掂。搞不掂,我死,你也不会好过。”

  他举高酒杯,说:“SA姐。我的生活好过与否以后再论。可你,现在就不会好过。”

  然后阿GILL忽然出现在我眼前。

  我讪讪地将手从SUN的脖子上取下。

  阿GILL笑一笑,说:“要不是SUN告之我,我还以为你在警署做事。差点到那里去接你。”

  我满面通红。

  酒精好死不死,选择此刻发作。
 
        普一上车,车子就一支箭那样开出去。

  我呻吟:“我真的要吐。”

  阿GILL不由分说将一件物事拍在我面上。

  再哼一声:“这袋冰块合适你。”

  关键时刻,示弱这招居然失效。

  我涎着脸说:“阿GILL你生起气来也是这么的美。”

  阿GILL面无表情说:“回去请做厅长。”

  我偷眼看她,黑口黑面。

  又想到老爸老妈顷刻间将全副武装杀到。

  简直欲哭无泪。
 
 
       车子转几个圈,已经熟练停住。

  阿GILL一脚跨出来,对着空气说:“下车。”

  我夸张地按住头,说:“好疼。”

  她看我一眼,又看一眼。

  我死撑住,将演技发挥得淋漓尽致。

  终于阿GILL过来,将我半扶出车外。

  我趁机靠在她身上,说:“SORRY。”

  阿GILL神色有些松动,说:“见习督察,喝成这样,成何体统。”

  警署警署,说来说去,她只是挂住公事。

  连我为什么去饮酒也不问。

  我立刻嘟起嘴。

  我也是女仔,为什么每次一定要我前去哄番她。

  本来想好要和阿GILL说老爸老妈驾到之事,也赌气不说。
 
        回到家,阿GILL放开我,说:“快去冲凉睡觉。”

  我躺到沙发上,用手臂蒙住眼睛,说:“不是要我做厅长。还管这么多做甚。”

  阿GILL蹲低身子说:“你要是实在撑不住,我扶你去。”

  说着就前来拖我手。

  我心里已经得意起来,偏偏假惺惺地一摔手,说:“不要你管。”

  阿GILL叹口气,说:“今天实在太累。我不想吵架。”

  她走开到洗手间去。

  我立刻一骨碌翻身坐起。

  花洒的声音开始哗哗作响。

  要不干脆冲进去做强势状抱住阿GILL,否则就要等她返来摇一摇尾巴。

  我坐在沙发上整整考虑一刻钟。

  最后我决定还是选择后者。

  对,我是女仔。

  但女仔为爱人能屈能伸,一样天经地义。

  心念一定,立刻有股抵挡不住的困意袭来。

  KK她们要是知道,又要开始说:“鹌鹑。”

  哼,我又何必在乎别人言论。

  我得意地跌入黑甜乡里去。

  依稀仿佛,觉得有只手将我额间头发拂一拂。
 
        再醒来时已经红日满窗。

  原来我还是在卧室醒将过来。

  低头看看身上,已经换了整齐睡衣。

  和平时并无任何区别。

  忙起身到厨房门口张一张。

  餐桌上摆住一份早餐,冰箱上贴住一张字条。

  “本想昨晚就话俾你知。公事要去泰国几日。好好照顾自己。PS:饮酒可以,但要适量。”

  我将这张字条反复看几遍,然后傻笑收起。

  忽然想起,其实我昨晚也一样有重要事要话俾阿GILL知。

  马上拨阿GILL电话。

  不出所料。关机。

  这次真是想不死亦不得。
 
        风卷残云般将早餐填进肚子,将阿GILL的车子倒出来,再一路狂奔至机场。

  万幸还赶得及接机。

  老爸左右看看,说出的第一句话居然是:“就你一个?”

