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twins同人】【Sagil】绝代双娇(chapter8)

(八)我们都是傻瓜「修订版」

 


       这两天SA神秘的很,常常只到大OFFICE打声招呼就不见人了。

       GILL找她LUNCH,她桌上的电话常是无人接听。

       GILL略想一想,又拨了鉴证科的。

       TECHEAR ANN在电话里道:“一顿LUNCH就想把我打发?我可是要吃大餐的。”

       GILL道:“你现在走不开就明讲,又何必把我说得那么小气。”

       TECHEAR ANN急急道:“你知道学姐的脾气啦。今晚下班等,不见不散……”话音未落,电话已经扣上了。

        GILL猜可能是因为隔壁组那件凶杀案,上面催的紧,TECHEAR ANN本身又是个再认真不过的人,于是一笑挂线。

         下午的时候SA进来GILL的OFFICE,GILL将她递过来的REPORT略翻一翻,道:“今晚……”

        SA抢着道:“SORRY啊,GILL,今晚我不回家吃饭。别太想我哦。”她一边出去,一边还不忘冲着GILL飞了一嘴。

        GILL身上一抖,隐隐觉得这幕似曾相识。

 

        更相似的一幕在晚上出现:GILL和TECHEAR ANN走进王子吧的时候,看见了SA和DOCTOR SUN正坐在一张靠窗的台子上,窃窃私语,状极亲密。

        难得他们也不避嫌,丝毫没有被撞破的尴尬,DOCTOR SUN还镇定地冲GILL和TECHEAR ANN微微点点头。

         万幸SA没象那日ggcc那样冲她们这里拼命挥手,使GILL误入时光隧道的感觉才不是那么强烈。

 

        选了台子坐定,TECHEAR ANN笑着对GILL道:“DOCTOR SUN可是警署最有价值的黄金单身汉。你那位同居密友真有办法!”

        GILL道:“你还真八卦。他们在英国就认识……”

        TECHEAR ANN道:“GILL你怎么还是这么迟钝?要不是为了金龟婿,谁愿意千里迢迢跑到HK来做警察?”

        电光石火间,GILL脑海中划过SA说的那句话:我来HK做警察,只是想全心守护着一个人。

         原来如此。

        GILL强撑着道:“说别人那么多干吗?你不是想狠宰我一顿的么?”

        TECHEAR ANN果然分了心,举起MENU道:“对了,我得看看这里最贵的是哪一客……”

 

         那顿饭TECHEAR ANN吃得兴高采烈,边吃边恋恋不舍地表示还要再来。

        她见GILL一副食不知味的样子,以为GILL是心疼钱包,拍胸口保证下次她请客,GILL只觉满嘴苦涩,道:“学姐还真以为我那么小气?”

         TECHEAR ANN看着GILL道:“你脸色不对。是否刚才我催你出来急了,没穿大衣,着了凉?”说着就从台子上伸手过来摸GILL的额头:“没发烧啊?”

        GILL勉强笑道:“我哪有那么柔弱?今天这泰国菜好辣……”

        TECHEAR ANN恍然道:“难怪看你眼睛都红了……”招手叫服务生过来道:“麻烦给这位小姐一杯水,谢谢。”

        GILL看着那服务生颔首去了,忽然想起中学时候每次在跨栏队练习完了,也是面前这位学姐及时地给自己递上一瓶水。她回忆起学生生涯,不知不觉嘴角向上一扬,道:“你怎么还当我是中学时那个要你照顾的小学妹?”

        TECHEAR ANN道:“那现在钟督察是不想认我这个学姐喽?”

        GILL道:“不敢不敢,一日为学姐,永远是学姐!”

        TECHEAR ANN这才一笑罢了。

       说话间服务生送了水来,还未等GILL伸手去取,就见黑影一闪,SA已在自己台边出现,微微笑道:“TECHEAR ANN,幸会幸会!”说着伸出手来,和TECHEAR ANN轻轻一碰。

        GILL见是她,皱眉道:“你不是和DOCTOR SUN一起在那张台子上的么?”

