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twins同人】【Sagil】绝代双娇(chapter13)

(十三)绝对迁就


         GILL见DICK含笑望住自己,一副只待自己点头的模样。她刚想一口答应,忽又想起SA那张笑嘻嘻的面孔,话说出口就变成了:“做善事应该义不容辞,只是我们当警察的,常常时间都不属于自己……”她见DICK一脸失望的样子,又觉得心有不忍,便勉强道:“那我回去看看日程表,我们再约。”

         “约什么?难道DICK想和MADAM约会?”一个略带夸张的声音忽然传过来,原来MANN正于此刻走了进来。

         DICK白皙的脸上微微红了,道:“胡说什么呢,不就是你们说要帮我办一个舞会吗。现在我只是邀请GILL做我的舞伴而已。”

         MANN看看GILL,又看看DICK,笑道:“TAKE IT EASY!DICK,分明说好公平竞争,你怎么背着我偷偷搞起小动作来了。我还想请GILL做我的舞伴呢。”说着就转向GILL道:“MADAM,我很想和你做朋友,冒昧地称呼你一声GILL,不介意吧?”

         GILL心道话都被你说完了,我还介意什么呢。她勉强抽动下嘴角道:“LI先生,不介意。”

         MANN夸张道:“TAKE IT EASY!GILL以后直接叫我名字MANN就好了,那么生分干什么!!”

 

         DICK半躺在床上,听MANN一股脑把自己的心思全说了出来,不由得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又觉得心里甜丝丝的。他偷眼再看向GILL时,见她还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未免心里又有点小小失望。

        MANN话题一转问道:“GILL,DICK这个案子算完了么?”

         GILL本来听了他前面那些话,觉得自己回答也不是,不回答也不是,正自头大,忽然听他好不容易说了句正经话,就立刻接上道:“基本上差不多了,就是那个刀疤狐还没找到,不太容易结案……”她一边说一边盯着DICK看。

          DICK神情已经恢复自如,皱眉道:“奇怪,那天我亲眼看见他从我身边跌下了崖去,怎么会找不到呢?”

         GILL便安慰他道:“不过你们也不用太担心,警方已经勘察过地形,那崖下有条暗流直通海里。警方循例发了通缉令,估计也是……”

        她虽没继续向下推论,但屋内众人都已知晓:那刀疤狐多半已是凶多吉少。

         很快,MANN就打破了这片刻的沉默,冲DICK笑道:“TAKE IT EASY!这次给你点小教训,下次可千万要把你的手机开着,免得我们再找不到你,那可就麻烦了。对了,”他又转向GILL,问道:“警方还找到我给DICK改装的那部超级无敌手机了?”

         没等GILL回话,DICK已经苦笑道:“大活人都找不见,何况一部手机?!我也是亲眼看着那机子掉到崖下去的。”

        MANN眼神先是暗淡了一下,马上又笑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DICK你马上就是乾丰银行的CEO,我再给你组装一部更超级无敌的手机,再加一部超级无敌笔记本,包你横扫HK商界无敌手!!”

          DICK敲了他一下道:“我还没说你呢,我是请你来装备公司机子的,你倒好,偷偷给我私人手机装软件。下次不许再这样胡闹了!”

         MANN笑道:“还不是那帮旧同学瞎闹的,说是装个跟踪器好到你GF家抓你去。谁知道你真这么老古板,26岁的人,居然真的天天按时回家伺候老爷子。我要是你,闷都闷死……”

        GILL听他们渐渐语涉于私,便趁机站起来道:“DICK你好好休息,警署还有事,我先走一步。”

         DICK见她要走,忙道:“GILL,那件事情……”

         GILL做个打电话的手势摆在耳边道:“我们还是电联吧。”

 

         GILL已经走了好久了,DICK还呆呆地盯着门口看。

         MANN咳嗽一声道:“老板,TAKE IT EASY!要不要我马上出街给你买个手机??!!”

         DICK恼羞成怒地将枕头拖出来,朝他身上一砸道:“既然知道,还不快去?”

         MANN边叹气边出门道:“明知道你是情敌,我还赶出门去给你买手机,方便你约会佳人。我也太伟大点了吧!!”

 

        GILL到了妈咪家,钟太太和SA也刚刚才从菜市买了一堆菜回来。

         见钟太太和SA吃了一惊,GILL不服气道:“怎么,我就不能早点回来过FAMILY DAY?”

         SA笑嘻嘻道:“当然可以,难得MADAM肯放我们半天假。本以为你去医院见DICK会耽搁好久呢。正好,我俩一起接茵茵下学去,给她个大大的惊喜!!”

