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掏心组合】【掏心】loving you(chapter1)

(一)
事情就是这样自然而然地发生了。

下班的时候小美例牌看一眼微信群。果然小蚯蚓和关关已经分别报备过了,晚上各有各忙,但不约而同地在最后加了一句,姐,照顾好Andy姐啊。
得了这两句嘱托,小美下了地铁后,左思右想去超市买了两块牛扒,方回到欢乐颂。
借着电梯里的镜子理了理头发,又将脸上表情调整一下,小美才含笑出来,按响了2201的门铃。

Andy过来开了门,又窝回沙发去了,手里居然不是万年不变的冰水,而是换了一杯红酒。唱机开着,小美略听一听,是Jane最近的一首新歌。
Jane还是小美推荐给Andy的。前阵子Andy说想听听中文歌磨磨耳朵,小美就顺口说了Jane的名字。奈何Andy一听便大为倾倒,便将Jane出道以来所有的唱片儿都买了回来,闲来无事就放一放。

小美进门换了鞋,先将窗帘拉开透气,又将音响声音调低,这才来得及将买的牛扒放在厨房料理台上解冻。
Andy窝在沙发里静静地看着这一切。“樊小妹,真是麻烦你。”
“哈哈,这叫什么麻烦,比起我爸妈的那个家,收拾你这里就是小菜一碟!我爸那时候又抽烟又喝酒,每次把家里搞得乱的呀⋯⋯”
小美调侃着,声音又慢慢低了下去:“现在他可是再也折腾不起来了⋯⋯”
“对不起,又惹你想起不愉快的事了。”
“哎,没事儿,现在不是挺好的,我爸以前喝醉了还会发酒疯打人呢,那叫武醉,Andy你这种我估计喝喝小酒酒意上来了撑死就睡睡觉,这叫文醉⋯⋯”
小美一边絮絮叨叨聊着,一边手上也不闲着,快手快脚地系上围裙,开始煎牛扒。
Andy笑笑,晃晃手里的酒:“⋯⋯其实我也不知道我醉了是什么样子。我从来没醉过,我也不敢醉。高中和大学毕业的时候,我那些同学开趴玩疯啥模样的都有,但我从来没有------现在你该知道为什么了吧------我害怕失控,害怕失控后失去现在的一切⋯⋯”
小美低下头不看Andy,一边在料理台前忙着,一边轻快地说:“这还不简单,今儿晚上反正没事儿,咱们呀,就不醉无归!按照我多年来总结出来的樊氏治疗情伤法,失恋了,大醉一场,第二天醒了老娘又是一条好汉!”

“老娘?好汉?樊小妹你这语法是不是错了呀?”
“哎呀,Andy姐姐,你知道这世上凡事最怕是什么吗?最怕的是认------真------你呀你呀,你就是凡事太认真了!来来来,今儿个晚上呀,你就什么都不要想------我们一醉方休!”
小美将Andy从沙发里拉起来,半推着她走向桌前:“快来尝尝我的手艺怎么样,姐姐我⋯⋯不对不对,是妹妹我⋯⋯妹妹我可是从来不轻易给人做饭的哦⋯⋯”

Andy勉强收拾心情坐下,将酒杯放下,动手切起了牛扒。
樊小妹做的牛扒味道居然还不错,Andy专心吃了几口,居然觉得心情也好转了些。
她抬起头专注地看着小美:“樊小妹,谢谢你陪着我。”
Andy的眼神像一潭清澈,干净的湖水般深不见底,小美看了一眼,莫名的脸竟有些红了,忙夸张地说:“哎!Andy姐姐快别这样看着我!姐姐你长得也太好看了点儿⋯⋯再加上这样的眼神,别说魏兄,连我也有点把持不住了⋯⋯”
听到奇点的名字,Andy又有些黯然,默默切着牛扒不语,小美自知失言,赶快举起酒杯:“来来来,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Andy定定心神,举起杯子,眉毛一挑:“杜康?”
“就是酒呀!我以前上中学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古诗词,尤其是李白的。大家都叫李白诗仙,他自己却称自己是酒仙,可见他有多喜欢喝酒!‘天子呼来不上船,自言臣是酒中仙’‘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这些都是何等的豪情?”
Andy看着小美手舞足蹈的样子,也不由得被她感染了,笑言:“什么酒仙可以先放一放,这里现成一个酒鬼倒是真的⋯⋯”
“什么?看来心情好了嘛,居然可以嘲笑我了!来来来,一起喝,咱们争取今晚‘与尔同消万古愁’!”

这些文绉绉的中文对Andy还是有点难度,也不太明白到底何意。她看着着小美一杯接一杯,又满场花蝴蝶乱飞,到酒柜去翻了各种酒出来,她本能想阻止,奈何小美笑嘻嘻地说:“姐姐哎!你知道你的毛病在哪里吗?你的毛病就是太端着了!活得太小心翼翼了!日日,月月,年年就像个上好发条的闹钟,每天按照一样的节奏按部就班,有效率,却无趣!今儿个我陪着你,咱们今天把情绪全部发泄出来,明天才会又是新的一天!”
她说完又笑嘻嘻地找酒去了。

Andy呆在一边,忽然想起前阵子陪小美回父母家,小美在江边崩溃大哭的情景。
其实小美不也和自己一样,一样的端着,一样的活得小心翼翼,一样的活在别人的眼光里,对生活也是一样的有效率,却无趣。
从来不拥抱别人的自己,看到小美崩溃的样子,却自然而然地上去拥抱住了她。
那时候的自己,到底心疼的是小美?还是从来没有大声哭过,没有大声笑过,更没有用力地爱过的---------Andy?!

Andy想着想着,竟不由得有点痴了。罢了罢了,不想了,还是按照小美说的,按照自己的心意来痛快活上一把吧!
哪怕只有今天,哪怕只有这一个晚上。
小美翻酒翻得起劲儿:“姐姐你这里好酒不少啊,看来我今天来蹭酒是蹭对了!来来来,咱们边喝边聊,Andy姐姐来说说你平时想做而不敢做的事儿,今儿个我全陪你做一遍!”
Andy头已经晕晕的,用一根手指抵住面颊:“我想做而不敢做的事情可太多了,等我慢慢想一想⋯⋯嗯跳舞!我还从来没有跳过交际舞呢!”
听了Andy这话,小美原本想笑,但不知怎么的笑不出来,心里竟变得酸酸的。她先去了音响那里,换了一支略为柔和的曲子,然后来到Andy身边,一手捧在胸前,向Andy微微鞠了一躬:“May I?”
Andy先是一惊,后笑了起来。她原本坐在沙发上,现在就势将手递给了小美,任由小美将她拉了起来。
其实轮身量,倒是小美比Andy还高一些。小美将Andy两手拉到身后握住,自己也握住Andy的腰:“姐姐你的腰可真细,不像我的腰,太壮了!”
说着就拉住Andy旋转了起来。
Andy本来心中忐忑,但不知是上次自己主动拥抱过小美从而破除了魔咒,还是今天酒精的力量,这样拥住小美心里不觉难受,反而觉得平安喜乐。
一时间两人都沉默不语,只听得唱机里Jane的声音慢慢传来:“
心还是会疼想你在零点零一分
幸福的人都睡得好安稳
寂寞太会见缝插针
我拿什么来和它抗衡
心还是会疼想你在零点零一分
痛苦的人都醒着被并吞
放眼望去是座空城
没有一个怀抱可投奔⋯⋯”

评论(27)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