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掏心组合】【安樊】loving you(番外)

(番外)

Andy把车子在路边停下,小美堪堪将车门打开,一个身影已经窜了过来:“surprise!小姐姐早上好!Andy姐早上好!”
Andy吓了一跳,仔细望去,居然是前阵子演唱会上遇到的那位prince。
prince左手拿着一只星巴克的纸袋,右手端着一个咖啡纸盘。他见小美作势欲出,忙把纸袋朝嘴巴里一叼,左手放在车顶上,将小美从车内迎了出来。
prince笑容阳光,加上这一连串动作做得无比自然,小美并不觉得异样,一笑而出,道:“prince早啊!”
但在Andy眼里,叼着纸袋的prince,看来看去都与一只摇着尾巴的哈巴狗儿并无二致。

小美又回头冲着Andy和后座上的关关说:“Andy再见!关关再见!”
一直假寐的关关这时才将眼罩取下:“樊姐到了?再见!”
一眼又看见prince:"咦?"
小美介绍说:“这是我们公司新来的实习生,prince。这位是我的邻居,我们都叫她关关。”
关关冲prince笑一笑:“你好!”
Andy早不耐烦了,冲小美嘱咐:“再忙别忘记吃午饭啊。”说着发动了车子。
奈何prince还不知死,冲Andy说:“Andy姐你放心,中午我会监督小姐姐吃饭的。”

Andy一脚油门,关关猝不及防,在后座上一个趔趄。

快到中午,Andy想起小妖精也在附近,便约了小妖精出来吃午饭。
小妖精先发制人:“一看就是你家樊小妹今儿个又没空搭理你,要不能轮到我?”
Andy笑一笑:“最近你那个项目策划书我看了一下,要改的地方好像还不少呢。”
小妖精马上知错就改,眼观鼻鼻观心:“哎呀Andy~~~我知道你对我最好了!今天这顿,我给钱!”
Andy说:“中午不就是简餐么,你要真有心就晚上请吃饭⋯⋯”边说边合上菜单,对服务员,“两份商务A餐。”

小妖精见Andy今天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居然还破天荒地点餐,肚子里暗笑,表面上却一本正经:“哎呀,太阳打西边出来了,Andy居然会点餐了!”
Andy懒懒地说:“这家我和小美经常来的,A餐比较好。”
小妖精闲闲地问:“对呀,今天樊姐很忙嘛,居然没来吃午餐?”
Andy说:“小美今天要去和大老板开会,中午下班时间不固定。”
小妖精心道,对对方的行踪了如指掌,也不像是吵嘴闹别扭了⋯⋯Andy这暗自神伤,不知道所谓何来?

小妖精在心里左右盘算,忽然想起早上关关给自己发的那条微信:猜猜樊姐公司新来的实习生是谁?就是你在“不点”看上的那位服务生帅哥!

小妖精嘴一撇:“Andy~~~你别告诉我你是为了一个毛头小子?这也叫事儿?”
今天Andy看见prince走在小美身边,和小美有说有笑,青春阳光,显得十分般配⋯⋯又联想起自己那让自己都隐隐心生恐惧的家族遗传基因,Andy忽然就心情低落了起来。
Andy觉得,比起自己,小美应该值得更多更好的。

小妖精说:“Andy你居然也有不自信的时候!恋爱中的人,果然容易患得患失,智商分分钟为零。”
但口口声声说爱着Andy的奇点,在生死攸关的时刻,不也是没有通过考验?
看着Andy认真的眼神,小妖精不由自主地想:“换了是自己,敢不敢也像Andy那样,去考验一下赵医生?”
这个问题小妖精也不敢细想。

和大老板开过会出来,小美难得按点儿下班。她想起自己最近忙得昏天黑地,于是赶快打电话给Andy,约Andy晚上一块儿吃饭。
Andy正说着她手上还有点事儿呢,小美一眼看见prince正笑嘻嘻地走过来,忙道:“你安心工作,我去你公司找你⋯⋯时间应该差不多。”
果然小美一挂电话,prince就过来约她下班一起去吃饭唱K。
小美笑一笑:“今儿个姐姐已经约了人了。再说姐这把年纪了,看电影唱K这些活动还是你们年轻人去吧!”连消带打,将prince请出门了。
prince道:“姐姐,那我约你明天吃饭啊,说定了!”
小美笑着说:“你以为姐姐每天都能准时下班吗?明天也得看老板心情啊⋯⋯你也是,难得早走,快走快走!”
prince嘟着嘴走了,小美一边收拾东西一边想,看来自己骨子里就是个死颜控,要不是prince颜值高,自己早就一脚把他踢得离自己十万八千里远了。