        钟太太也道:“真是难得!上次GILL去接茵茵,还是去年的事罢?说起来,倒是SA去接茵茵的次数还多点……”

        GILL忙点点手腕道:“时辰差不多该到了罢?我们这就去了。SA,我还有点事和你说……”她边说边拉着SA一阵风去了。

         钟太太看着她们的背影,也只能苦笑着摇摇头。

 

         到了茵茵学校门口,还没到放学时刻,GILL便将车子靠边停好。

         SA坐在助手席上,见GILL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便道:“GILL,有什么事你现在总可以说了罢?不对了,你刚刚才去见了DICK,”说着便皱起了眉头:“莫非这案子还有什么古怪?”

        GILL摇头道:“这件CASE连上头都说要结案了,我还有什么好说的。不是这件事。”

         SA松口气道:“不是公事就好,你知道吗?你皱起眉来我有多心疼。私事的话,我还不是全都听你的。”

         GILL盯上一句道:“你真的什么都听我的?”

         SA懒洋洋笑道:“当然啦,你就是要我在这里马上对你以身相许也成。”说着整个身子都偎依了过来。

         GILL一手推开她的大头道:“给我老实呆着!这是学校门口。当心教坏小孩!”

         SA嗲嗲道:“这里不行,那不如今晚回家我们就……”她见GILL瞪着自己,马上又转圆道:“其实我说这话的意思就是:无论何时何地,我都是愿意为GILL献身的!!”

        GILL心里甜甜的,嘴上却道:“胡言乱语什么!”

         她顿了一顿,才道:“是这样的,今天DICK说……”便将下午和DICK的那段对话和盘托出,连后来MANN来了说的话也一并告诉了SA。

         SA听完叹气道:“真是瘦田没人耕,耕开有人争。还一来就来两个要和我争的!我可要看好我这二亩三分地,免得给他人做了嫁衣裳……”

         GILL越听越不对劲,竖眉道:“你说谁是瘦田?!”

         SA狡黠一笑,转移话题道:“好事啊,去到有钱人的PARTY,有吃有喝有玩还不用自己给钱。去去去,为什么不去?”

        GILL见她那么爽快地同意,心里不知为何又有点失落,道:“既然你同意了,那我就给DICK回话。”

         SA道:“对对对,快给他回话,就说做善事我们义不容辞,不但你要去,我也要去!也好让那些有钱人看看,HK警察并不是只识得抓贼的……”

         GILL见SA原来在这里等着呢,不由得鼻子里哼了一声,道:“就知道你是这样表面大方内心小气的人,我才没当时答应他。算了,还是不去好了,免得惹DICK误会。”

        她话虽这样说,想起那舞会是要筹款给那病童治病的,到底觉得遗憾,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SA奇怪道:“都同意你去了我还小气?我对你也算是绝对迁就了吧?”

         GILL道:“我去是答应DICK的邀请,给他当舞伴。你要是去了,肯定要捣乱。那我还不如不去了。”

        SA恍然大悟道:“你是怕我到时候和DICK抢你啊?我才不傻呢,你那么烂的舞技,就让DICK的脚丫子去遭殃罢。”

          说着说着SA就做自我陶醉状道:“象我这样的优质情人哪里去找哦,GILL你可要抓紧我,必要时候也得做出点牺牲。别老是要我独守空帏。万一我耐不住寂寞做出点对不起你的事来就不太好了。”

         GILL先是道:“你敢!!!”又好奇起来:“那你又说要去那舞会?不和我一起去,你想和谁一起去?”

         SA笑道:“这个嘛,天机不可泄露!”

         GILL还要再问她时,放学铃声响了,SAGILL对视一眼,双双下车。

         SA到底路熟,几步就过了马路,茵茵先看到她,跑过来甜甜叫了声:“SASA姐姐!”

        SA低下身子把茵茵的小手握住,对她道:“茵茵你看,今天还有谁来接你?”

        茵茵这才看到GILL正含笑看着她们呢,她兴奋地拉着SA的手一直跑到GILL身边才停下,道:“家姐!”

        GILL见她红扑扑的小脸上满是喜悦之色,不由得心中暗道:“下次还是要抽空多出现几次,其实这孩子还是很容易满足的……”想到这里她又抬头看一眼SA的笑脸:“比起茵茵,其实这也只是个大孩子而已……”

         SA见GILL忽然对自己笑了一下,一时未免得意忘形,凑到GILL耳边道:“这可是在大街上,GILL你再这么无缘无故对我笑的话,就要小心后果了。”

        GILL只觉得耳边连同后颈一阵酸酸麻麻,似乎连带着心里也麻了起来。


         好在一阵叽叽喳喳的声音及时地转移了她的注意力。她低头看时,茵茵正一边一个牵住她和SA的手,自豪地和身边她的小同学们道:“我早告诉过你们,我有两个姐姐:这个是我家姐,这个是SASA姐姐!!”

