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twins同人】【Sagil】绝代双娇(chapter3)

(三) 真正的高手

 


这几天难得没有别的案子,T组里的人都忙着搞那几个准备出庭的CASE。

GILL正一件件看他们送上来的REPORT时,门响了。

她头也没抬,说了声:“COMING。”

进来的却是SA。

平心而论,SA倒是挺有工作能力,GILL给她的那些CASE,没几天她就处理得妥妥帖帖,事后的REPORT也写的漂亮,不愧是喝过洋墨水的,不象小望耗子他们,有时候还要劳烦GILL给改改文法错误。

为了公事来找GILL,她这还是第一次。

GILL放下手里的笔,问:“有事?”

SA把手里的文件夹递给她:“这件CASE,我觉得证据不足,要取消控罪。GILL你看看。”

GILL拿来一看,正是那天那件抢劫案:“这案子疑犯是被我亲手抓获的,有什么问题?”

SA说:“这件CASE表面上看,证据是够了,但仔细研究下,还是有很大出入。”

GILL朝椅背上一靠,冷冷地说:“愿闻其详。”

SA果然认真起来,说:“据我看来,这CASE至少有三个疑点:

第一,你在笔录里说,你曾经被事主拦下。换言之,就是疑犯没有自始至终在你的视线范围内;

第二,事主在被抢的过程中,眼镜曾经被歹徒撞掉。换言之,她如何肯定被抓到的疑犯就是歹徒?

第三,鉴证科在事主的皮包上,没有找到疑犯的指纹。换言之,人证物证,都有很大的问题!

到了庭上,辩方肯定会抓住这三点不放,而HK法律规定,疑点利益归于被告。所以,这CASE就是送到了律证署,也会被打回头的。所以我建议,这CASE取消控罪!”

GILL听她那几个换言之听得头都大了,见她好不容易停止了滔滔不绝,忽然问她:“SA你在英国念的是?”

SA一昂头:“没错,我在英国是读法律的。”

GILL心想就你这口才,又明明读的是法律,没去做律师倒跑来当了警察,当了警察又站在这里和我模拟法庭辩论----可真是个人才啊!

GILL和SA大眼瞪小眼地瞪了一会,只憋出了一句话来:“你把REPORT放下,等我和MADAM开过会后再决定。”

 

西区警署的道场设在了九楼。

房间朝南整面全是玻璃,白天的时候光线直射进来,清澈明亮,是GILL最中意去的地方之一。

训练服散发出一股阳光的清新气息,穿在GILL的身上,使她显得精神百倍。

警长大V就没这么好的心情了,他苦着脸把头盔戴好,双手也绑上了牛皮护具,无奈地站在了GILL的对面。

GILL说:“开始了。”说完就双手握拳,极快的开始连续击打那护具。

大V根本看不清GILL拳来的方向,只堪堪把护具支在自己头部前方。GILL若只是挥拳,他本来倒也尽数抵敌的住, 奈何混战中GILL忽然右脚高高飞起,一腿劈下来。

大V识得这招厉害,忙沉腰坐马,双手奋力向上一格,但觉得一股大力压在了自己双手臂上,万幸马步扎的早,没当场跌在地上。

大V正暗自庆幸,GILL左脚又闪电般踢出,这招却是侧踢,直踢的大V蹬蹬蹬蹬一连向后踉跄出七八步去,还是没稳住身形,滚在了地上。

GILL长出了一口气,向围观的众人道:“还有谁来?”眼睛在众人脸上逐一扫过。看到谁,谁身上都是一抖。

耗子说:“GILL姐你可千万别找我,上次和你对打,事后看了好几天跌打---还没公帐报!”

小望道:“你比我好,那医生我看足了一个月!”

GILL心道这都是一帮无胆匪类,哼一声,道:“你们一起上!”

一起上的话,大家也好不到哪里去,GILL除了腿法在警署是出名的狠,过肩摔也是强项。

小望呻吟着说:“GILL姐,冤有头,债有主。我们可没得罪你,千万别再摔了,我这骨头都要散架了……”

 

等到SA穿好训练服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情景。

T组的几位警员都做滚地葫芦状,一起在地上哀号。

她笑一笑,对着那唯一站的人说:“GILL,请多多指教。”

GILL心想,难得你这么主动请我教训,那我也就不必客气了。

等双方鞠躬完毕,GILL先发制人,抢上去抓住SA肩上的衣服一摇,那知SA下盘扎的结实,没被撼动。GILL心念动得极快,左脚趁势绕到SA的腿弯后一别。

SA腿弯了一下,居然没给晃倒,反过来倒抓住了GILL的领口。

GILL心想你这细胳膊麻竿腿,看不出倒是有两下子。

双方较量了几个回合,居然不分上下,想到周围这么多手下看着,GILL不由得有点急躁。她右手成拳,中指关节向外凸出,这是空手道的一招杀着。SA当然识得厉害,见那拳过来,忙伸手去格,GILL这下却是虚招,她错开SA的手,已经变拳为抓,提住SA的训练服一借力。

SA一犹豫间,已经被GILL摔在地上。

GILL伸手拉她起来。互相鞠了一躬后,SA笑嘻嘻说:“GILL果然厉害,名不虚传。”

GILL淡淡说:“SA你也很厉害。”

