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安樊】【掏心组合】loving you(chapter23)

(二十三)

自从和王柏川分手后,小美已经好几天没见过Andy了。
她自己从周一一上班就忙得喘不过气来。进了筹备组,她资历最浅,什么琐碎小事全部由她负责。但她也知道,这些小事同时也是最锻炼人的。自己在这个公司没有父荫没有背景,只凭着Andy策划得当,机缘巧合加几分运气才有了现在这个机会,所以一定要好好把握。
这年头的理财公司,真正干起活来,基本上女人都当牲口使了,上司也是天天面无人色,更谈不上照顾妇孺。

这样也好,男女真正平等了。

小美每天回到欢乐颂,都已经快十点了。看向2201时,都是大门紧闭。
“哼,微信没有,电话没有,老娘不就冲你摔了一次门么?小气鬼!”
话是这么说,小美还是没忍住,去问关关:“你最近还和Andy姐一起上班吗?”
关关说:“是呀,不过Andy姐好像忙得很,在车上也在听中国股市行情。”
这个榆木脑袋工作狂!
小美暗地里直跺脚。自己明明知道这个人智商高,情商低,是个情感迟钝儿,没事耍什么小性儿呢。

关关说得不假,近日Andy忙得团团转。一方面Andy在老谭那里立了军令状,这几日便打醒十二分精神一头扑在股市上;另一方面她在网上购置了类似《如何追女孩》《谈恋爱的一百个技巧》之类的一堆书,工余苦读呢。

这些书里的招数在小妖精那里简直不值一哂:“统统都是上世纪的老古董!Andy~~~你现在看的应该是类似《在床上讨女孩儿欢心的一百个技巧》这种书才对!”
Andy从她的书中抬起头来,认真地问:“有这种书?”
小妖精说:“哎呀Andy~~~不要告诉我你连网上的小huang文都没有看过⋯⋯好吧我相信你是真没看过了,我给你几个网址,你自己上网好好学习学习!”
她顺手将那些老古董全部扫进了垃圾桶。

“哎!”Andy抢救不及,“你!”
“听我的没错,看看小huang文,包你把你的樊小妹手到擒来!”
“说什么呢?你这法子,太不尊重人了吧?”
“你不用这法子,她才觉得你不尊重她呢!”
两人大眼瞪小眼瞪了一会儿。
“哎,真是败给你了!你知道我谈过多少次恋爱?两只手都数不过来!——不过不许告诉赵医生啊——Andy你谈过多少次恋爱?零次!不要提你和魏兄那茬!那根本不算!”
小妖精开始大谈她那套“有什么事儿床上解决”的理论,伴随着她自己无数的成功事例。

Andy听得头晕脑胀,终于起身,将小妖精请出门外。
小妖精不死心,还在扒住门嚷嚷:“哎呀Andy,人家还没说完呢,你怎么忍心赶人家走呀?”
听在隔壁小美耳里,句句皆是Andy和小妖精打情骂俏的证据。

小美抚了抚头发,拿起地上的垃圾袋,打开了2202的门。
“小曲,Andy,好巧啊。”
轻飘飘地与二人打了个招呼,小美朝后楼梯走去。
“邻居在家门口遇见也叫巧?樊姐你可真有意思!”
小妖精一句话的功夫,Andy也已经把垃圾袋拽了出来:“小曲你快回家呆着!否则你那些事儿我可都告诉赵医生了!”
小妖精狠狠地跺了跺脚:“Andy~~~”一边朝2203走,一边嘴里嘀咕着:“人家说‘新人上了床,媒人丢过墙’!这还没上床呢,我怎么就要被丢出去了——Andy,没想到连你都这么重色轻友,我算看错你了!”

Andy三两步奔到楼梯口,冲着小美道:“樊小妹你好!真巧,你也出来丢垃圾?”
小美哼了一声:“我不丢垃圾,我是到垃圾桶这里来玩儿的。”
“哦是吗?樊小妹你今天的打扮真好看!”
“Andy,现在都快11点了,我穿的是睡衣。”
小美刚洗过澡,不施粉黛,散着头发,只穿了一身简单的棉布睡衣,巧目倩兮,美目盼兮,说不尽的妩媚可爱。
Andy一下子想起了监控里的小美,忽然觉得喉咙有点发干。
小美见Andy呆呆地望住自己,娇嗔道:“又说要来倒垃圾?”
说着便将身子略略让开了一点。

Andy讪讪地将垃圾桶盖子打开,便欲将垃圾袋丢入。但刚才出来急了,袋口并未封死,哗啦一下,那几本才被小妖精扫入的书赫然掉到了地上。
几本书名被小美尽收入眼底。
“啊——这几本书是我买的,但被小妖精丢掉了,她说这些都是老古董了,没人会喜欢⋯⋯”辩解的声音越说越小,在小美面前,Andy觉得自己的口才也一秒下线了。
小美见Andy急得红头涨脑,在自己面前手足无措,哪像一个集团的CFO呢,简直就是一只呆头鹅。她忍住笑意,说:“你还有没有别的话要说?没有的话,我先回去睡觉了⋯⋯”说着还夸张地打了一个哈欠。
Andy一抬头看见小美含笑的眼睛,忽然间福至心灵,不知哪里来的勇气,上去一把抱住小美,道:“樊小妹⋯⋯不,小美!其实⋯⋯”

这时候小蚯蚓的大嗓门忽然在楼道里响起:“樊姐!樊姐!你垃圾倒好了没?没事儿吧?”
小美被她一惊,一下子挣开Andy的怀抱,扬声道:“没事!我马上回来!”
又回身看了一眼Andy:“你呀,你可真是个老古董⋯⋯”
小美走了,剩下Andy在楼梯间呆呆地想:“难道小曲反而说对了?幸好那些网址我已经记在脑子里了,看来回去真得好好研究研究⋯⋯”

2203门背后,小妖精气得直抓门:“你个小蚯蚓,专门坏人好事儿!我不要你做徒弟了!”

评论(53)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