  我赔笑:“阿GILL出紧急公差去泰国。她说了,让我一定照顾好你们。”

  老妈在一边圆场,说:“当然是做事要紧。”

  我感激地望一望她。

  老爸鼻子里哼几声,昂首阔步地朝外行去。

  我忙跟上,接过他手里的行李车,说:“爹地妈咪远来辛苦。”

  老爸看我一眼,冷冷说:“没你辛苦。”

  然后他忽然嘴角抽一抽,冲远处挥一挥手。

  原来SUN这小子居然在机场出现。

  看来我昨晚的字字句句,全部落入他耳中。

  这小子之前却一直不与我联络,难为我一颗心七上八下。

  一定要我焦头烂额,他才施施然出手。

  小人。
 
        转念间这小人已经满面假笑过来,说:“恩师远来辛苦。”

  老爸难得脸上浮起一个笑,说:“难为你亲自跑来。”

  SUN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有事弟子服其劳。恩师要去哪里,我送您和师母。”

  我咳嗽一声,说:“不敢劳动大驾。”

  SUN的视线这才转到我身上,做惊讶状,说:“恩师莫非想住到师妹那里?也好。她那里拥有无敌海景,包恩师满意。”

  老爸用手点点他,说:“到底是你,最能让我得意。”

  SUN笑着接过我手里行李车,道:“恩师这边请。”

  我这才长长松出一口气来。
 
       回心一想,不免苦笑。

  相同的话,出自我口,全部不孝。

  由SUN娓娓道来,却深得老爸之心。

  返回车边安置好行李,老爸看一眼阿GILL的车子,牙缝里挤出一声:“日本车。”

  又犯他大忌。

  SUN在一边察颜观色,笑着说:“我与恩师许久不见,定要好好叙旧。恩师坐我的车可好。”

  我咳嗽一声,说:“那我前头带路。”

  SUN拍手道:“自从阿SA新居入伙,连我都没有去过。此刻定要见识少少。”

  老妈看我实在失落,说:“我坐SASA的车。难得我个女一片孝心。”
 
        一上车,老妈就说:“你爹地这个脾气, 你不是不知道。他现下不爽,就看什么都是错。”

  我嘟嘴说:“我早知道我来HK做事,他不以为然。”

  老妈笑着说:“你也别怪他恼。女儿无缘无故为别人跑来HK,他不怒才怪。其实他一早知道你在HK一切得意。否则他怎肯让你独个在HK优哉游哉。”

  我叫:“他又背着我,搞小动作。”

  老妈说:“HK司法界他旧识如此之多,别人知道你是他个女,自然会将你近况告诉他。你爹地说到底还是疼你。想想看,从小到大,他有哪件事没顺着你意?”

  我委屈万状,说:“我怎么没看出来。我只知无论我做何事,他都意见多多。”

  老妈瞪我一眼,说:“一起几十年,我可比你了解你爹地多。疼你要是能让你看出来,那就不是他。”

  我想一想,拍拍心口说:“幸好我十几岁就去寄宿。要是在他身边,岂非也变做了他那样的老古板。”

  老妈笑出声来,说:“油嘴滑舌。”
 
        好不容易回到家,一进门,老妈说:“背山面海,不错不错。”

  老爸就眉头深锁,冷冷说:“这么大间屋。”

  我小心翼翼说:“我和阿GILL一致中意海景屋,才联名买这所房子。”

  老爸哼一声,说:“HK警察何时薪水如此之高。”

  我看看他面上神色,说:“我们一向投资赚了少少。其实尾款还未付清,只是按揭给了银行。”

  老妈过来说:“女儿眼光不错。又投你所好,海景屋。”

  老爸脸色稍霁,说:“我只怕你们被廉署请去喝黑咖啡,连带我面上也无光。”

  老妈说:“你自己亲手教出个女,自己还不知晓。”

  她在屋内走来走去,做视察状。

  然后说:“ SASA,你果然大个女了。还记得你小时最恨做家事。”

  我一时忘形,说:“是否一尘不染。其实阿GILL很中意收拾屋子。”

  老妈立刻望住老爸说:“我早说过,SASA眼光不错。”

  老爸眼神却盯在一幅字上,过片刻,点点头。

  我赔笑说:“过中国年时,阿GILL一时兴起。不知可否入您老法眼。”

  老爸说:“字为人之魂。看这字倒是不错。”

  SUN本来一直含笑坐在一边,忽然插话:“其实阿GILL人也很不错。警署有目共睹。”

  我飞快瞟他一眼,他冲我挤挤眼。

  关键时刻,这小子果然没埋没我请他的那几杯酒。

  然后他正正神色,对老爸说:“恩师先略事休息。晚上我为您和师母接风。”

  我抢着说:“阿GILL知道爹地最中意大三元,已经提前订了今晚的位子。只可惜她来不了。不如师兄来和我们一起。”