过了一会,她又加上一句:“那个CASE,MADAM说,取消控罪。”

 

没了ggcc的日子,GILL都是早早地出门到警署餐厅去吃早餐。

昨晚可能是在道场里练得久了,GILL睡得特别沉,等她醒来一看表,早已经过了八点。

她急忙起身冲凉,准备换衣服上班,却听见厨房里乒乓做响。

GILL本不欲管闲事,回心一想,要是SA把厨房拆了,还不是要自己善后。

 

SA身上还挂着米奇围裙,见GILL进来,喜道:“GILL,快来试下我的手艺。”

GILL点点手腕上的表,提醒道:“要迟到了。”

SA哈哈笑了几声,才道:“GILL你胡涂了,今天公众假期,不用返工。”

她边说边把手里的盘子递给GILL。盘子里一个煎蛋圆圆的甚是可爱,难得的是居然用香肠给煎蛋做了弯弯的眼睛和嘴巴,看起来一个笑脸的样子,趣致极了。

GILL好胜心起,也不去接那盘子,只用手在盘子底部一拍,煎蛋便直向上飞去。

SA惊呼一声,眼睛不由自主地追着那煎蛋,急待用盘子去接住,GILL却一腿向她下盘扫去,已是用上了七成劲。

但见SA轻轻巧巧一个转身,已经避开了这一腿。

那煎蛋却没这么好运,径直向地上落去,SA赶紧海底捞月,用盘子一抄,将那蛋抄在盘子里。

没等她站稳,GILL又上前一个侧踢,却还是直取SA的下盘。

SA一心要护那煎蛋不要跌出盘子来,本能地一沉腰,硬生生接了这一腿。

那腿却没有SA想象中力量那么大。GILL一中即回,脸上却更难看,道:“昨天在道场上你根本就没出全力。空手道的精神,你好好回想下吧!”说着甩手出了厨房。

SA急忙跟出去,手里还端着那盘大难不死的煎蛋。

她看GILL坐在餐桌前不说话,先把盘子放在桌上,再笑嘻嘻道:“GILL,你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太认真。”

 

到最后,GILL还是吃了SA做的煎蛋。

虽然是板着脸吃的,总算味道不错。

SA已经拉着耳垂在她面前背了一遍空手道的精神,并且赌咒发誓以后只要GILL想去道场,她是百分百的陪练,练多久都没关系,练多晚也没关系。

估计警署那些猴子知道,要乐翻了天:被GILL姐虐身的日子,终于结束了。

GILL吃完煎蛋,礼貌上也要交代一声,就说:“味道还不错。”

SA喜曰:“真的?!GILL你喜欢的话,以后我天天给你做。”

GILL回:“这话先听着吧。你能早起再说。”

SA笑嘻嘻道:“那就要GILL姐你手下留情了,别再半夜三更听你那些宝贝交响乐。死人听了了那动静都能被吓醒,何况我这活人。”

GILL瞪她一眼:“那是高雅艺术!不懂不要瞎扯!”

SA说:“我们凡夫俗子,整日只是挂住吃同睡,懂太多对脑子不好……”

 

 

晚上上线,火柴头问GILL:“怎么样,我妹妹还好吧?” 

他已经神秘消失了好几天,见到他GILL简直象见到了亲人:“你知不知道你妹妹来HK做什么?警察!还就在我那组!我第一次见她就糗大了……”

火柴头:“这有什么?说不定她还觉得你那天表现很可爱呢。”

GILL倒抽一口气:“这还叫可爱?当时地上要是有条缝,我能当场钻进去。”

火柴头道:“我早就说过她想法和别人不一样啦。怎么样,她没给你添什么麻烦吧?”

GILL说:“生活上倒也还好,没啥。就是有一天鬼一样敲我的门,我一开门差点没给她吓死。她就剩一口气的样子,拜托我把音乐声关小点,她要睡觉---那时候才十点多钟啊大佬……”

火柴头:“拜托你大小姐也早点睡觉!又不是不知道自己干哪一行的,忙起来几天几夜没得睡……那些交响乐不听也罢。”

GILL:“其实也不是很喜欢听,反正睡不着,有个声响还好点。”

火柴头:“你看我妹妹,随时随地都可以睡着,你再睡不着,叫她来陪你睡……”

GILL:“你不知道吧,你妹妹可是个功夫高手,我实在是怕我被她一脚踢下床。”

火柴头:“拿出你打游戏的狠劲来,有什么你搞不定?对了,公司派我去非洲出差一年,我要消失一段时间……”

GILL:“啊?那你要是走了我也不上线了,没朋友,没意思。”

火柴头:“没朋友聊天?找我妹妹啊,她这人最喜欢聊天了,又和你住一起,又是你同事。”

GILL:“怎么你的口气越来越象个拉皮条的?要不是那是你亲妹妹我会怀疑你在暗示我泡她。”

火柴头:“真想知道现实生活中的你到底是什么样子?小丫头片子居然还有两副面孔!真是怕了你。”

GILL:“怕了就好。说实话,我这人朋友不多,但是有话倒是愿意和你说,可能就是因为我们从没见过面……”

她一时冲动,手下又快:“我会想你的。”

火柴头那边久久没回话。到最后,屏幕上亦打出一行字来:“我也会想你的。”

评论(11)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