        “哗!!钟芷茵 ,你家姐好靓女哦!!!”

        “哇!!钟芷茵 ,你的SASA姐姐长得很可爱吼……” 说这话的小男生居然跑到SA身边自我介绍道:“我叫Vicki,是钟芷茵的同班同学,别人都说我长得很帅。SASA姐姐,不如你做我的女朋友吧!这样的话,以后我们就可以一起玩了!”

        茵茵过去将他一把推开道:“Vicki羞羞脸,SASA姐姐要和我还有家姐一起玩,才不稀罕做你的女朋友呢!”

         GILL目瞪口呆地看着这场小闹剧,只记得及时把茵茵拉开道:“茵茵,不许欺负同学!!”

        SA就和气的多,蹲在地上帮GILL的小情敌整整衣服道:“Vicki是吧,我记得你了。SASA姐姐不能做你的女朋友哦,因为SASA姐姐已经有拖在拍了。但以后SASA姐姐还是可以陪你一起玩的……”

 

        待SAGILL带着茵茵吵吵嚷嚷回到家,钟太太早已把汤煲好了。

        见她们回来了,钟太太忙将汤捧出去道:“今天熬的是黄豆花生猪脚汤。GILL,SA,你们经常在外面查案子要多吃点,以行补行。茵茵,这碗是你的,记得把它喝光。”

         钟太太将汤在桌子上一顿,忽然看见茵茵气鼓鼓的不说话也不喝汤,忙问道:“茵茵今天怎么了?”

        SA笑道:“她啊,和小同学闹了点小矛盾。小孩子嘛,都是今天恼明天好……”

        想不到茵茵嘟着嘴道:“SASA姐姐,你以后要是去拍拖的话,是不是就不能经常来陪我玩了?”

         她忽然说出这话来,饶是SA自认面皮老老,也不由得脸上一阵发热。忙咳嗽一声道:“SASA姐姐不是和茵茵说好了,会经常来接茵茵下学的吗?SASA姐姐怎么会说话不算话呢?”

        钟太太在一边奇怪道:“SA你拍拖了?干妈怎么不知道?”说着扫了一眼GILL,又扫了一眼SA。

         SA笑笑道:“我还能跟谁拍拖,整日和GILL这个工作狂在一起,不就是和警署的事在拍拖。对了,干妈你还不知道吧,DICK过阵子要举办个慈善舞会,还请了GILL当舞伴呢。”

         得SA一句话提醒,钟太太忙从厨房拿出个保温罐来道:“GILL,你们回家的时候,顺便把这罐子汤送到医院去,DICK也是伤到了脚。”

         GILL不吭声只是闷头喝汤,倒是SA笑嘻嘻地把那罐子接过来道:“看来干妈很关心DICK啊。”

         钟太太坐在桌边道:“我看DICK这孩子虽是那般出身,倒是没有那些纨绔子弟的习性。你们年轻人要是心性相投,那就在一起多聚聚罢。”

 

        晚上回到家躺在床上,SA方才来得及郁闷:“为什么我的情敌就那么的多,还一个比一个有钱,一个比一个英俊潇洒。为什么GILL你的情敌就这么一个,还是个未成年儿童!!GILL,你可得好好补偿我这颗受到严重伤害的心灵。我不管,今天我要抱着你睡!”说着就将长手一伸,紧紧地搂住GILL的腰。

         GILL想想今天的事也觉得好笑,嘴上却道:“你的情敌,关我什么事?”

         她见SA闭着眼睛一副撒赖样子,显得更加趣致可爱,到底还是没忍心将SA的手拨开。

          她一向比SA浅眠,这时就轻轻抚着SA的额发,原是个辅助SA尽快入睡之意。谁知她抚着抚着,SA忽然开口道:“GILL你再不住手,我可就当成是你在勾引我了。”

         GILL一惊,顺手在她额头上打一下道:“乖乖睡你的觉罢!”

         SA闭着眼睛叹气道:“哎,人家拍拖,我也拍拖,怎么我拍拖就这么惨,简直可以媲美柳下惠了。”

         GILL回道:“还不是你自己说的,对我要绝对迁就!!”

         SA还是懒洋洋道:“对啊,我早就想过了。我难受,总是好过你难受的------那我就一直难受着吧。睡觉!!”

         GILL见她真的只是老老实实地搂住自己的腰再无动作,心里又再反复琢磨着她这番话,忽然间也有点脸红气短起来。


评论(1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