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twins同人】【Sagil】绝代双娇(chapter12)

(十二)千金之子「修订版」

  


        MANN的手机果然高档,简直就象一部微型电脑。MANN拿在手里飞快地按了几个键,整个HK的微缩地图又显现了出来。

         MANN看了看,沮丧地道:“还没开机……”

         这时候,忽然铃声大作,原来是GILL的手机又响了。

         GILL一接通,SA的声音就从那头传来:“我想到还有个地方我们没查……”

         这两天,全HK已经被警方地毯式的搜索如过筛子般的过了几遍,但是刀疤狐和DICK却如同消失在空气中了般,无影无踪。

         GILL已经苦苦思索了好几天,刀疤狐手里抓住一个大活人,想逃出境外,基本等同于痴人说梦。唯一的解释就是他在HK一定还有什么别的窝点是警方所不知道的。

        她这时听得SA这句话,不由得精神一振,道:“哪里?”

         SA的声音兴奋之极,道:“最危险的地方,往往最安全……”

         GILL眼前一亮,道:“马上去查所有登记在丰家名下的住宅及单位!”

         SA笑道:“别忘记DICK最喜欢登山,攀岩这些户外活动。我已经查过了,他曾经以私人名义在渔农处登记了一栋大屿山上的木屋。我想,我们就先从那里查起。”

          GILL收了线,抬头看时,原来MANN还没走呢。他显然已经听见了SAGILL的对话,正以玩味的眼光看着GILL。

         GILL看看他,忽然道:“LI先生素以良好市民自居,现下警方就想请LI先生帮个忙,查一下最近三个月主动从乾丰银行离职的人员名单。”

          MANN眼中精光一闪,立刻收敛,笑道:“TAKE IT EASY!两小时之内,名单必定能交到MADAM手上。”

         GILL疾步出来大OFFICE,叫过昕昕来,嘱咐她道:“我和小望马上要去和SA姐汇合,你跟着LI先生去取资料。记住,名单上的人给我一个一个仔细查清楚,需要LI先生帮忙尽管开口,千万不能辜负良好市民的热情……”GILL话音未落,已是脚不点地地去了。

         昕昕转过身冲MANN道:“LI先生,请!”

         MANN看她这架势,心知至少今天之内,自己是甩不掉这位女警了。

         他看着GILL远去的背影,心里暗道:“好厉害的人!真不愧为这西区警署里最年轻的督察!”

 

         豪门就是豪门,丰家轻易就获准许在大屿山上修建了一所木屋。

         警员们一路驶上山来,但见群山环抱之中透出隐隐一角白色,待车子走到近前才发现这角白色原来是一幢纯白的木屋。这屋子是纯原木搭建而成,屋后还有一圈白色的木栅栏直蜿蜒到山后。那屋子居然把山后的一段悬崖也圈在了后院内。

         屋前的一条小道上赫然立着一块牌子,GILL把车定住略扫一眼:“私家道路非请莫入”。

         她向助手席的SA望去,瞬间两人心意相通。

          全HK还有哪里,能比这里更隐蔽和安全?

          GILL低声道:“全体下车!”SA不消说,连着大V小望和耗子也都是久经沙场的,五个人立刻便悄无声息地下了车。

          GILL当先潜入门前,侧耳听去,门内一丝动静也无。听了半晌,她冲耗子使个眼色。

         耗子暗自定了定神,略一运气,上去一脚便把门蹬开了,手中的枪已经逼住了四角。大V同时在地上一个侧翻,已经滚进去看清楚了门内形势,大声道:“GILL姐,屋里没人!!”

        SA应变极快,和GILL打个眼色,已经领着小望径自向后院奔去。

         GILL百忙中丢给SA一句:“TAKE CARE……”自己也急忙进了屋里。她一眼看见壁炉,疾步过去一摸,那灰居然还是温的。

         GILL不由得心中一喜,一定是这里无疑了!

