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twins同人】【Sagil】绝代双娇(chapter11)

(十一)TAKE IT EASY「修订版」

 


        奇变陡生,一时间大家都是一楞。

        GILL见到匪徒手中人质居然是自己妈咪,平时她最是勇猛无畏,但此刻亲人被匪徒如此劫持,一时间她也失了主张。

         倒是SA最先反应过来,冲刀疤脸喝道:“你冷静点,不要伤害人质!我是休班的CID,刚才是我通知的同事,”说着冲DICK一指,道:“与他无关,更与这大厅里别人无关!你不是想要人质么?我是西区警署的见习督察,挟持我比挟持这位太太你更容易跑得掉!”

        她一边说,一边便进前一步。

        刀疤脸手上一紧,厉声道:“别过来!再过来我就开枪了!”

         危急关头,SA居然哈哈一笑道:“放心!我今天休班,身上没有带枪!”说着居然还将身上外套一掀。

         刀疤脸匆匆一瞥,SA双肋下果然没有枪套的影子。但他向来生性谨慎,此刻不但没有放松警惕,反而更紧地勒住了GILL妈的脖子,道:“谁知道你把枪藏在哪里?警察靠得住,母猪也会上树!”

         GILL妈被他这么一勒,立时呼吸困难,气怎么也透不上来,面色立刻涨得通红。

         SA见匪徒情绪如此不稳,再受到刺激还不知道他会做出什么事情来。她向来自命聪明机灵,急切间能想出交换人质已属不易,但此刻心里已是全无主张。

         SA现在唯一能做的只是一边双手下压一边大喝道:“全世界退后!你千万别激动!警方保证你能安全离开这里!”


        这时候,人群已经纷纷散开, SA身边的DICK忽然排众而出,对刀疤脸道:“你把这位太太放了,我来做你的人质!”

         SA急拉他时,竟没拉住,眼睁睁地看着他高举双手直冲刀疤脸而去。

         DICK见刀疤脸似乎犹疑了一下,马上道:“我是乾丰银行唯一继承人,身价几何,想必你心里有数。挟持我对你来说更有利用价值!你要考虑清楚!!”

         SA见他说话间已经到了刀疤脸身边,而那匪徒还没有明确表态。她心里焦急,表面上强自镇定,抬眼向GILL望去。只见GILL狠狠地盯住刀疤脸,握枪的手指关节都发白了。

         SA于是慢慢向GILL移去,到了GILL身边,拍了拍GILL的肩膀,轻声道:“少安勿燥!见机行事!”

        GILL本来万分紧张,生怕妈咪有甚闪失。这时她听见SA的声音就在耳边,感受到SA温柔而坚定的气息,不知怎地,刚才一直悬着的心慢慢定了下来。

         DICK见刀疤脸眼睛乱转,就知他心里正在盘算此事利弊,于是又上前一步道:“诚信为本,客户为先!这八个字是乾丰银行立行之本,四十年来我行一直奉之为圣理名言!现在我既然答应了做你的人质,就绝对不会食言!”

         SA大声道:“丰先生!警方请你赶快回来,别做傻事!”

         刀疤脸听了这几句话,再不犹豫,一把推开GILL妈,手中枪口已经抵住了DICK的后腰。

         DICK先是道:“别紧张,别紧张!”然后又提高声音对着GILL道:“MADAM!为了我的生命安全着想,请警方放行,允许我和他一起离开这里!”

         GILL冷冷地看住他们两人,片刻后恨恨地一挥手。身后的蓝帽子们默默地让出了条路来。

 

         众人拉拉扯扯到了门口, DICK的那架法拉利已经被开了过来,此刻正好泊住。

         一个年轻人从司机座上下来,DICK叫住他道:“MANN!”

         MANN深深看他一眼,点点头。

         谁知那刀疤脸厉声道:“不要这辆车!”头一歪,指着前面泊位道:“要这辆!”