        SA道:“上次那件CASE,多亏TECHEAR ANN的帮忙,才能那么顺利破案。我看见TECHEAR ANN过来打个招呼也是应该的,是不?”她说完又冲TECHEAR ANN点点头,才一笑去了。

        SA刚走开,TECHEAR ANN就甩着手道:“GILL你平常到底是怎么操练你部下的?没想到她长得一副娃娃脸,手劲却好大!”

 

 

        等GILL和TECHEAR ANN出了王子吧,SA和DOCTOR SUN也正好z站在台阶上等车子过来。

        SA一眼看见GILL,过来道:“今天降温,你的大衣呢?早上出门时还穿的……”说着就开始除自己身上那件外套。

        GILL轻轻一挡道:“DOCTOR SUN的车已经来了,你搭他的车先走吧,我马上送TECHEAR ANN回去再回家。”

         SA一楞,道:“随便你。”口气已有点硬邦邦的。

         DOCTOR SUN在旁边看着,正想含笑开口,他的车子已经被服务生滑了过来。

        他于是冲GILL笑道:“那我先送SA这个睡神回去,免得晚了她在我车上睡着,我还得背这头小猪去按你家门铃。”

         SA打他头一下道:“别以为你是师兄我就不敢K你。我这么瘦还说我是猪,你眼睛长在头顶上的哦?!”

         DOCTOR SUN微笑道:“我只知道现在很流行瘦型猪……”

         SA再想去打他,DOCTOR SUN已经掸掸西装下摆,坐到车里去了,伸头冲SA笑嘻嘻道:“还不进来?”

         看在GILL眼里,简直就是明显的打情骂俏。

 

         送TECHEAR ANN回屋村的路上,GILL一言不发。

         到了村口再一看表,已经十点了。

        TECHEAR ANN抱歉道:“不巧我车子送去大修了,后天才能去取。这附近又没有地铁站。”

         GILL打断她道:“你还和我说这种话?这样好了,明早我来接你一起BREAKFAST。”

         TECHEAR ANN知道她是怕自己出屋村搭车不方便,感动道:“GILL你还是这样讲义气,对朋友没话说!”

          GILL已经把车子倒了出来,听TECHEAR ANN这么说,也只是含笑从车窗中伸出一只手来,摇了摇。

 

        第二天GILL早早地起了床,临出门时想起一事,龙飞凤舞地写了个条,刚想朝冰箱门上贴时,SA打着哈欠出来道:“早晨!”

        GILL见到是她,回道:“早晨!别做我的早餐了。”

        SA的声音从洗手间传来:“怪不得今天起这样早!偶尔在外面喝早茶也不错。等我一下马上好。”

         GILL一楞,道:“今早我约了人。”

        SA顶着一头乱发急急冲出来道:“你约了人?别告诉我是那个TECHEAR ANN……”

         GILL一边换鞋一边道:“我约TECHEAR ANN很奇怪么?”

        SA道:“我就知道是她!那我更要陪你去了,看看她到底有什么企图?!”

         GILL道:“什么企图不企图。TECHEAR ANN是我中学学姐,她约我BREAKFAST又有什么问题?”

         SA大声道:“不让我跟你去,那你也不要去了!”说着双手在GILL身前虚虚一拦。

        她还很少用这种口气和GILL说话。这口气里有点命令,有点霸道,隐约还有点撒赖。

 

         GILL看看表,心里急上来,冲SA道:“让开!”

         SA道:“就是不让。除非你带我去!”

