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twins同人】【Sagil】妹妹 Chapter2

 警告:平行世界AU

 

预警:无

 

时间线:中学毕业

 

视角:Gill

 

     第二天SASA打电话给我,还故做神秘,说:“猜猜我是谁。”

     我说:“你是Charlene Choi,我们幼稚园同校。昨天我才在街上碰见你。”

    SASA先是愕然,然后感动,说:“真没想到阿GILL和我一样,记挂对方记挂了一夜。”

    我翻翻白眼。

    世界上就是有一种人,天天自我感觉好到暴。

     我说:“你跟PRINCE拿我的号码,他敢不事先问过我知。”

    电话里先是沉默了一秒,马上又恢复兴奋:“原来阿GILL同意把自己号码给我。几高兴。”

    被PRINCE出卖这件事原来对她完全没影响。

    真是败给她。

    现在我连翻白眼都多余。

    简直是白费力。

 

    好似又回到幼稚园时代。

    “谁敢欺负我妹妹。”SASA把我护在身后,得意洋洋的说。

     分开十年未见,原来她一样如此自说自话。

 

     我没好气说:“我很忙。忙着做家事。怎么有时间出门口。”

     SASA说:“吊颈亦要喘气。出来下午茶。”

     我说:“我实在脱不开身。”

     SASA说:“那我去看你。别行开。”

     她不等我回答,抢着挂了电话。

     我看看挂钟,又看看一室狼籍,叹口气。

 

    没过五分钟,门铃就响了。

    我看看对讲机里,SASA正冲着我做鬼脸。

    这个人身上有翅膀,飞来的。

    “外卖下午茶。”她拉长声音笑嘻嘻说。

    我开了门:“幼稚园同学,我在家带孩子煮饭,你来做甚。”

    SASA哈哈狂笑:“阿GILL你越来越中意讲笑。”

    她一脚跨进来,正好踩在一只橡皮鸭子上,那鸭子很配合地吱了一声,险些没把她吓死。

     她把手中的点心盒子朝我手里一塞,蹲下身子将那只鸭子拨一拨。

    “这是什么?”她好奇地问。

     茵茵的鸭子遍寻不见,原来竟在这里。

    我接过那鸭子:“鸭形玩具。供幼童洗澡时玩耍之用。”

    SASA笑嘻嘻感叹:“阿GILL如此有童趣。”

    我解释:“别误会,这只是茵茵的心爱之物。”

    SASA问:“茵茵是WHO?”

    我回答:“一岁幼童。我今次暑假生活的重心。”

    恰逢此时,茵茵的哭声从卧室传出来,我急急忙忙赶过去把她抱出来。

    “很象我吧。很靓女吧。我真是爱死她。”
    像所有家长,我得意洋洋地在SASA面前夸耀。

    SASA的嘴张得能塞下一只蛋去。

    她结结巴巴:“阿GILL,确实是很靓很像你。”

    我得意死,炫耀:“废话。我钟某人的家族遗传。”

     茵茵还在继续哭个不停,我看看挂钟:“时间到了。”

     我抱着她走到厨房去冲奶粉。

     SASA跟在我们身后探头探脑:“她怎么了。”

     我回:“通常幼童哭叫就是表示不舒服。或者是饿了,或者是衣服穿多了,或者是便便了……现在茵茵就是饿了。”

    我顺手将茵茵放在SASA手里:“抱下先。”

     熟练地冲好奶粉,SASA早已经目瞪口呆。

    我说声:“承让。”

    将奶瓶反转,轻轻在SASA手背上点一点,问她:“是烫是冷。”

    SASA木呆呆回:“正好。”

    我将茵茵抱回来,然后对SASA说:“现在,我们可以坐在沙发上喂她了。”

 

    茵茵安静地躺在我的怀里吃奶瓶,眼睛好奇地看着SASA。

    我对SASA笑:“她很乖,不怕生人。”

    SASA又将鼻子翘到天上:“我人见人爱,车见车载,谁看到我都喜欢,这小毛头又怎能例外。”

    我不理她,径自对住茵茵说话:“给SASA姐姐笑一个,看看到底谁可爱。”

    茵茵看看我,又看看SASA,眼睛慢慢地合上。

    我将奶瓶从她嘴里拔出来,轻轻地拍着她。

    SASA看看她,好奇万状:“难道她就这样睡着了?这瓶奶她还没吃完呢。”

    我嘘了一声:“幼童都是如此。现在,我们可以放她回卧室去睡。”

    从卧室出来,我说:“带孩子就是要日夜紧守。幸好我不爱睡。”

    SASA感叹:“现在我才算见识到,什么是真正的吃了睡,睡了吃。”

    看看我,她又问:“阿GILL,这样,你不累么?”

     我笑一笑:“累又如何。自己的妹妹,不对她好,对谁好?”

    SASA的声音开始轻快:“原来茵茵是阿GILL的妹妹。”

    我瞪她一眼:“地球人都知道茵茵是我的心肝宝贝。”

    SASA笑嘻嘻地:“我是火星人。”

    我回:“地球太危险。拜托你还是回你的火星去。”

    SASA:“今次回来,我已决定,阿GILL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边说边如软骨蛇般朝我身上靠。

    我问:“你贵姓?是不是姓赖?”

