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安樊】【掏心组合】loving you(chapter19)


“樊小妹,你怎么了?是不是有哪里不舒服?”Andy有点担心起来,将一只手搭在了小美额头。
小美一把抓住那只修长的手,本想狠狠咬上一口才解气。转念一想,这只手还有用处,最起码今晚还得开车接送自己,以后还得⋯⋯
小美脸红了。她狠狠地将那只手一摔,对着空气说:“我是不舒服!”
Andy看她面上阵红阵白,只道她是真的不舒服,忙说:“不舒服的话,我马上送你去医院⋯⋯”说着就要发动车子。
小美本来就是赌气说的这话,谁知Andy居然当了真,自已再不出声的话,很可能就被这位连耍花枪都不懂的耿直girl一脚油门直接送到医院去了。
“哎哎哎!我现在又不难受了,我不要去医院!我要——我要去上海滩最贵的一家海鲜馆吃——大——餐!”

Andy松了一口气,再看小美时,只见她面上神情十分古怪,一会儿咬牙切齿,一会儿又面露微笑——饶是Andy这般不通人情世故的人,也知道现在最好不要去惹这个一点就燃的小炮仗。
她想了想,把手机拿出来,拨了个电话给老谭:“⋯⋯没事没事,我就是问一下,上海滩最贵的海鲜馆叫什么,在哪里?和朋友一起去⋯⋯”
工作狂居然问了自己除了工作和弟弟之外的事儿,老谭心里又惊诧又高兴,立刻流利地报了几个海鲜馆的名字供Andy选择。Andy一字一句清楚地说:“我只要最贵的那一家。”

得了地址,Andy向左手边看看,自己的人形GPS还在当气包子呢,于是Andy自顾自设置了导航,就要朝老谭所谓的“最贵的那一家”海鲜馆开去。
气包子一听见导航里的目的地,忽然不气了,跳起来说:“Andy,你是不是傻?这家可是上海滩著名的‘宰死人不赔命’餐馆!坚决不能去!要去就去这家蒸汽海鲜馆——”小美熟练地在GPS里输入了新的地址,“这家刚刚开业大酬宾,所有菜品半价,又干净又划算!”

Andy疑惑说:“刚才你自己说要吃上海滩最贵的海鲜馆的,而且今天是我请客⋯⋯”
小美大喝一声:“谁请客也不能乱花钱啊!”
Andy耸耸肩,闭上嘴乖乖地开车去了。
小美在心里嘀咕着:“请客了不起啊?你以后不需要养弟弟了吗?不需要养房养车养自己了吗?看来以后你的钱和你的人一样,老娘都要一并管起来!”

所谓的蒸汽海鲜,就是每桌固定一口蒸锅,客人自己选取想吃的海鲜,放入蒸锅上层去蒸,锅底再放入大米,每一种海鲜所蒸的时间不等。待时间一到,便可揭锅开吃。上层海鲜吃完,依靠蒸汽,底层的原味海鲜粥也就熬好了。吃货们的口号就是:“自己蒸的海鲜最新鲜!”
小美熟练地来到水箱边点餐,大白虾半斤,蒸!大海白半斤,蒸!小鲍鱼十个,蒸!扇贝十个,蒸!石斑鱼一条,蒸!海胆蒸蛋,来两份,蒸!小青龙⋯⋯噢小青龙太贵了⋯⋯不不不,那个家伙实在太可恶,小青龙也来两只,蒜蓉单独蒸!等下小青龙上桌后,我吃着她看着!

Andy看着这一切,觉得新鲜极了:“樊小妹,你总是能给我惊喜!海鲜还有这种做法,一看就是很好吃的样子!”
小美皮笑肉不笑说:“Andy姐姐,我还有很多事情,你都不知道呢。”

真正开吃的时候,Andy更是啧啧赞叹:“樊小妹,这个实在是太好吃了!”“噢,这个也很好吃!樊小妹,我觉得这一锅我都能吃得下!”“我真应该早点回国,早点遇见你,那样我就能早点吃到这么好吃的食物了!”
晟煊集团的CFO,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吃东西的样子简直像个小孩子?!
看着Andy吃得眉开眼笑的样子,小美心里的那股气,好似慢慢地消掉了不少。
正在这时,蒜蓉蒸小青龙被端上了桌。
盘子里两只小青龙,每只一剖两半,上面沾满了蒜蓉,卖相非常诱人。
Andy惊喜地说:“这个就算剖成两半也好大呀,还连着壳呢。筷子根本夹不起来嘛。”
小美说:“Andy姐姐,你吃汉堡包是用筷子夹的吗?再说了,这个是点给我自己吃的,和你没关系!”
说着就把那盘子拉到了自己面前。
Andy说:“好吧。可是你为什么只点给自己吃呢?”
小美笑眯眯说:“第一,因为它很贵;第二,因为我还在生气呀。”
Andy很想问问小美为什么生气,还祸及池鱼,连带着小青龙也没有自己的份儿。但看了看小美的脸色,Andy知趣地闭上了嘴。
她隐隐地觉得,樊小妹是在生自己的气;还隐隐地觉得,在樊小妹面前,自己的高智商好似已经下线了。

Andy环顾桌上,唯一剩下的只有海鲜粥。她认命地给自己盛了一碗。
粥却是出乎意料的鲜美入味,好吃极了。
Andy吃完一碗,还想去盛时,被小美喝止了:“别吃那个了,吃这个!”
雪白可爱的龙虾肉已经被去了壳,放在了Andy的盘子里。
“咦?不是说小青龙是点给你自己吃的吗?”
“第一:我现在吃不下了;第二:不能让别人以为我在虐待国际友人。”
小美板着脸说。
“原来如此,但是樊小妹,你不是吃不下了吗?为什么你还要给自己盛海鲜粥呢?”
“⋯⋯快吃你的吧!龙虾肉还堵不上你的嘴!”

评论(3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