         GILL一个手刀过去,料想SA肯定会伸手来格,又知她功夫不下于己,出手时已带上了七分劲。

         那知SA居然不闪不挡,GILL心里一惊,急收回力时已经迟了,那手刀已经一击即中。

        只听SA哎呀一声,抱着右肩便蹲了下去。

        GILL见状也吃了一惊,忙伸手相扶,SA只在地上不起来,雪雪呼痛。

        GILL急上来,一手将她扶起,道:“伤得怎么样?要不要去医院?”

        SA撅嘴道:“我不要去医院,我要和你一起去喝早茶!”

        GILL抚她右肩时,隔着睡衣摸不出来什么,又觉得心下有点内疚,便道:“那还不快去换衣服?”

 

        一路无话,GILL向来是沉默惯了的,难得SA也一反往常地不出声。

        GILL觉得奇怪,眼角的余光看时,只看到一个鼓起好高的右腮帮。         她还当SA是为了刚才那个手刀不开心,到了TECHEAR ANN楼下,GILL停好车子,向SA温言道:“疼得厉害么?去看跌打好不好?”

        SA刚想答应,远远见到TECHEAR ANN出来,还含笑冲这里招招手,不由得冷哼道:“你的这位学姐好热情,GILL你又怎么能因为我耽误了和她的BREAKFAST?”

        GILL听她这话大有讥讽之意,刚想反唇相讥,奈何自己车子已经滑到了TECHEAR ANN的身边停住,也就冷冷道:“随便你。”然后转过头来看着副驾座上的SA。

        SA见她目光扫过来,马上捂住右肩哎呀一声道:“好疼……”就是不起身。

        GILL心道你伤的是肩又不是腿,看来这人今天是要和自己淘气到底了,只好对TECHEAR ANN抱歉道:“SA今天有点不舒服。BREAKFAST只能是去警署了。”

        TECHEAR ANN倒不计较,大方地打开车后门进来道:“我们什么关系?你还跟我这样客气。”

         GILL心想TECHEAR ANN就是TECHEAR ANN,又看SA那张脸板的紧紧地,心下也不禁动气。

         早上明明是SA无理取闹不让自己出门才会误伤到她,现在居然还是一副谁欠了她五百万没还的样子------做给谁看呢?!

          于是GILL一边发动车子一边冲倒后镜里的TECHEAR ANN道:“那倒是。咱们到底是十几年的交情,难道和那认识才几个月的一样?”

 

        在警署,BREAKFAST的气氛也很怪异。

         SA先是点了炒肠粉,等肠粉来了又说自己右手动不了,左手拿着叉子笨拙地叉来叉去。

         GILL和TECHEAR ANN快吃完了,她也没动几口,还不时地拿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GILL。

         GILL暗暗叹了口气,对SA道:“要不,给你叫别的,别吃这个了。”

         SA撅嘴道:“可人家今天就想吃这个。”

         GILL知道SA的鬼主意一向层出不穷,心想你这样也不行,那样也不行,莫非想我当着大庭广众众目睽睽喂你啊------这里又不是在家里!

         再说,想人喂,也应该找DOCTOR SUN,很渴望地看着我做什么!!

         真是想谁谁来,GILL的念头刚转到DOCTOR SUN身上,就听见他那把磁性的男低音:“MADAM CHUNG,TECHEAR ANN,这么巧?咦?SA你怎么改左手吃饭了?最近莫非时尚这个?”

        他说着自顾自地在SA身边坐了下来,还不忘加一句:“不防碍你们吧?”

        GILL心道,你坐都坐下来了再问这话岂非多余?

         只听得TECHEAR ANN笑道:“不防碍,不防碍。其实我和MADAM CHUNG差不多吃好了,就是SA的右手伤到了,有点不方便……”

         她边说边冲GILL使眼色,GILL知道她是叫自己别在这里做灯泡。GILL本想趁势起身,怎奈脚似乎不是自己的一般,拔了几下还是没有拔动。

 

         DOCTOR SUN眼光极快地在她身上一转,转头向SA笑道:“都不能用叉了,看来伤得不轻。你手既然不方便,我身为师兄不能不管---”他伸手一抄,已将SA的叉子抄在手里:“来来来,让师兄来喂你。”

         他忽然来了这么一手,唬得SA一蹦三尺高,左手就去夺叉子,道:“你恶不恶啊……”

         DOCTOR SUN手腕一转,已轻轻巧巧地脱离了SA的掌握,那叉子还是径直朝SA盘子里去。他只一挑,就轻轻松松地挑起了一条肠粉,冲SA道:“张嘴!”