         她冲耗子和大V道:“搜仔细点,别放过任何一点线索-----”正说到这里,忽听得后院处小望的声音远远传来:“GILL姐,丰先生已经找到了!”

 

        GILL听了这话,一个箭步已经出了后门,迎头差点撞到返屋来的小望。

         小望气喘吁吁道:“SA姐说这屋子里肯定有绳子,让我找出来。她要游绳下去……”

          GILL一惊,待到被后院圈起的那段悬崖上看时,SA已经趴在崖边,奋力向下望着呢。


          SA听见身边动静,来不及转头,径直一指道:“GILL,你看这里……”

        GILL随着她手指望去。当时正是早上十时许,只见崖下一点亮光,一闪一闪,好象是被阳光反射的一小块镜面也似。

         她正疑惑间,SA道:“那东西象不象DICK那大堂经理的胸牌?”

         GILL马上对着耳机道:“大V,把刚才在屋子里见到的望远镜带着,和小望耗子一起到后院来。刀疤狐还没找到,敌在暗我在明,免得中伏……”

         望远镜很快被大V送来了,警员们也按照GILL的吩咐,纷纷撤退到后院担任警戒。

         GILL拿起望远镜细细一望,果然隐隐望见崖下一个人影。她立刻公式化地嘱咐:“大V,马上CALL总部,通知GFS来援救……”

        大V开始呼叫总部,GILL放下望远镜,仔细打量周边地势,才发现那悬崖尖峭嶙峋,形状甚是古怪。就是GFS来了,他们的美洲豹也无法在空中实施救援。

         短短几分钟,GILL已经心中转过了无数的救援法子,又被她一一否定。此时此景,唯一的法子只有像SA说的那样:警员游绳顺着悬崖下去救援才可行。

         GILL打定了主意,便道:“我看过了,这后院倒是有足够空间可以升降GFS的美洲豹。小望,绳子拿来!”她边说边伸出手来。

         忽然间,GILL觉得被人在手上拍了一下。她抬头看时,SA正一边紧身上的绳子,一边轻轻松松地道:“GILL,你也好歹给别人一个立功的机会,OK?”

        GILL一把抓着SA的手道:“慢着,这次可不是训练。要游绳下去,再带一个人上来,还一定要成功!我们这几个人里,我应该是游绳水平最高的……”

         SA早知GILL的心意:DICK救母的恩情,她是一定要还的。于是深深看她一眼,道:“我的游绳功夫也不差呀,你下去我下去还不是一样。GILL你可是我们这次行动的最高指挥官……”

         SA虽未说出口,GILL也知道她的意思:刀疤狐迄今还没找到,自己是现场的最高指挥官。自己要是贸然下去,万一崖上有甚变故……

        GILL咬一咬牙,拉起SA的手,紧紧一握道:“你自己下去要万分小心……”

          SA眼睛亮闪闪的,笑嘻嘻道:“GILL你只要看好我这救命绳就是!”

         说完这句,SA便再不犹豫,拉住绳子,双脚蹬着崖面,微一借力,便径直朝崖下降了下去。

 

        这时大V冲着GILL道:“已经CALL过总部了,GFS已经起飞,预计七分钟之内就可以到达这里!”

         GILL眼睛一直盯着SA越来越小的身影,命令道:“你们三人扇形散开警戒。在SA上来之前,我要这崖上一只苍蝇也飞不过来!”

