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安樊】【掏心组合】 loving you(chapter6)

(六)
小美选在换了新工作的那天,答应了王柏川的追求。
看着王柏川开心兴奋的脸,小美想:“这世上至少有一个人是因为我而感到了幸福,也不错了。”

抱着王柏川送的一盒子玫瑰花,小美回到欢乐颂。电梯里正好撞见了小妖精。小妖精调侃她:“再不换到市区,白长那么好看了!”
小美笑一笑。
小妖精说得真对,我爱的人却不爱我,真的是白长那么好看了。

晚上,22楼的几个女孩儿约好了一起在2201吃火锅,一屋子的烟火气儿,热闹极了。
小妖精抢着在火锅里夹起一只大虾:“哎小蚯蚓,这虾是我先看见的,你别和我抢啊!”
小蚯蚓冲着小妖精说:“樊姐最近太忙了,才要多吃点儿好的补补呢!这虾是我替樊姐抢的!”
关关也说:“我也来帮樊姐夹好吃的!”
Andy看看小美:“樊小妹最近好像真的瘦了不少,应该多吃点。”
小美笑了:“好呀!那今天我就豁出去了,大吃一顿!谢谢你们!”
小妖精翻翻白眼:“哎哎哎,反正我刚才吃了不少肉。现在我还是多吃点素菜吧——保持好身材才能追回赵医生!”
火锅很好吃,气氛很热烈,小美一口接一口地吃呀吃呀,吃了许多,许多。

火锅吃的差不多了,大家又凑在一起谈天说地。
Andy问小美:“樊小妹,你刚才说跳槽后心里慌慌的,是因为换新工作觉得压力大吗?”
小美看着Andy手中的酒杯,楞了一会儿,才回:“是呀,以前我是公司的HR,从来没干过客户营销,还真的有点怕不能适应。尤其是我现在特别想重新开始,经营好自己的生活。”
Andy沉思着说:“我主业是搞财务管理。客户营销可是小曲的强项。哎小曲,你以后可要把你那些江湖智慧传授些给樊小妹啊。”
小妖精说:“我那些啊,你们肯定学不会——你们谁有我这么聪明灵活?!”
Andy笑着说:“你那些算是剑走偏锋吧,应急可以。但无论什么知识还是要从最基本的学起。樊小妹,我这里有几本关于客户营销的书你拿去看看,先学起来。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听着唱机里传来的悠扬的曲子,小妖精忽然提议:“哎,这么好的气氛,不如我们来跳舞吧!”
小蚯蚓毫不留情地戳穿她:“师傅你就别装了,我看你是不想洗碗吧!我可告诉你,这火锅是樊姐做的;菜是我和关关洗的;地方是安迪出的;这碗呀,就该你来洗!”
小妖精说:“Andy~~~!你看小蚯蚓又欺负我!不就是几个碗吗?待会儿再洗嘛⋯⋯”
小美从桌边站起来:“难得姐姐今天心情好。你们玩儿吧,我去洗碗。我吃多了正好想运动一下,减减肥。”
小妖精大喜:“谢谢樊姐!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么么哒!”说着就去拉Andy,“Andy!陪人家去跳舞嘛——”
Andy手里还拿着酒呢,忙将身子一侧:“小曲,这个我可真的帮不上你。你知道我的毛病,到现在我还没有和别人跳过交谊舞呢。你让小蚯蚓陪你吧。”
小妖精眼睛转一转:“Andy!人家不管啦!明明那天你在江边抱过樊姐!什么接触障碍症呀,你分明是不喜欢人家啦!”

厨房里传来“哗啦”一声,小美急急说:“这个碗油太多了,我一时没拿住⋯⋯”
Andy赶快把酒杯放在桌上,对小美喊:“地上碎片别用手拿,容易被割伤。等我去拿块肥皂来⋯⋯”
已经晚了。
原本要去拿肥皂的Andy只好改拿了医药箱。
伤口上还有点血渍,Andy抓住小美的手指,先拿酒精棉球消了毒,才把创可贴贴上。小美自责地说:“我今晚根本没怎么喝酒,怎么也乱七八糟的了。”
小蚯蚓说:“樊姐你肯定是因为最近太累了,快早点回去休息,这碗呀,还得师傅来洗!”
关关也说:“樊姐,我陪你回去休息吧。你明早可是第一天到新公司上班,休息好了才有精神。”
小妖精看看众人:“你们都欺负我!Andy!你都帮樊姐包手指了,你那接触障碍症肯定早好了!快来陪人家洗碗啦——”

回到2202,关关嘱咐说:“樊姐,等下洗澡的时候记得手指不要沾水啊。”说着就来看小美手上的创可贴:“哦,Andy姐给你贴的是防水的,但也要小心点。”
小蚯蚓也催着说:“樊姐快去洗澡吧,早洗完早休息。”

小美进了浴室,关上了门。
今天应该很幸福,很快乐。
自己换了喜欢的新工作;王柏川终于向自己表白了;Andy亲自帮自己包扎了伤口;两个妹妹都对自己这般关心;就连小妖精,都难得的夸自己长得好看。自己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还在渴求什么呢?
要是放在以前,小美能从心底笑出来。
但是现在,小美只是怔怔地看着手指上的创可贴,看了许久许久。

短暂的温柔 已经足够 充满我的离愁
短暂的温柔 刻骨铭心 让我独自回忆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