  SUN笑一笑,说:“那是自然。恩师既然来到HK,我应该执弟子礼。”

  老爸送SUN至门口,回来感慨万状:“徒弟比亲生女更得我心。”

  听在我耳里,真真哭笑不得。
 
        吃完饭回来,偷偷拨阿GILL的手机,还是不通。

  工作狂。

  转过身,却被老妈吓一跳。

  她意味深长说:“看来还没联系上。”

  我警惕问:“老爸呢。”

  老妈说:“放心。他在书房看你那些法律原文书。天塌下来也已经与他无关。”

  我喃喃说:“都是工作狂。”

  然后嘴角不由自主向上扬一扬。

  老妈看一看我,说:“果然我这个女成日挂住的,不再只是吃同睡。”

  我说:“妈咪~~~~~~~~~~”

  老妈说:“我万事不管,只要你喜欢。但是爹地要靠你自己摆平。”

  她拍拍我的头,又说:“早点休息。”

  她施施然回到客房。

  剩下我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呆。
 
        忽然无比想念起阿GILL。

  她要是在,我又何必孤军奋战。

  想一想,我独自傻笑。

  老爸拿着一本原文书出客厅,哼一声。

  我忙从沙发里跳起来,对他行个举手礼,说:“GOODNIGHT,SIR。”

  说着就想脚底抹油。

  老爸说:“且慢。”

  我丧气坐回去。

  他过来,指住那书上一处说:“你做的这个注释,有点意思。”

  我只看上一看,便说:“这个注释是阿GILL批的。最近她在读这部书。”

  老爸瞪我一眼,说:“我蔡某人的女儿如何变得只识儿女情长。不知上进。”

  他不再理我,又进到书房。

  反正今天他是横竖看我不顺眼。

  真不知何时老爸才能恢复原状。
 
        冲凉毕,我躺在床上抱住枕头,叹口气。

  没有阿GILL的日子,真凄惨。
 
        清晨,好梦正酣,老妈进来说:“SUN请我们去喝早茶,你爹地问你去也不去。”

  我索性将被子蒙住头。

  老妈叹气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她出去了。

  哼。她叹气作甚。

  无端端打断我和阿GILL在周公那里摆的一局棋。

  我才应该叹气。

  叹口气,我重新坠入黑甜乡里去。

  
       再度被惊醒时,外面已是人声鼎沸。

  我愤然起身,冲将出去。

  客厅的一幕却让我目瞪口呆。

  我揉揉眼睛,再揉揉眼睛。

  阿GILL居然回来了,和老爸相互对峙中。虽然她两只手臂都被老爸的云手缠住,却丝毫不现败象。

  我叫出声来:“爹地,快放手。”

  老爸手腕一送,阿GILL已经轻巧脱身出来。

  我忙过去对老爸说:“你怎么好好的试起阿GILL的功夫来了。”又拉住阿GILL:“不是说去几日,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老爸扬首向天:“进自己家门也要跳露台。一定要吓大家一跳。”

  我看阿GILL时,只见她脸上先是白了一下,后又涨得通红:“那天走得急了,没带家中锁匙。”

  我低声问阿GILL:“到底是怎么回事?”

  老妈在背后说:“我们刚吃完早茶回来,就看见一个身影在露台上一闪。你老爸生怕你有什么闪失,就先进来看个究竟。”

  SUN也在一边笑道:“谁知道恩师身手如此敏捷,正想叫住他,人已经不见了。真真宝刀未老。”

  老爸哼一声:“我还没问你的罪呢。将我的太极乱教给人!”

  SUN这滑头小子,立刻说:“阿GILL又不是外人。”

  老爸眼光扫到我身上,我马上说:“阿GILL,还不快来见过爹地妈咪。”
 
       老妈还是和气的,笑嘻嘻说:“是阿GILL吧?”

  说着过来拉住阿GILL的手:“AUNT这里一点小小见面礼。”

  我定睛望去,嘴角弯一弯,故意说:“妈咪你好偏心。这只外婆留下来的三克拉手镯明明说好传给我的。”

  妈咪点一点我,说:“给你,给阿GILL,不都一样?”

