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twins同人】【Sagil】绝代双娇(chapter15)

(十五)适合自己「修订版」

 


         自从DICK那晚在舞会上石破天惊地放话出来想要追GILL,西区警署的大OFFICE里开始每天收到一束鲜花。

         有时GILL心里也琢磨,看来以后还是不能太快给人下结论。之前自己还以为DICK是含蓄腼腆的人,谁知道一旦追起女仔来,还是一样拿出了富家子用钱砸人的派头。

         想是这样想,但每次小望献宝似地把花拿进她OFFICE时,她也就淡淡地道:“放下罢。”

         要是依GILL以前的脾气,这花根本就是直接进垃圾筒的命。现在她居然说出这话,未免让猴子们惊疑不定。

         倒是SA见猴子们呆在原地,笑嘻嘻地每人头上送一记,道:“怎么?现在可以不用做事白拿薪水了?”

        K完人,她又一阵风地朝GILL房间去了,进门就把那花捧起来,深深嗅一口,沉醉道:“不错呀,应该有一个礼拜了罢,这花居然一次也没重样过。”

         GILL道:“你等下要是出门的话,别忘记再把这花带上。”

         SA叹道:“DICK要是知道他这一礼拜的心思全被你转送给福利院的那些老弱妇孺了,会不会捶胸顿足呢?”

         GILL瞪她一眼道:“到底人家是银行的CEO,你以为是你,锱洙必较!再说了,我们每次送去不都已经言明是乾丰银行的DICK丰送的吗?总不能让人家花钱花心思到最后还做个无名英雄吧?!”

         SA笑嘻嘻道:“那倒是。这些豪门望族,最注重的就是名声。哪怕心里已经疼出了个洞,嘴上还得故做大方。细想想,活得还不如我们这些普通人痛快。”

 

         万幸DICK只是每天送花来,倒不就见他有什么进一步的动作。

         再过几日,连GILL都有点疑惑起来,才接到DICK一个电话。

         DICK在电话里言道,他最近太忙,已经辞去了攀岩俱乐部的兼职;等他忙过这阵子,会找几个朋友一起去户外运动,请GILL,还有SA也来。

        GILL略想一想,就答应了。DICK也就很客气地挂了线。

         扣上电话,GILL才反映过来,DICK的电话从头至尾,没提过一句送花的事情。

 

          SAGILL晚上一起食饭的时候,SA奇怪道:“如果那花是他送的,他又绝口不提的话,这人岂非比我还沉得住气?!”

         GILL一边熟练地用刀子切着牛排,一边说:“我真的搞不懂,你这些满满的自信是从哪些地方跑出来的。难得让你做次牛排,还老得几乎嚼不动!!”

         SA笑嘻嘻道:“我这不是在锻炼你的牙口么!”

         GILL道:“看来以后家里要定点规矩了。衣食住行,衣服我是不用担心你了,第一条咱们先定食。从今以后,要不出去吃,要不吃我做的------你选。”

         SA放下了刀叉,一根手指抵住腮帮子道:“你做我会心疼;出去吃我又怕贵。有没有第三个备选项?!”

         GILL道:“有!大家一起把嘴包住不要吃!”

         SA犹豫一下,做痛苦状道:“那我还是选第一项好了!”

         她那龇牙咧嘴的模样,看在GILL眼睛里,不觉好笑。嘴里还故意道:“你也算是从英国喝过洋墨水回来的!这般心疼银子的人,除出你,我还不认识第二个……”

 

          事实证明,GILL的话还是说得太满。她认识的第二个心疼银子的人很快就出现了,居然也是喝过洋墨水才回来HK的。

         此人正是迅速和SA成为知交好友的花花大少MANN LI。

          MANN施施然在西区警署的大OFFICE里再次出现的时候,还算是神清气爽,风度翩翩。但当他听GILL说了那些花最终的下落,面部表情扭曲得差点让GILL帮他CALL白车。

         看着MANN那痛苦的模样,GILL心里暗道:给自己买起名牌来,眼睛也不眨一下。那几束花再贵,能抵得过你身上这件名牌西装?现下又做出这副样子,给谁看呢!但她又一转念,自己先入为主,那些花可是以DICK丰的名义送去福利院的。看来面前这位花花公子,倒是一不留神做了真正的无名英雄了。

          MANN夸张地自己给自己揉心口,揉了半天方才缓过气来,喃喃道:“本来DICK不送花来我还心中暗喜,只道他是个不解风情的呆头鹅。现在看来,原来我才是俏媚眼做给瞎子看,DICK果然比我棋高一着------罢罢罢,只当是花钱买了个笑话罢。”

         说着他已经恢复了旧时的模样,笑着将自己手里的盒子朝桌子上一摆,道:“TAKE IT EASY!既然知道了GILL是这般性子,这个就当是我请大家吃的罢。也省得我前脚一走,后脚这个也被GILL你拿去捐了。”

 

        小望向来是个自来熟,又加之在DICK被绑期间他没少和这位TAKE IT EASY先生打交道,这时候就把那盒子一把抄在手里;再定睛看去,原来是一盒巧克力糖果。

         他心里暗笑,看来这位TAKE IT EASY先生真把GILL姐当成了小女生,以为一盒糖几束花就能手到擒来了。

         小望便也不客气,一把揭开盖子,里面一共躺着六枚巧克力。他先拿起一颗,朝嘴里一丢,嚼一嚼几口下肚,冲MANN道:“谢谢了,这个是在庙街买的罢?”

