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安樊】【掏心组合】loving you(chapter15)


“你再看看微信,王柏川看好的小区具体是哪几个?”
小美这才想起王柏川。
“哎呀,王柏川的意思是要我和他一起买房子。现在你的规划是要我自己买房,他怎么办呀?”
从小受西方教育长大的Andy听了这话简直惊讶极了:“买房子难道不是各人自己的事情吗?你自己经济独立,自己负担得起房子,为什么要和王柏川一起买?当然,他想买房子也可以自己去买。可是,王柏川一没有上海户口,二没有在上海工作满三年,根本没有购房资格吧?!”

和Andy相比,小美觉得自己简直就是白痴,急需回炉再造。王柏川连自己有没有上海的购房资格都不知道,就兴冲冲地拉她一起去买房,更是白痴中的白痴。

对照着小美微信里的小区名字,Andy打开了电子地图:“嗯,离地铁站都还挺近,王柏川还是有点眼光的。咦?‘倾欣园’?这个小区?”
Andy自带的小电脑又飞速地在脑子里搜索起了这个小区名。
找到了。
倾欣园的建筑工程是由晟煊集团旗下的建工公司负责的。去年年底开发商资金回笼紧张,便硬是塞给了建工公司好多套房抵扣工程款。此举造成建工公司现金流紧张,工人工资都发不出来。建工公司于是紧急向集团求援。报告打到Andy桌上,Andy直觉当时是房地产低迷时期,此批房源价格应该是被市场低估,集团应该拿下房源,再做打算。她将情况汇报给老谭,经由老谭同意,房子归属集团,由集团拨付同等现金款项给建工公司,建工公司方才度过了难关。现在,这批房源还挂在集团账面上呢。
Andy脑子里飞快地转动着:“明天,我们就重点去考察考察这个倾欣园。”

Andy今晚的表现简直可以算得上是小美的私人理财师。她对小美的这些讲解是她回国后观察收集楼市资讯的结果;也是她能在短时间内就能针对小美的个人情况帮她完成资产规划的原因。但对小美而言,Andy说的这些太专业了,全是闻所未闻的新鲜资讯。小美只觉得脑海里一下子被塞满了信息,满满地都快要溢出来了。
上次那个策划写完,Andy赞扬小美可以出师了,小美还有点洋洋得意。现在看来,自己离Andy还差得好远呢。
小美感叹地说:“Andy,财经方面的知识我有太多要向你学了!你今晚说得这些我需要时间慢慢消化。现在,我还是老老实实去清理浴室吧!”
小美回身进了浴室,她心虚地觉得,再这样盯住Andy看,眼神肯定会出卖自己。

Andy也跟着来到浴室:“还是我来吧,明天你也得起大早,快回去休息吧。”
小美说:“放心,我很快的。Andy你刚才讲解用得可是脑子,用脑可是最累的。”
Andy倚在门边看着小美:“真是奇怪!樊小妹,我觉得这情景好熟悉啊!看着你在我家忙前忙后,好有种亲切感⋯⋯”
小美手停了一下,又继续忙起来:“哈哈,我对Andy也有种天然的信任感啊!看,今晚我的全部身家都一五一十地交代给你了⋯⋯”

第二天,王柏川早早就等在欢乐颂楼下了。小美出来时,他还在心情极好地哼着歌。
今天小美的头发扎起了一个马尾,一身简单的T恤牛仔裤,底下一双小白鞋,看上去干净清新极了。
王柏川看了半天,才说:“小美,你今天的打扮让我想起了大学时代的你。”
小美说:“今天我是穿得简单了点儿。现在我慢慢觉得,生活还是简单一点的好。”
小妖精和赵医生也来了。这两个人无时无刻不黏在一起,远远看去活像个大连体婴。
几个人分别打过招呼,王柏川问赵医生为啥没开车,小妖精抢着说:“赵医生昨夜大手术,今天怎么敢让他开车呀。已经说好了,我们坐Andy的车去。”
Andy那车可是保时捷,朝售楼处一停还是有点分量的。小妖精的这点小心思,当着赵医生,可不能说破。小美了然地笑笑。
说话间Andy的车从地库上来了,小妖精和赵医生嘻嘻哈哈地上了车,两辆车一前一后地出发了。

南翔就像一个大工地,触目所及,到处都是大吊车,建设得如火如荼。小美坐在车上,一边到处看着一边啧啧赞叹。自己在上海的这十年到底干了些什么呀?外面的世界在一日千里地发展,自己却只学会了化妆打扮买衣服。
小美思绪转来转去,不由自主地又转到Andy身上:“这十年光阴,Andy绝对不会像我这般虚度。无论在哪里,她肯定都那么出色能干,是人群中最闪亮的那颗星。这么优秀的过去,我却没能参与;她以后那更精彩的人生,看来我也⋯⋯”
偏偏这时王柏川感慨地说:“Andy真的很仗义。大集团的CFO,多忙呀,还亲自当司机,陪你们这些邻居来看房。为人真的没得说。”
小美笑笑,心道:“Andy当然好。她在我心里就是最完美的呀。”

一行人走走看看,终于来到Andy说要重点考察的那个小区“倾欣园”售楼处。车刚一停稳,已经有门童殷勤地上来,拉开了车门,手放在车顶,静待各人下车。

Andy停好车过来,看见王柏川今天也是西装笔挺,好似要去参加重要商务谈判一般,心里笑了笑,又看见小美穿的这一身,于是赞美说:“樊小妹,你今天看起来很清爽啊。”
小美看了Andy一眼,今天Andy也穿了一身休闲装,双手随意地插在裤袋里,更显得神采飞扬。
小美心中一动,忙转开了目光。

评论(1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