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安樊】【掏心组合】 loving you(chapter14)

写在前面:此章献给@loveshoot啦啦啦。因为你的一句话,改写了整章。祝食用愉快。

⋯⋯⋯⋯⋯⋯正文分割线⋯⋯⋯⋯⋯

这感觉?陌生而又带点熟悉⋯⋯Andy看向小美,只见小美微微红了脸,眼神不敢看向自己,这般神情,竟像只受惊的白兔般惹人爱怜。
Andy心中一动。一些遥远的记忆在脑海中一闪而过——这样的小美,自己以前好像在哪里见过似的。

“救命呀!救命呀!”从浴室里传来的一阵呼救声,打破了僵局。
“哎呀!”小美从椅子里跳起来:“小蚯蚓还在浴缸里!Andy,刚才,刚才——sorry啊!”小美仓皇地跑向浴室。
“哈哈没关系!”看着这样的小美,Andy不知道为什么想笑:“是我靠你靠得太近了。快去救小蚯蚓吧!”

小美奔至浴室外,敲一敲门:“小蚯蚓,你怎么了?没事吧?”
过了一会儿,里面传来小蚯蚓委屈的声音:“樊姐!没有衣服,我怎么出去见人呀?”
小美靠在浴室门上叹了一口气:“哎呀大小姐,就为这个你喊成这样?等着!我去帮你拿。”

从浴室里出来,小蚯蚓闭着眼睛朝小美身上一靠:“头好疼啊我想睡觉了⋯⋯”
“好好好,马上就送小公主前去就寝。”小美扶住小蚯蚓,朝Andy的方向喊:“我马上回来。”

回2202安顿好小蚯蚓,小美第一时间冲到了浴室里。她鼓足勇气抬起头照了照镜子。镜中人脸上发红,嘴唇微张,眼睛发亮,好似在期待着什么。
小美打开龙头,用冷水狠狠地浇着自己:“好不容易逃开,为什么还要再陷进去?受到的伤害还不够多吗?快醒醒,快醒醒吧!”
小美自觉内心又强大了,对自己刚才脱口而出还要回去的话未免又有点儿后悔。不如就发个微信说自己不回去了吧。想拿手机时,却摸了个空。
小美刚才急着逃离2201,将手机留在Andy家的沙发上了。

“哼,可不是老娘主动要回去见你,而是小蚯蚓把你的浴室搞得乱七八糟,我不回去帮你收拾好,你今晚怎么洗澡睡觉呢?”
想到洗澡两个字,小美脸又不由自主地红了。

做足了心理建设,小美回到2201敲门。Andy清脆的声音传出来:“自己输一下密码。”小美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老娘凭什么记住你家密码啊?”但手上还是乖乖地输入了那个早已铭记在心的那组数字。
Andy嘴角牵住一丝笑,还在电脑前看资料呢,见她回来,说:“樊小妹,你也看一看这个资料。”
奈何小美不再过去,径直走到浴室里开始清理:“这个小蚯蚓!明天我非得罚她打扫一礼拜屋子不可!”
Andy这才知道小美重返2201竟是为了来清理小蚯蚓留下的烂摊子,忙过去说:“不用不用,等下我自己来就行。”
小美说:“也不看看现在几点了?等你看完资料再来清理,再来洗澡休息——明天怎么起得来?”
Andy靠在浴室门边说:“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我在心里大概做好一个财务规划了。但先要问你几个问题。”
这么快就针对自己做出了一个规划?小美好奇心起,一边手上不停一边说:“你就在这里说给我听听吧,我知道你肯定不会记错——还省时间。”
Andy一听也对,就说:“那好。第一,你是上海户口吗?”
小美来沪十年,在原单位又是做HR的,早就有了上海户口。
“那第二个问题,你购房的预算是多少?我记得你哥哥的房子已经卖了吧。”
提及这个问题,小美不由得踌躇起来。哥哥的房子在南通市区,房子又比较大,卖了八十万。将奇点的十万块钱还掉后,小美手里还有七十万。她总想着这是父母的养老钱,自己只是代为保管而已。根本没想到自己可以动用这笔钱。
Andy说:“你哥哥的房子全是你出的钱吧?那现在这个房产的本金和增值部分——也就是这七十万就都是你的,和你父母有什么关系呢?你要孝顺,可以每月寄固定的生活费。千万不能像以前那样什么都由着父母——那叫愚孝。”
一语惊醒梦中人。

上帝不会让你的人生一帆风顺,但也不会使你一无所有。
小美万万没想到,被哥哥那么一闹,又被Andy这么一算,自己现在居然也算小有积蓄了。
“第三个问题,你的公积金沉淀有多少?”
以前小美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能动用公积金的一天。
小美又赶快拨通公积金热线查询。
托外企老东家的福,小美的公积金沉淀居然有二十多万。
小美简直站都站不稳了,不得不赶快坐到沙发上去稳住身形。

得到了基本数据,Andy的脑子飞快转动计算了起来。
小美现在的现金加公积金是90万。首付90万的话,理论上可以买到300万的房子。但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手里应该还有点流动资金,以备不时之需。而且适当的负债可以,贷款额如果太高,对小美以后的生活会有影响。
总价250万,现在在南翔可以买到大约100平多一点儿的房子。南翔的房子无论自住还是投资都不错:在上海的地理位置还可以,地铁11号线40分钟直达中心区;CBD建好后产业就可以持续导入;在建小区大都是品牌房企开发有品质保证;关键是,趁着现在南翔的价格还没上来,一定要先下手为强,抢占有利地形。

Andy给小美做的财务规划:在南翔买一套100平多一点的房子。总价控制在250万。其中首付75万,贷款175万,贷款年限30年,月供八千。其中公积金每月抵扣三千,实际月供五千。等房子交付租出去,那时不但实际负担的五千不用小美支付,而且很大可能会有盈余。
“按照你现在的积蓄和工资水平,买个总价250万的房子没有问题。买了房子,公积金才能盘活。而且据我估算,这房子两年后的价值肯定大大超过250万——资本世界就是这样,想挣钱很难,但钱生钱,很容易。”
Andy谈起投资的事情,眼睛发亮,头头是道。
Andy今天穿了一件白衬衫,现在袖子随意地挽了上去,坐在小美的旁边,手肘撑在膝盖上,边思考边讲解⋯⋯小美觉得,这样的Andy,她看上一辈子也不会厌倦。

评论(34)

热度(38)