         MANN面皮抖了几抖,脸上不知道是在哭还是在笑。

         还是大V稳重,过来先将那盒面看看,低声对小望道:“这糖可是限量版的,本港无售。你别看见骆驼就说是马背肿……”

        小望不服道:“我倒觉得夜市上卖的那些味道还更好些!再说了,我们这些粗人,哪里用吃得这么精细!”

          SA含笑过来敲小望一下道:“给你吃这糖,就如同给猪八戒吃人参果一般,白白糟蹋了!所以……”她又转向MANN笑道:“还是要找个懂欣赏会欣赏这盒巧克力的人送去,才不至于一方表错情,另一方会错意。MANN,你说是么?”

         MANN瞟了GILL一眼,忽然笑道:“TAKE IT EASY!几颗糖而已,谈得上什么欣赏不欣赏!不过SA你这几句话我倒是欣赏的很!看来在这里,你才是我真正的知音!”

         SA含笑道:“那是自然!”

         MANN笑着对SA道:“听说你和GILL都有意参加DICK说的那个户外运动,那我们过几天见面再好好聊聊。论起耐心来,我可也不会输给任何人的!!”

 

         他一走,小望就得意洋洋地邀功道:“SA姐,我的戏不错罢?!”

        SA笑道:“现在我宣布,今期金像奖的最佳配角奖得主:就是你!!”

         GILL在一边听了这话,忽然反映过来:MANN送来的几十束花,价值可能真的不菲。

         原来此事大OFFICE里人人皆知,只有自己不知道而已。

         她瞪SA一眼,道:“不要告诉我今天这事早在你意料之中。”

         SA笑嘻嘻道:“不是因为我聪明 ,只是MANN的把戏也太老套了点吧?!换作是我,怎么会如此轻易地就被别人看穿心思?”

 

         过了几日,SA独自在街上逛时就已经在为自己说的大话后悔。

         花和巧克力是对牛弹琴,指环项链全部太俗,难道真要请快递公司在GILL生日那天把自己装箱打包送回家?即便那样做了,自己从箱子里跳出来的那一刹就肯定会被GILL那支冰凉的枪口逼住------哪有什么浪漫可言!

         SA正在懊恼间,忽然听见有人在叫自己:“MADAM!MADAM!”

         SA转过身去,只见身后一个女生倒是有点面熟,正含笑看着自己,但自己却死活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于是疑惑道:“你是?”

         那女生笑道:“看来MADAM不记得我了。我是在GFS做事的救护员。我叫CISSY……”说着就伸出手来。

         SA一下想起,那天自己背DICK从崖边脱险时候,正是面前这位CISSY从美洲豹L2上下来做的救护。

         她也就立刻伸出手来,道:“Charlene Choi。朋友们都称呼我SA。”

         CISSY看看她,好奇道:“那天见MADAM游绳水平很高,没想到还中意深海潜水啊。”

         SA左右望望,原来自己无意中竟进了个潜水器材专卖店铺。

         她笑一笑,道:“叫我SA就是。我有个朋友是运动达人,正好她生日快到了,我就随便进来看看……”

         CISSY见她虽这么说,眼光可总是在那几万块的设备上扫来扫去,心知那朋友在SA心中分量肯定不低。她于是主动道:“SA,其实选这些设备是有秘诀的,并非越贵越好,而是要适合自己。你要是没什么把握的话,还是请本人来挑比较好……”

        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SA听了她说的那句适合自己,心中一动,抬头朝CISSY笑道:“谢谢你,看不出你这么文文弱弱,居然对潜水也有兴趣。”

         CISSY笑起来道:“SA,看来你对我们GFS的工作性质不太了解。潜水憋气也是我们GFS救生员的基本功,我们同事每人都有正式执照的。”

         她看SA似乎不好意思的样子,又笑道:“看来SA确实是潜水的门外汉,今天你要无功而返了。”

        SA一笑道:“哎呀,我只是陪朋友去玩过几次,没想到就在CISSY你这里露馅儿了。”她话题一转,又道:“可我也不是无功而返。要不是进了这店铺,怎么会结识到你这位潜水高手呢?”

         CISSY忙摆手道:“高手实在不敢当。不过SA你要是有兴趣的话,几时有空约了一起去潜水玩玩?”

         SA见她说到潜水两字双眼放光,面上神情简直就和GILL每次去道场时相差无几,心里暗笑道:“意气相投的应该是你们两个才对……”于是嘴上笑道:“我们那就一言为定!”






评论(8)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