         MANN心知刀疤脸是怕DICK这辆车事先被自己做过手脚,便自己随机指定了一辆车,于是耸耸肩,过去打开了前面那辆车的车门,将那车发动了起来。

         刀疤脸也怕夜长梦多,他凶神恶煞般用枪逼住DICK道:“你来开!”

         DICK脸色苍白,但还是强自镇定,上车前冲着GILL道:“MADAM,请警方务必不要跟踪,我会安全的!”

 

        待DICK开着车子载着刀疤脸绝尘去了,GILL马上抓过对讲机:“CONTROL!CONTROL!立刻通知各单位,密切注意一辆银色轿车,车牌号码……”

        刚通知完总部,GILL就听见有人在叫自己:“MADAM!MADAM!”定睛看时,原来是刚才那位MANN。

        她对MANN道:“对了,刚才那辆车的车主是谁?麻烦你尽快找出来,警方需要这车子的详细资料……”

         MANN见GILL神情,知道这位MADAM误会自己是泊车的服务生了,于是指着自己鼻子道:“车主在此。我叫MANN,是丰先生的私人助理……”

         一听他这自我介绍,GILL不由得大窘,忙伸出手道:“SORRY!”

         然后她上下略一打量MANN。

         DICK已经够斯文白净的了,这位特助却比DICK还要白上几分。加之细皮嫩肉,唇红齿白,五官也是俊美的有点过了分。好在MANN身材高大健硕,否则走出去还真有点雌雄难辨。

         MANN道:“TAKE IT EASY!其实我是想说,我的车子上有GPS卫星定位系统,MADAM你不用这么费力去追踪……”说着便将自己的手机递了过来。

         GILL定睛看去,手机屏幕上是一幅微缩版的HK地图,一个小红点正在地图上快速移动呢。

          她一把握住MANN的手道:“THANKS!现在警方要征用你的手机……”说着一把将MANN手机拿在手里。

         MANN道:“TAKE IT EASY!我只希望MADAM马到成功,顺利救回我的老板!”

          GILL冲他点点头,回身道:“EVERYBODY!上车!”顿顿又道:“昕昕,你就不要去了,带几个人留下来做笔录------”

         昕昕见她目光扫回到银行大堂,先是大声道:“YES,MADAM!”又小声道:“GILL姐放心,我会把AUNT安全送回家的!”

 

         SA摸出个警灯朝车顶一放,车子便乌拉乌拉尖啸着直冲了出去。

         GILL坐在SA身边,不时地看一眼MANN的手机,只见那小红点先是移动得很快,过了一会便已定住了。

        GILL心里一沉,对SA道:“那车已经停了------”

        SA没有答话,只是一脚下去,将油门狠踩到底。

         MANN的银色积架被弃在一条长街的后巷。车内很整齐干净,没有搏斗过的痕迹。最起码从现场证据来看,两位应该是很绅士地离开了现场。

“看来这后巷里本来还停了一辆车,很可能就是匪徒们策划打劫时候准备逃将至此而换的车子。”SA跳下车,一边观察着路上的痕迹一边道。

但是关于第二辆车,警方现在却一无所知。



        GILL一拳砸在银色积架的车顶。

        SA心疼不已,忙过去拉住她手合在自己手心里揉着,轻声道:“线索断了,可以重新再找;心里烦躁,可以打T组这么多永久性人体沙包。下次别再打人家车顶了。积架多贵啊,稍稍修一下就要你我两个人一个月的人工了……”

       说到这里,GILL眼睛一亮,和SA对视一眼,对身边的大V道:“马上去查查这几个人的底,尤其是那位拥有如此豪车的特助……”

 

         情报科的资料很快送来了,那刀疤脸本姓胡,只因心狠手辣,生性奸猾,道上人称刀疤狐。

         刀疤狐五年之前就是警方通缉的要犯。他眼见在HK藏身不住,一早就跑路去了台湾,近日才又再潜逃回港。

         谁也想不到他居然如此耐不住寂寞,才回来没几天,就做出了打劫乾丰银行这么一出惊天大案。

         刀疤狐是悍匪中的悍匪,早在GILL的意料之中。


         “接下去是乾丰银行太子爷DICK……”