  老爸坐在沙发上,咳嗽一声:“我的龙井呢。”

  我忙说:“马上就去泡。”

  老爸哼一声,说:“不用你。”

  他大马金刀地坐在沙发上,手指点点阿GILL:“你去。”

  又用手点点老妈:“你也过来,坐下。居然自称起AUNT来了,糊涂。”

  老妈笑笑:“我还不是怕孩子脸嫩。”

  老爸说:“就是你如此娇纵女儿,她才不知上下尊卑!”

  我笑嘻嘻说:“爹地是全世界最好的爹地,你说什么就是什么。茶马上就得。”

  然后拉了阿GILL一溜烟闪进厨房。
 
       一进厨房,GILL就瞪我:“他们要来,你怎么不早说。”

  我哀叹:“姐姐,你走的那天有给我说话机会了嘛?”

  阿GILL想一想,又恨恨拧住我耳朵:“还不是因为你。大醉猫。”

  我嘴扁一扁:“要不是你整日挂住你的公事,我能跑去找SUN问计。”

  阿GILL嘴撇一撇:“要不是你跑去和SUN一起喝酒,我能火冒三丈?!”

  我简直要打从心底笑了出来。

  阿GILL说:“爹地看起来很威严的样子。他好似不太中意我。”

  我说:“胡说八道。他不知道多喜欢你。”

  阿GILL懊恼:“原本想偷偷进来给你个惊喜。现下可好,第一印象全无。”

  我正正神色:“放心。你快快给老爸斟上一杯媳妇茶,他就什么气也没了。”

  阿GILL一边煮水,一边说:“我到现在心里还有点惊。”

  我过去搂住她,说:“怕什么。”

  阿GILL说:“我惊的是,爹地的功夫好厉害。”

  我笑起来,说:“他当然厉害。SUN只是学到他五六成,就能耀武扬威至此。你说他厉害不厉害。”

  阿GILL默思一会,说:“他的招式几乎无懈可击。我想不出如何破解。”

  我说:“你看看你,又执着起来。好好儿的,你要打败他做甚。快乖乖地泡好茶,给他们喝上是正经。”

  阿GILL想一想,又问我:“SASA,SUN真是爹地的最后一个关门弟子么?”

  我叹口气,说:“姐姐!祖上规矩,蔡氏太极拳传子不传婿。泡不泡茶,你看着办。”
 
       老爸喝了阿GILL亲手泡的龙井,脸上和缓了许多。

  他叫过我:“现下你也大了,应该自己懂得分寸。”

  我笑嘻嘻:“我一向知分寸。”

  老爸哼一声:“早上又睡至昏天黑地。师兄请喝早茶也不去。现在是否还要将饭端至床头你才肯吃?”

  阿GILL在一边脱口而出:“SASA挺好的。有时她也会自己下厨。”

  老妈讶异,问我:“SASA你何时学会做饭的?”

  我干笑几声:“其实我会的东西多的很,只是你们不知道。”

  老爸瞪我一眼:“滑头。”

  我过去,趴住他的肩:“好了好了,下次请你们试下我的手艺。”

  老爸说:“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SUN在一边凑他的趣:“拣日不如撞日。”

  老爸微微颔首:“今天倒是没什么别的事情。”

  SUN马上说:“恩师,师母,我先走一步。”

  老爸忙说:“年轻人当然事业要紧。”

  他好似完全忘记我和阿GILL也是年轻人。

  SUN装做不好意思:“其实中午我是佳人有约。”

  老爸又马上说:“年轻人也要顾及自身幸福。”

  SUN得意地冲我挑挑眉毛,当先开门出去。

  明明是怕试我的手艺,居然老爸也还信他。

  小人!
 
        老妈说:“SASA,我就和你去超级市场大采购一番。中午让爹地试试你的水准。”

  我说:“早饭还不知道在哪里,就要做午饭?”

  老妈说:“你偷懒不去早茶,你爹地还惦着你,打包回来,生怕你错过美味。”

  老爸声若洪钟:“节俭是中国人传统美德。”

  老妈说:“那笼SASA最爱吃的蟹黄包可是你自己特意叫的。”

  老爸老脸微红:“罗嗦!”