小美来到Andy写字楼外,想一想发了个微信给Andy:“忙好了吗?不着急,我在楼下大厅等你。”
很快Andy的回信来了:“已经结束,请来停车场见面。”

与小美预想不同的是,Andy先到了,已经坐在了车子里。小美不及细思,径直坐上车,低头扣着安全带,笑着说:“最近我实在是太忙了,今晚轮到我做你的钱包,一定要好好犒劳犒劳你!说,想去哪里?想吃什么?”
她系好安全带,一抬头,发现钥匙插在匙孔里,Andy却没有系上安全带,更没有拉上车门。
“哈哈,被我抓到了吧!你不是一直强调上车先要关好门,再系好安全带,最后才能点火的吗?理智的理科生也有犯错儿的时候?”
小美等了半天,没有等到预料中的回答,奇怪起来,这才后知后觉地抬起了头。
“怎么了?你!”

Andy呆呆地坐着,听着耳边小美的督促声,终于鼓足了勇气,艰难地说:“小美,其实这里,是我下定决心和魏兄分手的地方⋯⋯”
小美见Andy忽然神色不属,早已暗自戒备,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这时听Andy忽然提起魏渭,条件反射般脱口而出:“你是不是打算和他复合?”
Andy吃了一惊:“不不不,怎么可能?我和他分手就是因为他害怕我的遗传基因⋯⋯”

就因为魏渭害怕你的遗传基因,你就以为所有人,包括我,都应该害怕你那鬼知道是啥,鬼知道这辈子能不能发作,鬼知道发作起来啥样的遗传基因吗?
“所以现在是怎样?约我来这里玩分手吗?”
小美也不知道自己能这么冷静地对着Andy说出“分手”这两个字。
Andy脸色苍白,既不愿摇头,更不肯点头。

小美看着Andy的样子,简直是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
她跳下车,绕到Andy身边,咬牙道:“你给我下车,坐到旁边去!”一把把Andy拉了下来,自己主动坐上了司机位。然后关门,系安全带,一气呵成。
“干嘛?”Andy忐忑不安坐在了小美的旁边。
小美伸手点火,一蹬油门,车如离弦之箭,直直冲着停车场的栏杆撞去。
眼看临近栏杆,车子却毫无减速之意。
“小心!”Andy大叫一声,不假思索地伸手猛拉了一把方向。
车身擦着墙壁溅出了一串火花,斜斜飞出了几十米才堪堪停住。
小美瞪着Andy。
事情还不清楚吗?
你活,我跟你一起活;你死,我跟你一起死;你疯,我就跟你一起疯,不,我比你还疯。
这样的小美,你叫Andy怎能不爱?

小美将安全带一解,下了车。高声喊:“小曲,你给我出来!”
“哎呀Andy~~~人家早就说了,樊姐和魏兄不一样的,真的是爱你爱到骨子里。你偏要玩儿什么分手⋯⋯”小妖精神气活现地出现,看了一眼小美的脸色,立刻躲在了Andy身后。

“小曲你听着,下次再给Andy出这种馊主意,我们之间的情分就一笔勾销!”
小美说完就板着脸朝外冲,Andy本来是呆呆地站在一边儿,此刻赶快上来一把抱住小美:“小美,别走!全是我的错!我不该想着要和你分手!这不关小曲的事儿,她根本不同意,还骂了我半天。是我自己脑袋转不过弯儿⋯⋯”
小美挣扎着道:“放开我!”
Andy手臂收紧更加用力了:“不放!我决定了,这辈子我都不会放开你!以后就算我⋯⋯”
小美立刻打断了Andy:“呸呸呸!会不会说话呢!快呸呸呸!呸完以后想好了再重新说!”
Andy听得小美这话有松动之意,立刻从谏如流地接上:“以后就算我白发苍苍了,变成老人家了,我也不会放开你!”
“哼!先听着吧,谁知道过两天你又要耍什么幺蛾子!”
“我以人格保证!以后在你面前我全部实话实说,坚决不耍幺蛾子!现在我的肚子饿了,小美你不是说要请我吃饭的吗?”
“谁叫你无缘无故闹这么一出,老娘没心情了!你吃自己去吧!”
“可是我有心情呀,那我们就让小妖精请客!”

在一旁走也不是,留也不是的小妖精:“哎我说Andy,不管你今儿唱的哪一出,怎么最后锅又都甩到我这里来了?我可真的是无辜的呀!”

评论(28)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