         会议室里,随着幻灯机的自动调换,打开,DICK那张白净清秀的面孔出现在大家的视线内。

        “DICK 丰,今年26岁,美国耶鲁大学经济学硕士,HK上市公司乾丰银行的唯一继承人。DICK父母早逝,从小就在国外寄宿读书长大,最近才回HK在乾丰银行做事。DICK的兴趣爱好是各种运动,尤其热衷于户外运动。为此还特意工余时间在徒手攀岩俱乐部做教练。和他相处过的同事都说他性格温和谦逊,没有架子,做事也很认真负责。看得出来,他祖父丰先生为了培养他花了很多心血。和本港的那些二世祖完全不一样。”

         大V介绍完DICK,咳嗽一声,道:“说到二世祖,本案中还真有一位真真正正的二世祖,他就是DICK的私人助理------MANN LI。”

         GILL轻轻咦了一声,道:“说下去。”

         大V道:“MANN LI,今年26岁,美国耶鲁大学计算机系肄业。身世------”他忽然顿住,GILL不由觉得奇怪,抬头看他时,大V红着脸道:“情报科的资料上只说了这人是在美国出生,父母均为华裔,但具体身世并不清楚。

上流社会倒是风传其实MANN LI是HK望族李氏的私生子,在李家得不到正式承认,一直将他放养在国外,美其名曰‘游学’。他最近才和DICK 丰一起回港在乾丰银行做事,具体职务就是DICK 丰的私人助理。此人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大把大把地花钱。说起来他倒是本港奢侈品公司的宠儿……”

        GILL听到这里,皱眉打断道:“既然DICK如此自爱,怎么会请这样的一个人来担任自己的私人助理。不怕把自己的招牌砸了么?”

        大V道:“其实MANN LI这人还有个最大的优点:他在电脑上造诣极深,小时候就是有名的电脑神童。他主动从耶鲁大学辍学时,他的教授还以为第二个比尔盖茨要诞生了。但可能因为他太爱吃喝玩乐,所以这人到现在还是一事无成……”

         SA沉思道:“DICK和MANN LI虽说是大学的校友,但是DICK能请他回来做助理,估计第一是看中了他的电脑天分;第二是看中了他那豪富私生子的身份;第三才是这同学的香火之情。在商言商这一块,DICK也算是尽得了他祖父真传了。”

         GILL一想,多半如此,暗暗点头,朝SA扫了一眼。忽又想起DICK既有如此商人心机,关键时刻他还能挺身而出,救了自己的妈咪,看来这人应是有所不为,有所必为的真君子了------不由更是觉得此人难得。

 

         GILL这边正分析案情分析得热火朝天,会议室的电话忽然响了。

         小望顺手接起,恩恩几声挂了线,神情古怪地对GILL道:“MADAM电话。她说,让我们看看财经新闻先……”

        财经新闻里主持人公式化地播报道:……乾丰银行股票一路下跌,估计明后天情况也不容乐观……”

        幸好SA眼疾手快,GILL那一拳才没砸在桌子上,直接在SA手掌里消化了。

 

        已经两天了,DICK 丰还是下落不明。

         与此同时,乾丰银行的股票一路下滑,跌到了谷底。

        GILL刚从MADAM的OFFICE里出来,手机又开始不停地响。GILL妈例牌几句车轱辘话来回说,大意就是DICK是为了救她才身陷险境,那么好的孩子千万要吉人天相,警方要是不能把他平平安安地解救出来,她这辈子也不能安心……

        GILL哼哼哈哈好不容易挂了电话,小望又冒出来截住她,苦着脸道:“TAKE IT EASY先生又来了,我们实在拿他没辙……”

        GILL点点头道:“知道了。”便当先走进了大OFFICE。

         果然,小望嘴里的那位TAKE IT EASY先生正好整以暇地坐在大V的办公椅里。他见GILL进来,立刻蹦起来道:“MADAM,我们又见面了!”