  我笑嘻嘻说:“谢谢爹地。”

  老爸装做没听见,转向阿GILL:“你。也陪SASA去吃。”

  阿GILL委屈说:“我已吃过早饭。”

  老爸眼睛一瞪:“两人一般瘦,成什么话。别人知道,还以为是我蔡某人虐待你们。”

  他甩袖进了书房。

  我冲阿GILL吐吐舌头:“老爹就是这样,太含蓄。”
 
        酒足饭饱,我歪倒在沙发上:“困。”

  老妈从厨房出来:“猪。难得阿GILL肯收留你。快快起身同我们一起去超级市场。”

  我哀号:“我的手艺。你们会后悔的。”

  老妈拍我:“原来你还是一样。吃睡你要两不误。”

  阿GILL也从厨房出来,过来要拉我起身。

  我偏偏赖在沙发上。

  正嘻嘻哈哈笑成一团,老爸的声音响起:“食不言。”

  原来他已经从书房出来,站在我们身后。

  我说:“爹地你无声无息,想吓死我们。”

  老爸哼一声:“还不去超市?我们是否要改成晚上吃午饭。”

  我蹦起来说:“妈咪,阿GILL,我们马上出门。

  老爸说:“你和你妈咪去。阿GILL,进书房帮我研墨。”

  他昂首先进去了。

  阿GILL冲我笑一笑,说:“正好和爹地讨教讨教。”
 
        我对老妈说:“妈~~~~~~~~咪~~~~~~~~~”

  老妈笑着说:“看来你爹地写字的兴致来了。我们快去快回,等回来的时候他们说不定已写出了好几幅字来。”
 
        在超级市场我飞快绕几圈,出来说:“搞掂。”

  老妈看看篮子:“SASA,怎么牛排拿成羊排,西红柿变了土豆。”

  我暴汗:“一时失手。”

  然后我飞奔进去,重新拿过。

  老妈摇头叹气:“还是拿几样中式菜。你实在不可信。”

  我得意地笑:“我堂堂HK见习督察,不信我,你要信谁。”

  老妈笑一笑:“你就是做到特首,一样是我个女。”

  她细细挑选她中意的蔬菜水果,拉拉杂杂,买了一大堆。

  我不耐烦:“你选的这些菜式我都不会做,买回去做甚。”

  老妈说:“你不会做,自然有人会做。”

  我说:“要是你下厨帮我偷鸡,爹地绝对能够知晓。”

  老妈说:“平时看你倒是聪明机灵,事到临头怎么反而变笨了,你爹地才不稀罕你做的饭。”

  我想一想:“莫非爹地今天其实真正想试的是阿GILL的手艺。”

  老妈说:“那你还担什么心?”

  我说:“要是这样,我更担心。”
 
        提心吊胆回到家,我第一时间飚至书房。

  老爸瞪我一眼:“轻点。象个坦克也似,围棋要静心。”

  原来他和阿GILL不知何时竟然较量起棋艺来了。

  老爸满面得意之色,一副稳操胜券的模样。

  阿GILL却不言不语,不动不笑,只管盯住棋盘看。

  我急上来,上去将棋盘一拂:“这些雕虫小技,就是赢了,又能怎样。”

  阿GILL这才抬头,看了我一眼。

  老爸板起了脸,大声呵斥我:“胡闹。”

  阿GILL挡住老爸的话头:“不妨事。我全部记得。重新摆过即可。”

  她将棋子一颗颗重新摆上棋盘。

  顷刻间,棋盘已恢复原状。

  我暗暗跺脚,老爸却微微颔首:“看来是比SASA强。”

  阿GILL笑着说:“不是SASA来这么一搅局,真还想不出如何脱身。”

  说着举手又落一子。

  老爸看看棋盘,说:“真是难为你了。不错不错。”

  他当先推枰而起。

  阿GILL也站起身来:“谢谢爹地。”

  老爸哈哈一笑:“好久没有象今日这般在棋盘上杀得如此痛快。”

  他又回到书桌后,拿起他那部中国法学史。

  我说:“爹地,你中午想吃什么。”

  老爸埋头书中:“回到中国地方,当然要吃中国式样。”

  我哀号:“可我不会中国菜式。”

  阿GILL在我身边说:“爹地不如试试我的手艺。”

  老爸说:“你们两个,还分什么你我。真真好笑。快去快去。”
 
       出来我就拉住阿GILL左看右看。

  阿GILL被我看得奇怪起来,在脸上摸一摸:“有东西?”