         SA知道他功夫,只用左手怕是难以抵挡。她情急之下,右手伸出在他手腕上一敲。

          DOCTOR SUN手一抖,那条肠粉直落下来,SA左手盘子早等在下面了。

         DOCTOR SUN夸张地哎呀一声道:“SA你的右手好得真快!”

         SA红头涨脑地道:“要你管!”取过叉子,闷声不吭地吃了起来。

 

        GILL看着眼前又是好生熟悉的这一幕,不由得好胜心起,向DOCTOR SUN道:“没想到DOCTOR SUN 深藏不露,功夫如此了得。不知DOCTOR SUN何时有空,到道场来大家切磋一下?”

DOCTOR SUN双手直摇道:“谁不知道MADAM CHUNG是西区警署第一高手。我岂敢班门弄斧,贻笑大方?”

GILL见他明明文质彬彬,却又露了刚才那手;功夫明明很好,说话却又偏生如此推推脱脱,不由得心下不耐,道:“DOCTOR SUN既是SA的师兄,功夫必是好的。我连SA也未必能抵敌得过呢。若是DOCTOR SUN再如此推脱,这西区警署第一高手这八个字,我只好转送给DOCTOR SUN了。”

DOCTOR SUN含笑道:“既然MADAM CHUNG盛意拳拳,那我也就却之不恭了。”

 

       GILL见他应了,和TECHEAR ANN对视一眼,道:“差不多要开工了,你们慢用。”

        只听叉子跌落在盘子上一声响,SA鼓着嘴含糊道:“GILL等等我……”

        DOCTOR SUN也慢吞吞地道:“且慢!我还有一个条件:请SA做这场比试的裁判。若是不行的话,那就取消也罢!”

        SA茫然道:“什么事找我?刚才在食饭没听见。”

        DOCTOR SUN笑嘻嘻道:“刚才MADAM CHUNG和我谈起功夫,想大家切磋下。我提议你当裁判,有问题么?”

        SA讶异道:“你们?要切磋?还要我当裁判?!”

        DOCTOR SUN冲着她眨眨眼道:“有什么问题?”

       SA回瞪着他道:“你觉得你们切磋合适么?”

       还没等DOCTOR SUN回话,GILL已经不耐烦了,一扬眉毛道:“就这么定了!!”说着竟扬长去了。

 

        大V出庭回来,一进大OFFICE,正急着去GILL那里汇报,小望就神神秘秘跑过来说:“WARNING!WARNING!现在还是低气压……”

        大V叹口气道:“GILL姐平时冷惯了的还好,SA姐一向笑面迎人的。她们这样一斗气,我们日子也不好过……”

         小望深有同感地道:“你们倒也罢了,我和KK可是跟着SA姐享福惯了的,哪里受得了她天天这样啊。”

        KK在一边托着腮道:“肯定有原因!一定要找出来解决!这也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幸福着想。”

        小望发挥他的八卦王本色,压低了声音道:“根据可靠线报,GILL姐今天在餐厅下战书了。而更令人跌破眼镜的是,那个人也接受了挑战……”

        大V一惊道:“不会吧?GILL姐在外面一向冷静,决不会当众不给同组人面子。就算是真的,这挑战SA姐也万万不会接受的。你听谁说的?”

         小望翻大V一个卫生丸道:“我有说GILL姐挑战的是SA姐么?”

         KK好奇道:“西区警署除了SA姐外还有谁值得GILL姐下战书?”