         警员们齐齐应了声是,分三处站定,枪口朝外。

        小望偷眼看看GILL的身影,嘴角抽动了一下,心道:“现在是冬天,这里风又这么大,苍蝇又没有活得不耐烦……”他见大V瞪了他一眼,忙正正神色,重新执枪站好。

 

        飞行服务队效率果然够高,SA刚用绳子将DICK在自己身上固定紧,就听见空中传来了美洲豹特有的低音引擎声。她精神为之一振,朝崖上比了个OK的手势。

         GILL一直呆在崖边,手举望远镜,全神贯注地盯着SA的一举一动。此刻见SA已经准备好了,便招呼警员们一起前来将SA拉上来。

        饶是如此,等SA爬上崖面,额上也已是汗水密布。

         GFS随机的救护员,早已经在崖边侯命多时了。见SA背着DICK上来,救护员马上过来将缚在DICK身上的绳子割断,再慢慢地将DICK放在救护架上。


        GILL将SA手紧紧握住,未等她开口,SA已经抢着笑嘻嘻道:“这下GILL你可以肯定我的手段了罢?!刀疤狐没出来捣乱,倒是成全我立了一功!”

        DICK躺在救护架上,虽然身体虚弱,神志还颇为清楚。他听得SA那“刀疤狐”三个字,嘴唇微动,只是发不出声。

         救护员是个女生,看着年纪不大,倒是颇为机灵。她本正想和同伴一起,将DICK抬进机舱,见他如此,忙招呼GILL道:“MADAM,病人似乎有话要说……”

         GILL转过头来,DICK只来得及用手朝崖底一指,便已经被救护员抬到机舱内。

         美洲豹顷刻间腾空而起,径自向着西区医院去了。

 

         这边SAGILL对视一眼,两人即刻间心意相通:刀疤狐踪影全无,莫非他竟在这崖底?!

          这时候警员们也一起围在了SAGILL身边,SA沉思着先开口道:“这倒也很有可能。我刚才下去的时候,根本没到崖底就发现了DICK。幸好他命大,正正好跌在崖中间的一块小平台上。但别人要是从那崖上掉下来,可能就没那么好的运气了……”

        GILL沉思道:“那刀疤狐见了这里的地势,一定是觉得守着门口就万事大吉,他当然万料不到DICK居然是个攀岩好手。而DICK呢,趁着刀疤狐不在意后路,就想沿着悬崖下去逃走。刀疤狐发现了DICK想逃,两人就在这崖边纠缠起来……”她顿一顿,又道:“大V,CALL总部,组织搜索队,把后山仔仔细细搜一遍!”

 

        DICK丰被警方成功解救出来的消息,转眼就上了各大报纸财经版的头条。

         第二天,乾丰银行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还在西区医院静养的DICK丰,成为乾丰银行的新任CEO。

        “古有明训,千金之子,坐不垂堂。这次DICK丰却正是因为身在前台才一举化解了乾丰银行的危机,并由此得到了乾丰银行董事会的信任,真是因祸得福啊。看来乾丰银行营业部前台,才是DICK丰真正的福地……”财经报纸一本正经地评论道。

         不过两天的工夫,跌到谷底的乾丰银行,又已经节节攀升,一跃成为银行股的龙头老大。

 

         等SAGILL有暇赶到西区医院,已经是好几天之后的事情了。

         昕昕早早被GILL派来医院守着,见了她笑道:“丰先生今天的精神好多了……”

         GILL点点头,和昕昕道:“你这两天也辛苦了,现在你这岗就撤了,回家好好睡一觉去。我可不想明天上班看见OFFICE里全是熊猫。”

        昕昕大喜,脚一并,朝GILL行个举手礼:“THANKS MADAM!”


         进去病房后,SAGILL却看到了一个意外的身影。

         GILL小小地吃了一惊,叫道:“妈咪,你怎么来了?”

         钟太太正坐在DICK床边削着一个苹果,闻言抬头瞪GILL一眼道:“我来感谢救命恩人,难道也要钟督察批准不成?千叮万嘱你只要一有DICK的消息就通知我,你呢?最后还不是我自己看报纸,才知道DICK进了西区医院……”她一头唠唠叨叨地说,一头早已将苹果削好递在DICK手里。

        DICK接过苹果道:“麻烦AUNT天天来看我,真是不好意思。”

        钟太太笑道:“你怎么还和AUNT这么客气?说句严重点的话,那天要不是有你,AUNT很可能就没机会煲汤给你喝了。”

        GILL今天也正是为此事特意来谢谢DICK的,于是转向DICK问道:“今天感觉怎么样?”

