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安樊】【掏心组合】loving you(chapter8)

(这篇bug有一处。已经修改好了Y(^o^)Y。感谢大神@NixDix帮我捉虫!感谢!)

(八)

春节假期还没过完,小美就提前回到了欢乐颂。
王柏川想陪她回来,被小美婉拒了:“你好好地在家陪陪爸妈,他们也挺不容易的。”
“嗯,对对!”王柏川恍然大悟,“百炼钢也怕绕指柔。小美,暂时委屈你一段时间了。你们新老板也真是的,员工过个年也不安生。”
“新公司现在主做的是客户服务,客户有多重要,你比我清楚。我为什么跳槽?不就是为了挑战自己,不要再像以前那样浑浑噩噩地活着嘛!”
“小美,最近你真的长大不少,我太高兴了!只要我们俩个一起打拼,以后我们肯定会越来越好!”
王柏川开心极了。

22楼空无一人。
就连之前说过不回家过年的小妖精,估计也被押回家去了。
小美拖着行李箱在2202门口驻足时,习惯性地朝2201看了一眼。
其实Andy还有几天才能回来——她的行程,小美早已烂熟于心。
自己不是才下过决心,要回到好朋友好姐妹位置的吗?那心里隐隐对重聚的期待,又是所谓何来呢?
小美自嘲地摇了摇头,掏出钥匙打开了2202的房门。

其实回来值班云云,只是小美的借口。没有哪一家老板真的如此狠心,在阖家团圆的春节假期还要员工临时从外地回来加班。
但父母的哀叹,哥哥的试探,王柏川的柔情,王家决绝的态度⋯⋯小城纷纷扰扰的这一切,都让小美觉得,自己好像被一张无形的大网牢牢罩住,呼吸不得,脱身不了。
再不逃离那个氛围,小美觉得自己可能就要疯掉。她需要独自在与世隔绝的一方小天地里,独处一阵,理清思绪。
2202还是那样温暖静穆,一股安全感扑面而来。小美索性什么也不想,惬意地闭上眼睛,享受着一个人的安静时光。

从浴室里洗过澡出来,小美觉得自己神清气爽,连脑子里都变得清醒不少。
回到自己的小黑屋。打开台灯,小美一眼就看见了Andy送来的那堆书。这是Andy特意送来给自己读的。
一念及此,一股甜蜜的悲伤涌上心头。
随意翻了翻,除了第一本是本略旧的英文原版,下面全是中文书。
好久没摸过这种类似教科书之类的东西了,现在重新捡起,也是小美近十年来从未有过的体验。
Andy说自己的专业方向是财务管理,但是小美翻翻那原版书,明显有被看过的痕迹,上面不时有点勾勾画画,也有点简洁的英文小批注。
“你可真能干!”小美摸着书页,悄悄地说。
小美虽长期在外企,但这么专业的英文书看起来还是吃力。于是将原版书放下,翻开一本中文书看了起来。不知道是这书属于Andy的原因让她看得特别专心,还是大学时代的专注力与理解力又回来了,小美看得非常投入。连那些抽象的专业名词,似乎也没自己之前想象的难以理解。

再抬起头来时,已是深夜。万籁俱寂中,小美心中一片清明。
这本书上干干净净,一点折痕也没有。翻开扉页,上面也没有Andy的签名。

小美拿了Andy走之前给的门锁密码,开了2201的门。
果然不出所料,Andy家的书架上,满排满架的,全部是英文的原版书。

Andy特意去买书供她充电?小美不敢去想,却又不得不去想。Andy去夜总会找自己那夜自己的激烈反应,想必给Andy留下了深刻印象——于是在这件事上,她索性不再说破。

对失恋沉迷于毒鸡汤书籍的小蚯蚓无奈的Andy;对自己一心想找个长期饭票不以为然的Andy;对努力想转正的关关不遗余力帮助的Andy;听闻自己换了工作欣喜的Andy;对自己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Andy;叮嘱自己再忙也要看书的Andy⋯⋯这样的Andy,忽然就满满地占据了小美的脑海。
Andy曾经对自已说过许多话。千言万语万语千言,Andy对自己没说出口的话其实只有一句:“樊小妹,不要老想着依靠别人,女孩儿要自己自立自强!”

Andy那么自信,优雅,知性,干练。Andy的美和自己这种只靠唯品会买回来的伪名牌包装起来的美——如果那也叫美的话——完全不同。她的美是一种从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对自己能力的自信与肯定。
想起与Andy认识前的那个爱慕虚荣的自己,那个整个屋子里堆满了伪名牌和A货包包的自己,那个心心念念只想“掐尖”好使自己少奋斗十年的自己,小美简直无地自容。
撕下这层爱慕虚荣的皮,自己还能剩下什么呢?
这样优秀的Andy,又怎么会爱上这样的自己?!

中学课本上的那首《致橡树》,忽然清清楚楚地浮现在小美脑海里:
我如果爱你——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谢谢你Andy,不是因为你默默帮我做了许多,而是因为你就像一面镜子,总让我觉得我能成为更好的人——就像你这样好的人。

我不会后悔爱过你。

评论(20)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