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掏心】【日常】友达以上(chapter11)


(十一)只给一根土豆丝儿

今儿个小长腿一反常态,早早就蹦哒下了床。
先刷一遍微信,在五美群里小妖精发的那几张照片儿下面分别用不同的语气语音留了言。
简单的一句:“小妖精!等九月份进组看姐怎么收拾你!”在小长腿嘴里,可演绎出了不同的花样儿。
有金星老师凶狠版的,也有华妃阴测测版的,有齐天大圣配音版的,也有白娘子伤心欲绝版的,到了最后一句小长腿儿居然是用唱的,唱起了京剧版本儿的。
在微信过完了戏瘾,小长腿琢磨着群里其他诸人听了自己的留言指不定乐呵成啥样呢,自己也忍不住的狂笑出声。
再把昨晚苦思冥想编好的生贺微博儿发出去------哼哼哼,和我这样攻气十足的耿直girl争攻受,女朋友你心里到底是咋想的呀?虽然今儿个是你生日但原则性问题可是不能让步。不过也不能全不给寿星面子呀⋯⋯那咱就上拼音吧!想起小白牙这个N.L不分的南方girl上来看到这微博可能光是拼对拼音领悟意思就要花个半天功夫,小长腿儿倒在床上滚来滚去又笑了一圈儿。

笑够了,小长腿看看手机,才六点多。助理来敲门的时候,小长腿平板支撑做得正欢呢。
“姐!今儿个起这么早锻炼啊!姐您终于开窍儿了!不用多久咱们就能出任CEO、迎娶白富美⋯⋯不,是嫁给高富帅,走上事业的巅峰!”小助理心花怒放,幸福得声音都有点哽咽了。
“吆喝,看不出来你这孩子戏还挺足的,赶上姐十年前了!是呀是呀,姐都在这练了半小时了你这个大懒虫才起床!今天姐表现得好吧?要不要再给你表演个腿咚?”
看着小长腿殷勤儿的笑脸,小助理警惕地后退了两步。
“今儿个通告从八点开始,我七点来叫您很正常好吧!姐,您别这样⋯⋯别这样对着我笑!您这样笑肯定没啥好事儿!姐您说,出啥事儿了呀?”
“你这熊孩子怎么说话的呢?!能有什么事儿?没事!没事!哦,姐就不能对你好点儿了呀?姐自认平时对你够温柔的呀!”
“对对对,您对我是够温柔的,尤其是我管着您吃土豆丝儿时⋯⋯”
“喂!你丫嘴里嘟囔着啥呢?姐没听清楚⋯⋯”
“没啥没啥!我是说,姐,时候不早了,您快去冲个澡,该吃早餐去了。”
“哎呀,我刚才就想说这话来着!早餐姐就不吃了吧,你去你去,姐就还在这屋里练着,等你吃完了招呼我一声就行。”
小长腿居然表示不想吃饭,这可是破天荒头一遭。小助理也有点急了。
“姐!你今儿个咋的啦?是不是生病了?生病了您就说,我马上陪您去医院!”
“没事没事!姐好的很!你平时不是老想让姐吃少点儿嘛,怎么着,我真不吃了你又不习惯了?哦,对了,你昨儿个买的这蛋糕味道⋯⋯不不不,不是味道⋯⋯是款式,款式不错,就是个头小了点------帮姐拿出去丢了吧?你们又不同意姐吃,姐看着它难受!”
小长腿自然地把小冰箱打开,拿出一个扎得严严实实的蛋糕盒。“哎,昨晚的蛋糕,你也别吃了哈,当心吃了肚子不舒服。”
“哦,我知道了谢谢姐!姐啊,等下您还是来吃点早餐吧?一点儿不吃也不行啊⋯⋯”
“行了行了!你姐壮着呢!一顿不吃没啥!”
见小助理拔脚要走,小长腿忙拿了手机过来:“等下等下,等姐把你拎走这完整无缺的蛋糕儿的样子拍个视频传给我女朋友看看⋯⋯好嘞搞定!”

下午,小白牙刷了一大圈儿微博,直刷得眼发晕头发花,把微博滑上去后又点开了微信。
听着小长腿在五美群里的语音留言,小白牙也忍不住笑:“这丫头,古灵精怪,台词天分又如此高!真真是祖师爷赏饭吃!”
下面三小美留言也是精彩纷呈。
“姐!我现在宣布:我就是您的首席大弟子了!您这一手台词的功力确定一定以及肯定要传给我呀,不传给我我就天天哭给你看!”这是小蚯蚓。
“姐!您看咱们当中只有我和您的名字也一样,腿也一样长⋯⋯咱俩才真正是有缘呢,这台词功夫还是传给我吧!”这是小关关。
“姐呀,谁叫你不在北京呢?哈哈哈!这就叫近水楼台先得月!我手机里这几天的合影照片儿大把,等妹妹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慢---慢---放!”这是小妖精。

小白牙看着这些留言忍不住笑出声来,这时视频铃声又响了。
“哎呀我家傻妞儿下戏了?姆~~嘛!一大早就在微信练台词儿,今儿个戏拍得肯定好!”
小长腿苦着一张脸:“今儿个整体的戏都蛮好的,只有一场戏穿帮了⋯⋯”
“啊?戏没有一次过也很正常啊,和导演说说多拍几条呗⋯⋯哪场戏那么难啊?”
“哎~~~你问她吧!”小长腿把手机朝桌子上一立。
“姐!您来评评理!”小助理从小长腿后面冒出来强力霸屏:“我姐她明明昨儿个答应我的,生日蛋糕🎂是给您过生日用的,她保证不吃一口,结果早上我来拿蛋糕,心想这浪费了多可惜啊,就拿去给那些流浪的猫猫狗狗。结果打开盒子一看,里面是一大团卷纸儿包着一堆垃圾!明摆着蛋糕全给我姐吃了!早上还信誓旦旦和我说要减肥所以不吃早饭------吃了那么多蛋糕吃得下早饭才怪!”
小白牙恍然大悟,原来今儿穿帮的是早上小长腿儿自导自演的那场戏!
“哎呀哎呀,宝宝您受委屈了!你姐也真是的,这么大的人了,蒙蒙我就算了,没想到她连个小孩儿都蒙!来来来,宝宝先去歇一会儿,你姐就交给我了,我一定狠狠地批评教育她!”
小白牙连消带打地把小助理哄走了,回过头,小长腿已经可怜巴巴地两只手拉住了耳朵。
“女朋友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小白牙看着小长腿的样儿好气又好笑:“天天标榜自己智商高呢还!怎么被人家一个小毛孩给戳穿了?我的脸也被你丢地上捡不起来了!”
小长腿瞄准了小白牙有放水之意,立马又神气起来。
“谁说我丢脸啦?我多机智啊,丫一开始还想到嬷嬷那去告状呢,我说,告到嬷嬷那里你也脱不了干系!蛋糕是不是你买的?丫立马老实了!”
“⋯⋯你咋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啊!人家告到我这儿你好像还很得意嘛!连我都蒙你胆儿够肥的哈!让我想想该怎么罚你!”
小长腿立刻哀嚎:“女朋友我已经够惨的了!你知道今儿中午吃饭时候丫是怎么对我的吗?我每次伸筷子丫只许我夹一根土豆丝儿!一根土豆丝儿啊!”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