         小望瞄他们两眼,得意道:“我敢打赌这个人你们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是谁……”

         昕昕正好经过听见,过去拍了小望一下道:“别卖关子了,快说是谁!”

         小望挑挑眉毛道:“就是警署唯一的那位心理医生---DOCTOR SUN!!”

         猴子们不约而同地惊呼出声。

         过了好一会儿,大V才疑惑地道:“DOCTOR SUN?DOCTOR SUN!他一向低调,怎么会惹毛我们GILL姐?”

         KK接上道:“DOCTOR SUN可是文职那边暗地里封的西区警署头号钻石王老五呢!不对了,GILL姐最近常去八楼,莫非他想扮猪吃老虎?GILL姐一火大就……”

         难得昕昕也凑过来道:“那不可能!这些年明里暗里追GILL姐的多了去了,也没见GILL姐对谁不耐烦到要喊打喊杀。”

        小望哈哈笑几声,道:“你们统统大错特错!DOCTOR SUN是想追人不错,但对象不是GILL姐,是------”他拉长了声音,环视了一圈,见大家眼睛都盯住他,才得意地揭晓谜底:“SA姐!!”

         这个八卦果然劲到暴!猴子们这下才恍然大悟,意味深长地互视着。

         KK首先发言:“怪不得……”

         大V到底稳重,皱眉道:“以GILL姐的性格,决不会对不懂功夫的人出手的。小望你的消息到底可靠不可靠?!”

         小望跳起来道:“你当我八卦王的称号是假的啊!别看这个DOCTOR SUN平时不哼不哈的,其实他和SA姐在英国就认识,还是SA姐的师兄。GILL姐自己都说了,没把握赢他!”

         一时间大家都不吭声了。GILL姐说出来的话,决无虚假。

         过了好长一会,大V才道:“SA姐就不出来说句话?”

         小望叹气道:“到底那个是她师兄,食饭应酬什么的,难道真的不给面子?据说这人还要拖着SA姐做裁判。估计SA姐也是左右为难,一边是友情,一边是……”他又忿忿然道:“话说回来,这人脸皮够厚的啊,估计是在英国追SA姐追不上,到了HK还想着要再续前缘呢。有我们GILL姐在,发他的大头梦去吧!”

 

        冬日假期的午后,应该和GILL坐在王子吧靠近超大落地窗的那个位置,聊聊天,品尝下王子吧的招牌咖啡,顺带欣赏GILL对自己展现的惊鸿一瞥的笑容。

         这才叫享受生活!

 

         以上这些只是SA脑海中的美妙想象。事实是,她现在正在西区警署九楼的道场里,为GILL和DOCTOR SUN即将开始的决战做裁判。

         GILL早早地换上了训练服,在一边做着热身运动。

         而老好大V,又一次英勇地挺身而出,做了她的免费沙袋。

         大V也是有苦说不出。他碍于自己的警长身份,不能和小望他们一样头上绑着GILL姐必胜的白头带在一边给GILL加油,只能含恨接受了这一高难度的任务。

         此刻他已经连续给GILL踢中了七八腿,摔倒了五六次,最后一次倒地时他实在是忍不住了,呻吟着冲SA道:“你的好师兄怎么还不来……”

        小望还在一边煽风点火:“以为自己是明星啊,耍什么大牌。再不来就当他弃权喽。SA姐你干脆直接宣布GILL姐胜出!反正GILL姐赢定了,早点搞定我们还要去喝下午茶呢!”

         SA支吾了几声,偷眼瞄GILL,见她还是面无表情,冲着大V道:“再来!”

        饶是SA向来自命机变百出,此刻也不由得挠头,心里早把DOCTOR SUN骂了个遍。要不是他强命自己做裁判,还拍胸口说什么做裁判完全是为了自己好,自己又何必象现在这样---简直是直接坐在了火山口!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