         看这位MANN LI的热情劲儿,要不是GILL面无表情,他立刻就能给她一个美式大熊抱。

         GILL见他这样,先是眉头一皱,忽然想起刚才开会的时候MADAM说的:警方对受害人亲属,有时也要善加安抚……于是她勉强抽动了下嘴角,道:“LI先生请放心,警方会竭尽所能,救出丰先生,你们也无需太过忧心……”

         MANN咳嗽一声道:“TAKE IT EASY!我本人相当信任警方的办事能力的。只是老爷子最近睡得不太好,我也就不好老在他面前晃荡,惹他烦心。”

        GILL心道就因怕大老板找你茬,你就理直气壮地天天杵在警署这里。可你天天在我们面前晃,有没有考虑过:我们烦心不烦心?!

         GILL压压火气,生硬地道:“警方有警方的办事方法,也请LI先生不要扰乱我们正常的工作程序!”

         MANN愕然道:“TAKE IT EASY!我今天出现在这里完全是在尽一个良好市民的责任。我是来提供线索,协助警方早日破案的。何来扰乱一说?”

        GILL道:“那就请LI先生说说你所谓的线索吧!”

        MANN见GILL那双大眼睛嘲弄地盯住他看,不由得心中一动。他忙强摄心神,道:“看来MADAM是不太相信我啊。TAKE IT EASY!今天我确实是来提供线索的……”

         GILL被他那一连几个TAKE IT EASY轰得头昏脑涨,真是恨不得上去堵上他那张滔滔不绝的嘴。

         好在MANN倒也不是笨蛋,见GILL一副按捺不住就要发作的样子,马上接着道:“我忽然想起来,上次我在DICK的手机上也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当时只是好玩而已,但仔细想一下,遇到现在这种情况, DICK一旦开机,我们就能顺着GPS找到他所在的方位。这算不算条有用的线索?”

         GILL听了MANN的话,细细一思, 刚想点头,转念一想,又道:“既然这线索如此有用,你为何前两天没和警方说?”

         MANN听她这话隐隐有着疑己之意,心里暗暗叫苦,表面不动声色,道:“TAKE IT EASY!MADAM,都说了我是忽然想起来的。当时装系统也是一闹便罢,装完就完了,哪里还记得那许多?这两天要不是老爷子天天逼我到你们这里来坐着,如此百无聊赖,我这才灵光一现想到这一出。再说了,这法子完全取决于DICK的手机是否开机,管不管用,还得你们警方去查……”

         GILL想起大V说过这人是个有名的花花公子,再听他这番话好似也是有几分道理。虽然他这法子是否有效还未可知,但总比警方现在这样一丝线索也无,茫无头绪,大海捞针的好。GILL于是不由自主地点点头。

        MANN看看她的神色,又道:“既如此,我可否用我的手机给MADAM做个示范。”


         GILL瞟一眼他那张太过俊美的脸,心道:“这家伙两天没用手机,估计就是有心仪的女仔,也早就被气跑了。怪不得他这样着急,拐弯抹角地想把手机要回去……”

         MANN见GILL只是盯着自己不言语,不由得有点急上来,道:“MADAM你有所不知,DICK的手机里装的是我自己设计的一个小程序。想监控的话,从我的手机里把这个程序下到MADAM的电脑里岂非更方便……”

         GILL见他真有点急了,道:“你的手机自从那天被征用后,本应送还给你,但我怕万一DICK急起来和你联系,就当成证物先收起来了……”她一边说,一边当先带路,向自己的OFFICE行去。

        MANN干笑道:“TAKE IT EASY!我身为HK的良好市民,只要MADAM觉得我的手机有用,尽管请便,何必客气……”

        GILL听他这话里全是不尽不实,鼻子里冷哼一声,也就不去戳穿他。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