 

 

    我用婴儿车载茵茵出门去晒太阳。

    “哇,阿GILL,真巧。”

    我翻翻白眼。

    一星期在我家楼下偶遇八次,当然够巧。

 

    我早已处变不惊,只微微抽动嘴角,算是与SASA打过招呼。再顺便知会一声:“我们去街心公园散步。”

    SASA手里抱着两个盒子:“阿GILL,看我脚上的暴走鞋几好玩。”

    我看一眼,漫不经心附和:“好玩。但我现在最大心愿就是使茵茵早日学会走路。”

    茵茵坐在婴儿车里,看着我,嘴巴瞥一瞥。

    SASA将手指举到唇边嘘了一声:“不要在茵茵面前说这些。其实幼童的感知能力比我们料想的要多的多。”

    我一边走一边说:“八婆。居然看起育婴杂志。”

     SASA在我身边跳来跳去:“本人十项全能,无师自通,根本不需要看那些……”

    话音未落,她就结结实实跌了一跤。

    我停下步子,蹲下身:“运动达人,暴走鞋要穿好也是要费一番功夫的。”

    SASA坐在地上,指着茵茵:“阿GILL,她笑得好可爱。”

    我说:“傻猪。还不赶快起身。”

    SASA看看我:“我也想起,但是起不来。”

 

    最后SASA光脚踩在了公园的草坪上,暴走鞋委屈地挂在脖子上。

    我看着都觉得好笑,婴儿车里的茵茵更是拍起了小手。

    SASA对茵茵龇牙:“本来SASA姐姐买了礼物送给你,现在……”

     她将手里的盒子拆开,一辆精巧小跑车赫然躺在里面。

    我惊讶:“这是什么。”

    SASA回:“前几天我看茵茵的头发长了……”

    她将小车的底部掀开,原来这是部儿童用推发器。

    茵茵在婴儿车里手舞足蹈,我乘机将她抱下车,由她迈着胖乎乎的小腿东歪西倒地朝SASA那边行去。

    每次茵茵行至SASA前她就朝后退两步,茵茵被那小车吸引,居然自己行了七八步。

    我跟在后面又是欣喜又是心疼。

    SASA将茵茵搂在怀里,又将那小车放在茵茵手里,得意洋洋地下结论:“在太溺爱孩子的家长手里,幼童才什么都学不会。” 

    我不服:“哼。请问Charlene Choi,你是几岁学会走路。”

    SASA厚颜:“两岁。看,我就是个血的教训。”

    我看她一张圆脸红彤彤的,不禁有点奇怪,问她:“今日温度如此之高,你怎么穿着长袖T。”

     SASA马上紧张起来:“哈,哈。我不觉得热啊。”

    我瞪住她:“装神弄鬼。汗都滴下来了。不热?还不速速把袖口拉高些许。”

    SASA大叫:“别拉……”

    已经太晚,我已顺手将她两只手臂的袖子撸至手肘处。

    SASA马上心虚地将左手遮住右手臂。

    我好奇心起,上前强行拨开她的手指。

    果然不妥,SASA的右手臂有块皮肤上的汗毛居然没了,看起来白了些许,和周围皮肤非常不搭。

     SASA不好意思的抓抓头:“我想知道那理发器是否真如售货小姐说的那样,不会伤到皮肤……”

     我又好笑又感动:“其实这个也可以在腿上试的吧。”

     SASA睁大眼睛:“那可是在百货公司里,众目睽睽下啊,大佬。”

 

    茵茵坐在SASA身边的草坪上拨弄着那辆小车,我问:“几多钱,我还给你。”

    SASA看着我,笑一笑:“我送给茵茵生日礼物,难道也要算钱?”

    我眼睛一瞟,看到地上还有一个散落的盒子。

     SASA将那盒子掀开,里面一双暴走鞋,与她的那双一模一样,只是颜色不同。

    SASA含笑说:“这个不是送给茵茵,是送给你的。”

    我脱口而出:“我的生日在冬天。”

    SASA狡黠地说:“我当然知道。但是有谁规定送妹妹礼物,一定要在生日那天才能送?”

    我气急:“幼稚园时我还比你高一班。又如何是你妹妹。”

    SASA摇着头:“连阿GILL这个花名都是我给你起的,你如何不是我妹妹。”

    我一时语塞,SASA拍手:“那不就是了,我给妹妹买几件她自己中意的东西,还不是天经地义。”

    我愤愤然:“反正我不要做你妹妹。”

    SASA装做听不见,抱住茵茵:“还是这个妹妹好,来SASA姐姐这里。”

    茵茵居然也笑嘻嘻地依偎在她怀里,往日那些别扭,皆都消失不见。

    茵茵明明姓钟,现下这个样子分明要转姓蔡。

    我过去对着茵茵说:“给你点甜头你就要认贼做……”

    下一秒,SASA忽然奇怪地说:“阿GILL,我的裤子怎么有点暖暖的,湿湿的。”

    我忙将茵茵抱起来,一看,差点没笑死我。

    我忍住笑:“怪不得茵茵刚才在你怀里那么温顺,她做错事时都是这样。”

    SASA哭丧着脸:“莫非她……”

    我用力点点头,同情地回:“是,你中招了。”

    SASA先是呆了片刻,索性躺在地上成大字状:“我要是这样的话,回去时候能干否?”

    我看看她,拉长声音:“在这躺足五个钟-------或许。”

    SASA说:“这里好舒服。五个钟就五个钟。”

    我抱起茵茵放在婴儿车里:“你慢慢躺,我们要回家冲凉换衣。”

    SASA一骨碌爬起来:“我也要去帮手。”

    我上下打量她,头发本来就乱,现在居然还沾上几了株草,暴走鞋挂在脖子上,裤子湿了一大片,底下还光着个脚丫子。

    这模样,我看了也身上一抖。

    我推起茵茵行开,喃喃道:“我们不认识这个姐姐。”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