  我急急说:“我看看你被老爸折磨得如何。”

  阿GILL说:“你怎么这么说爹地。他人很好,对我也很和气。”

  我说:“爹地?和气?咄咄怪事。”

  阿GILL瞪我一眼:“都是你误导。我还真以为爹地有多不近人情。”

  我眼睛差点瞪出来。

  我问阿GILL:“刚才到底发生何事。”

  阿GILL轻描淡写:“爹地先是写了几幅字。后来他又和我谈论起法律。过会儿他提出想和我下棋。再然后你和妈咪就回来了。”

  我丧气:“你这些话怎么一点文采也无。我想猜爹地的心思也无从猜起。”

  阿GILL说:“长者赐,不敢辞。晚辈何必去猜测长辈心思。”

  妈咪在厨房里说:“两位,请进厨房再聊。”
 
       一进厨房我就抱着手:“既然你和爹地这般对脾气,就请你做几道拿手小菜。”

  阿GILL把我身子拨一拨,将米奇围裙朝我腰间一系。

  我说:“我可走不来爹地要的那种中国风。”

  阿GILL说:“大厨通常都要配几个下手,就你一个我已经很不象样。”

  我喊妈咪:“阿GILL欺负你女儿你也不管管。”

  老妈说:“老不管少事。”

  她施施然出去。

  阿GILL笑笑:“你认命吧你。”

  说着拿出一副大厨的样子吩咐我:“淘米,洗菜。”

  我鼓着嘴:“那你呢。”

  阿GILL抱着手,笑意盈盈:“我是监工。”

  我唉声叹气:“怕了你。”
 
       老爸试了阿GILL的手艺,难得点点头。

  我炫耀说:“怎样,不错吧。”

  老爸说:“比你是强多了。”

  我说:“别的本事姑且不论,这一样我真的输给阿GILL。”

  老爸说:“据我所知,你别的本事好象也没阿GILL强。”

  我心里喜欢,嘴上却偏偏说:“爹地你长他人志气。”

  爹地哈哈笑几声:“阿GILL的志气一向高得很。”

  他点一点阿GILL:“妈咪早上给了你一份见面礼,做爹地的又怎么能让她给比下去。”

  我好奇心起:“到底什么好东西。”

  老爸好整以暇地坐在沙发上说:“你。现在。去厨房洗碗。”

  我扑过去搂住他:“爹地,到底是什么。”

  老爸瞪一瞪我:“早说要传给你,可惜你死活不要。”

  我听他这口风,立刻回:“我还是去洗碗的好。

  老爸说:“站住。再不学,这蔡氏太极拳真真要流到外人手里。”

  我说:“现下好了。有阿GILL传你衣钵,保证将你这门功夫发扬光大。一举两得。”

  我一溜烟闪进厨房。

  不出所料,听见外面老爸的声音得意洋洋地说:“阿GILL,爹地这份见面礼怎样。”

  阿GILL的声音也是一派喜气:“谢谢爹地。”

  他们还真是一个愿意打,一个愿意挨。
 
        晚上回到卧室,我冲阿GILL说:“今天被老爸折磨死。快来给我按摩按摩。”

  阿GILL拿着那本蔡氏太极拳谱如痴如醉的看,嘴里恩恩啊啊和我虚与委蛇。

  我弹一弹她手中的书:“到底它重要,还是我重要。”

  阿GILL随口说:“它。”

  真失败。

  过一会她醒悟过来,把书放下,过来说:“你怎么和一本书吃起醋来。细路仔。”

  我拉过她:“祖上传下来的规矩,太极拳传子不传婿。看来老爸已默认你这媳妇。”

  阿GILL哼一声:“老爸要真是注重规矩,能收SUN做关门弟子?”

  我露出八颗牙:“阿GILL你越来越聪明。”

  阿GILL说:“所以,我才不上你的当。”

  我说:“现在你说说看,爹地是否喜欢你已胜过喜欢我。”

  阿GILL拧一拧我鼻子:“看来你不是吃这书的醋,是吃我的醋。”

  我说:“我才不是吃醋。只要你们彼此喜欢,我就是做一辈子的夹心人,也是甘之如饴。”

  阿GILL翻我一眼:“有谁请你来做夹心人。真真自做多情!”
 
————————————END

评论(23)

热度(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