         DICK本来半倚在床头,这时挣扎着坐起来笑着道:“AUNT煲的汤好喝极了。我喝了两天,现在感觉老虎都可以打死两三只。”

         钟太太冲着GILL得意道:“你看,你不欣赏我的手艺,有的是人欣赏!”

         SA不失时机地上来挽住钟太太的手臂道:“那倒是。干妈煲的汤,喝过的人没一个不说好的,也没人敢说不好喝的!”

         钟太太见了SA,打心里喜欢出来,摸着她脸道:“整天就挂住抓贼抓贼,看你这小脸瘦的,都尖了……”

        SA趁机道:“我不知道多惦记干妈煲的汤。今天下午正好我休班,我陪干妈到菜市买材料去。煲好了汤看有谁敢不回来喝!”

         她边说边拉着钟太太脚不点地地去了,临走还不忘给GILL一个眼色,道:“晚上记得返屋企饮汤!”

 

        待她们拉拉杂杂地走了,GILL便在DICK床边坐了,抱歉道:“SORRY啊。我妈年纪大了,有点罗嗦。她天天来,没烦到你吧?”

        DICK反而笑道:“GILL你知道的,我从小父母就没了。见了AUNT这样,我心里反而觉得亲切。”

        GILL道:“她就是这样。你们家什么汤水没有?她还每天拎汤来。”

         DICK看着她,眼神深邃,含笑道:“我家没有妈妈做的爱心汤啊……”

         GILL心里一跳,忙截住他的话头:“对了,我还没谢谢你呢。那天挺身而出,换下了我妈。”

         DICK摆手道:“那有什么。我们乾丰银行从来都是诚信为本,客户为先!那天被劫持的客户无论是谁,我都会那么做的。哦,对了,那个刀疤脸找到了没有?其实这人虽然凶恶,对儿子倒很是疼爱。如果他归了案,警方能否念及他有不得已的苦衷,对他网开一面?”

        GILL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想起前几天他做的笔录:刀疤狐的儿子得了一种奇症,逼得已经金盆洗手的刀疤狐铤而走险,做出了打劫乾丰银行这惊天动地的大案来。

         事后警方按照他的证词去查,果然如此。

         DICK见GILL看着自己只是不说话,咳嗽一声,转换话题道:“我这两天一直在想,以乾丰银行的名义成立一个慈善基金会,专门帮助那些得了重症的儿童……”他讲起这些,眼睛都亮了起来,一脸的意气风发。

        GILL看着他,心道:“此人看来确实不错,对待客户,有担当有气度;脱了险后,难得对嫌犯不计前嫌;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居然连做善事这一层也想到了……有钱人做到他这样,和那个MANN一对比,真的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了。”

 

        她本来认识DICK,只当他是个攀岩教练,教学认真仔细负责罢了;后来乾丰银行惊变,才知道原来他是乾丰银行的有钱太子爷;等到DICK被刀疤狐劫持,她也只把他当成一个急需警方去解救的人质。但现下听了DICK的这席话,才觉得,原来此人真是一个值得相交的朋友。

         DICK见她沉思起来,显然对自己刚才的话没听进去。于是试探着叫她道:“GILL!GILL!你同意了吗?”

        GILL一惊而醒,疑惑道:“同意什么?”

         DICK笑道:“过两天我出院,同事们都说要帮我办一个舞会庆祝我升职。我本来不同意,但现在想想,完全可以把这个舞会办成一个慈善舞会。而筹到的款项,就全额捐给那个劫匪的儿子用以治病。GILL,现在我正式邀请你,做我舞会上的舞伴!你同意么?”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